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二十)

*无情伙伴(十九)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注意!没有科学依据,全凭胡编乱造。

*副CP杜霖,自行避雷。


【爱慕与憎恨之人】中*2

李熏然此刻有些懵。

半小时前,凌远出现在3队办公室门口,靠在门框边优雅地敲了敲3队从来不关的大门。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对李熏然说:“麻烦出来下。”

他当时并未指名道姓,因为觉得目光所及的那人会有自知之明。

事实证明凌远的预估出了错。他话音落下后,3队办公室安静了片刻,李熏然自觉井小天不在,办公室由他全权负责的责任感,在静默了两秒后问凌远:“你找谁?”

“……”不止凌远,坐在一旁的胡力和陆岩都觉得有些无语。

胡力小声问陆岩:“李副儿这是故意的吧?”

陆岩回他个一切竟在不言中的眼神。

李熏然当然听到胡力自以为压低了的声音,他看向凌远,伸手用左手食指指了指自己,那意思:找我?凌远看着他“无辜的眼神懵懂的动作”一瞬间十分不想搭理这人,但还是耐着性子点了点头。

于是李熏然就这样被凌远叫出了办公室,他原本以为是尸检报告出了什么麻烦,那人想借机套近乎请求宽限几天。但当他跟随凌远下楼上车,直到车子发动这人也没有说什么有关尸检报告的事,事实上这人根本什么也没说。

李熏然望着车窗外开始后退的街景,打破车内的沉默,他说:“那啥,我还在上班时间。”

凌远瞥他一眼:“我和李局打了招呼。”

“这样啊。”李熏然思考片刻:“我手头那案子可急着……”

“有个重要线索要给你看。”

因为这句话,李熏然安静下来,任由凌远开车带他往未知的目的地去。李熏然这时想的是,难不成要带我回案发现场?

半小时后,也就是现在,李熏然坐在一间街角的地下咖啡吧内发懵。

凌远所谓的线索,就是此刻坐在他对面拽得跟“二五八万”似的陌生男人。那人点了一杯咖啡和一杯汽水,同时又要了一块提拉米苏。等到餐点上齐之后,他将汽水和蛋糕移到身侧的位置。

“还有人没来?”李熏然见他这个动作,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对面一脸牛气哄哄的男人没有回答李熏然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开启了另一个话题:“我叫杜见锋。”

“……”李熏然沉默着等待下文,然而半晌过去了,并没有什么下文。

感情自我介绍就是介绍一下自己的名字?李熏然将目光投向了坐在他身侧的凌远,那意思:你倒是给我解释解释眼前的状况。

凌远接受到他的目光,微偏头对杜见锋说:“这就是李熏然。”

“……”李熏然有些无语。

无视了李熏然的小情绪,杜见锋接着他的节奏说:“下面说的事情你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他顿了顿,微微侧过头似乎在听什么人说话:“要是可以我也不想,把他扯进来麻烦也不少!”

李熏然不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想问,但直觉这人依旧不会给自己解答,于是选择闭嘴等他说完。

杜见锋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到李熏然面前:“这个图案你应该见过吧。”

李熏然低头看了一眼,顺手递给凌远:“跟荣兴背上的一样。”

凌远没接,直接开口道:“蒋璇的尸体上现在也有。”

李熏然皱眉,什么叫现在也有?现在也有的意思是之前没有吗?

“这个图案知道什么吗?”杜见锋问李熏然,后者明显还没回过神来。

凌远用右手食指在李熏然面前的桌面上敲击了几下,告诉他:“这种花叫‘幽灵兰’,也有叫‘鬼兰’的。”

“这是朵花?”李熏然又拿起桌上的照片仔细瞧,很明显这是从人身上拍下来的诡异纹身,光看纹身图案根本看不出是个什么东西。他看着下面是青蛙跳跃时弯曲的双腿形状,上面又似乎是顶着四瓣细长叶子的奇怪团惊叹:“你别告诉这是兰花的一种?”

凌远点头:“这是兰花的一种,很稀有。附生植物,长在潮湿阴暗的沼泽地,与鳄鱼为伴。”

李熏然将照片放下,头一次听说兰花还有这么惊悚的品种:“我还以为兰花都是那种清新脱俗优雅的。”评价完后又问:“所以这和你说的线索有什么关系?”

杜见锋指着凌远对李熏然说:“他很有可能是‘鬼兰’的后人。”

李熏然转脸盯着杜见锋看了片刻,又扭头看向凌远:“你是花仙子?”

杜见锋被口水呛到,咳嗽起来。

“……”凌远无奈看了李熏然一眼:“你又幽默了。”

杜见锋边咳边说没事,李熏然总觉得他在和什么自己看不见的人交流,但是这个想法在他的认知里十分不现实。

终于,杜见锋咳完了,他对李熏然说:“所谓的‘鬼兰’,是一支能掌控和运用人类灵魂的少数民族。”

李熏然觉得杜见锋的话非常的不靠谱,于是他问:“五十六个民族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

杜见锋此刻耐心已经所剩无几:“老子跟你说正经的!”低吼一句后又看向凌远:“你确定这人靠谱?”

凌远面无表情回答道:“他是‘无’。”

李熏然内心也十分窝火,从他跟着凌远走出办公室那刻起,他就觉得自己非常的被动。说好的破案线索到现在一点也没有,倒是无端听了些乱七八糟的天方夜谭。脾气也上来的李熏然质问凌远:“这就是你所说的线索?耍人也要有个限度。”说着他站起身来:“我这会儿真没时间陪你们在这浪费,恕不奉陪了!”

只是他刚跨出一步,就听见杜见锋念了一句奇怪的话,听不出是哪的语言,很轻很短还有一种缥缈的感觉。李熏然下意识往杜见锋那看了一眼,就见杜见锋身边原本应该没人坐的位置上突然出现一个少年。

李熏然僵在原地,看着那少年一只手搭在杜见锋肩膀上,似乎是正准备凑到他耳边说些什么。

杜见锋偏头示意:“这家伙叫许一霖,是个‘死魂’。”

“……”李熏然大脑飞速运转,想思考出一般正常人眼前如果上演出这一幕应该作何反应。

凌远适时地开口:“要不你再坐回来,我们详细解释给你听。这事还真跟你手头上的案子有关。”他喝了口咖啡,又道:“并且,有可能引起更大的危机。”

李熏然坐了回去,他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或者这个叫作杜见锋的人是个魔术师。总之,他受过的教育和他认知都让他坚信,鬼神之说是子虚乌有的东西。

“对不起,吓到你了!”那个叫作许一霖的被杜见锋称作“死魂”的少年,略带歉意地看向李熏然。

李熏然没有被吓到,他此刻很镇定,只是有些混乱而已。

杜见锋并不在意李熏然的情绪,见他坐回来便接着他自己刚才的话说:“现在的情况是,有人,准确的说是对“鬼兰”的力量一知半解的人,想搞事情。

“据我所知,你手头上好几个案子都和这个‘半吊子’有关。具体是哪些案子,你想知道的话,等回去了可以找凌法医要资料,我这就不多说了。”

李熏然努力消化着杜见锋所说的话。

“有一点你得先弄清楚,人类的灵魂并不是鬼故事里那样拥有戾气就能给活人捣乱的,说得通俗一点,那不过就是一团看不见摸不着的气。

“但这种气聚集多了,就容易对生人造成影响。类似无缘无故的低落情绪、抑郁什么的。当然,也有非常敏感的,会感到不安和恐惧。至于你这种,我们称作‘无’的家伙,通俗说法属于‘神鬼莫近’,也就是无法对你造成影响。

“敏感的人不少,但是像你这样的‘无’就很难找了。我估计这就是为什么这家伙找上你来合作的原因。”

听到这,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那人并没什么反应,等他再回头,坐在杜见锋身边的许一霖已经消失不见了。

察觉到李熏然的目光,杜见锋接着解释:“他还在这,他能现身一是因为和我结了个契约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是‘死魂’。也就是那个‘半吊子’想要弄出来的东西。”

“‘死魂’到底是什么?”李熏然问。

“这世间因人死而产生的魂魄是生魂,有轮回。而‘死魂’,是枉死的生魂用特殊咒术集聚而成,因死而生的无源之魂。”一旁一直沉默的凌远解释道。

“你们的意思是,那个所谓的‘半吊子’想搞个鬼出来?”李熏然瞪大了眼睛,面对杜见锋和凌远说的越来越玄乎的东西一脸的难以置信。

凌远被他的说法逗笑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

杜见锋伸手将一旁的汽水拿起来喝了一大口,然后对着身边空空的座位说:“老子说半天渴死了,喝你一口水怎么了?”

放在之前,李熏然一定觉得这人是个疯子。但是现在,他好像已经开始逐渐接受了:“说了半天,那个纹身和这个案子到底有什么关系。”

杜见锋将玻璃杯重重地放到桌上:“老子说了这么多,感情你都白听了?”

李熏然偏过头,看向凌远。

“简单来说,被那个‘半吊子’搞鬼弄死的人,死后会有这个印记。虽然看上去像是纹身,但其实并不是。”凌远很给面子地解释道。

“听你们说了这么多……”李熏然说:“我总不能在结案报告上写凶手是鬼吧!”

杜见锋站起身来,两手插在裤兜里,还是一副牛气哄哄的模样:“老子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靠你们了,有事我会再来找你们的。”说完,特豪气地挥了挥手就走了。

“……”

凌远也站起身来,李熏然不解:“去哪?”

“回去接着查案啊!”

看着凌远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李熏然不知为何有些气闷:“这些事你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有必要跑这么大老远浪费时间吗?”

凌远依旧气定神闲,并且因为李熏然还坐着的缘故,居高临下地回答他:“我直接告诉你,你信吗?”

“……”是的,要不是亲眼看见了他是不会信的。

 

——————————

文风不一样了……

忧桑……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二十一)

评论(1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