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九)

*上集回顾:无情伙伴(十八)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本章复健。


【爱慕与憎恨之人】中

李熏然蹑手蹑脚走进法医室,小心翼翼不引起一手拿着试管正弯腰看桌上不知名仪器显示的数据的凌远注意,缓慢地挪到正低头研究解剖台上尸体的卢新身边,轻轻拍了一下卢新,还没来得及开口,卢新小声“啊”了一声,看清来人后拍拍胸脯:“李副队啊,吓死我了!有事?”

李熏然微微偏过头去,果不其然这动静引来了凌远的侧目。

李熏然叹气,他们原本计划再详细询问一下发现尸体的细节,谁料派出去的人空手回来说目击者死掉了。不过半天时间,又死一人。原本的突破口变成了另一个疑点,李熏然派胡力和陆岩去将电视台那个女主播带回来详细问问预告书的事,等他们回来的时间正好到法医室问问目击者的初步尸检情况。

他够着脖子往解剖台上看了一眼,有缩回来。不管看多少次,这开肠破肚的画面还是有点刺激胃神经的:“有什么发现吗?”

卢新摇了摇头:“就目前而言我只能告诉你,死者很健康。”

李熏然不明白,李熏然非常困惑,于是他问:“什么意思?”

“字面的意思。”凌远的声音凉飕飕地飘了过来,伴着他逐渐走进的脚步声:“器官都很健康,也没有明显的外伤……”

“简直就像被人突然抽走了灵魂!”卢新显得有些亢奋。

“怎么她好像……”一个小姑娘站在解剖台前满脸笑容的画面实在是有些诡异,于是李熏然转脸问凌远:“很高兴?”

凌远也露出一个笑,一脸高深莫测地回答他的疑问:“遇到这么个挑战法医专业性的个案,她当然兴奋。”

不知怎的,李熏然突然觉得气氛有些诡异,凌远适时地补充一句:“我现在也很兴奋。”

“呃……”李熏然思考片刻后决定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你们继续,我去看看那帮小子回来了没有。”

望着李熏然镇定的背影下明显比平时频率快速的步伐,凌远勾起嘴角。卢新凑近她家师父挑了挑眉小声问:“李副队很有意思哦?”

凌远睨他一眼,卢新赶忙举起双手投降状后退几步,边自我催眠道:“我不八卦,我不八卦……”

李熏然“逃”出法医室,迎面撞上同样是“逃”回来的井小天。

“陪领导视察照说是个轻松活,你怎么一脸憔悴?”李熏然乐呵呵凑上去。

井小天横他一眼:“你小子好意思说?说好三天破案,线索呢?”

李熏然嘴巴开合几下,愣是没法回答。井小天接着说:“这案子现在闹多大知道吗?”

李熏然刚点了点头,就听井小天骂道:“你知道个屁,那女模特也死了!”

没理由井小天的消息都比自己来得快吧,李熏然刚在心中疑惑,那边大黄咋咋呼呼奔过来:“李副儿,你在这啊!那个郝丽也死了,尸体正往凌法医他们哪送呢!”跑近了发现井小天也在,赶紧立正站好:“天队你怎么回来了?”

井小天冷哼一声,走了。正巧撞上在走廊急速奔跑的二队队长,江淼正急着处理手上的事,没留神被井小天转了一个踉跄,看清是谁后用眼神恶狠狠地瞪着井小天。

上一秒还在大黄面前摆架子的井小天,这一刻瞬间低头做小:“对不住对不住,一下没留神!”

这回轮到江淼对他冷哼一声,一甩头,脑后的马尾晃荡了一个利落的弧度,不理井小天径自走掉了。

井小天目送江淼离开的背影,余光就看见李熏然和大黄两人戏谑的神情:“笑什么!我这是不跟母老虎一般见识!”

说话的音量一下没控制住,加上江淼离开的距离不算太远。井小天话音一落,就被迎面飞来的文件夹砸了个正着。

“我……”

井小天刚想骂人,就听江淼轻飘飘来了句:“不好意思,手滑了。”

望着自家队长被人暗算不还手,还弯腰捡起掉落一地的文件的背影,大黄小声问李熏然:“咱天队这是……”

李熏然冷笑一声:“他活该,谁叫他没事招惹人家姑娘了?”

大黄又偷偷看一眼江淼,美则美矣,但是作为女性生物而言实在是彪悍地让人望而却步。大黄扯了个笑,对李熏然道:“咱天队的眼光,真……独到!”

李熏然哈哈直乐,井小天狠狠瞪了两人一眼:“你俩闲了是吧!”

大黄赶紧一本正经向李熏然道:“李副儿,你叫我查的那个目击者资料我查到了。目击者叫蒋璇,今年20岁,X大的在校生……”

“X大离案发现场可不近,她那么早在那做什么?”

“嗯,是这样的。这丫头呢喜欢一个明星,那明星这几天在我们市开演唱会,正好住在浒河酒店,就江边那家五星酒店。”

两人一边讨论案情一边自然的朝办公室方向走去,留下两个背影给整理文件夹的井小天。

“所以?”李熏然还是没有理解其中的关联。

大黄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李副儿,你out了。人家小年轻现在追星,讲究一个追车、追酒店、追一切!”

“你的意思是她是去守点的?”

大黄欣慰地点了点头:“可以这么理解。”

“那怎么跑到江边去了?”

大黄这下被问到了,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回答:“路过吧……”说完后被李熏然盯得有些不自在,赶紧往外走:“我现在就去查!”

目送走大黄,刚坐下喝了口水的李熏然又迎来了去找女主播回来的胡力和陆岩。看着两人身后空空,李熏然放下茶杯伸手指向他二人:“你们别告诉我人死了!”

“啊?”陆岩不解,胡力也是一脸懵懂,不明白自家李副儿怎么如此激动。

李熏然痛心疾首:“叫你们带回来的人呐?”

“哦!”陆岩这才明白过来,对李熏然摆了摆手。

胡力摆手:“别提了,那封预告说是假的。”

说着两人拖了板凳坐到李熏然办工作附近。

“假的?”

两人一起点头,互相看了一眼决定由陆岩来说:“我们找到那个叫吴莎莎的女主播,刚说明来意,她就十分抵触拒绝交谈。后来我俩软磨硬泡,她才告诉我们那封预告是假的,然后死活不肯跟我们回来。”

“现场那么多媒体,预告是假的?”李熏然不信。

“对啊,我们当时也是这么反驳的。”胡力接着道:“她说他们是去堵何璐的。”

“谁?”李熏然只觉得这案子怎么越搅人越多,到底都是谁跟谁跟谁,乱七八糟的。

“哇,李副儿,不是吧!”胡力激动地站起身来:“何璐你都不知道!”

陆岩赶紧将人拉回来坐好:“嗯……”他略微回忆了一下道:“当红人气女歌手、新晋实力派演员、超人气亚洲天后……总之怎么红怎么来。”

“这么说来……”李熏然总算梳理出了点人物关系来:“最先发现尸体的蒋璇追的那个明星应该就是何璐了。”

“何璐是荣鼎旗下的艺人。”胡力说着,露出了一丝八卦的神情:“传说荣兴一直想泡她但是没能成功。”

李熏然嘴角抽了抽:“你哪听来的传说?”说完觉得有些不妥又道:“你是警察知道吗,办案的时候不要谈这些没有依据的事情!”

李熏然这边正骂着,凌远不知何时靠在3队办公室的门框上,优雅地敲了敲敞开的大门。

 

————————————————

我是只有发杜霖的时候才会被屏蔽嘛?

如果发出来了,那么答案就很明显了。

————————————

接下来的走向会很玄幻,这不是正经推理文。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二十)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