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二十一)

*无情伙伴(二十)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注意!没有科学依据,全凭胡编乱造。各种玄幻出没。


【爱慕与憎恨之人】下

李熏然还是觉得凌远浪费了他大半天宝贵的查案时间,于是他从回到警局开始就跟在凌远身后催他的尸检报告。

凌远很淡定,他对李熏然说:“如果你想在结案报告里写上‘非人为原因’,那我现在就可以给你。”

李熏然很受挫,但他不想认输,于是反驳:“我会写明这是‘专业的、权威的凌远,凌大法医出示的尸检报告’。”

凌远依旧不为所动,瞥了他一眼:“谢谢你对我专业的认可。”

“……”

李熏然还想开口,卢新风风火火从操作室奔进凌远的办公室,一边跑一边喊:“师父师父,中毒死的!”

李熏然看着卢新激动地由远及近的样子直乐:“她这么咋咋呼呼的性子,可一点也不得凌法医你的真传啊。”

他还没笑畅快,大黄从法医室外奔来:“李副儿李副儿,自首了!”

李熏然就听凌远在他身后轻笑一声,然后问:“李副儿犯了什么事,这就自首了?”

“……”李熏然觉得凌远在他心中高冷的形象开始崩塌,他回头怒视那人一眼,却被凌远嘴角噙着的笑迷了心智。

只一瞬的愣神,就错过了最佳还嘴的时间。

此刻大黄和卢新已经先后到达两人面前,互瞪了对方一眼,表示自己的发现比较重要应该先说。面对这两人即将开始的“战争”,凌李二人出乎意料的突然默契起来。

凌远伸手抽过卢新手中捏着的报告,往左边迈了几步:“苯巴比妥?呼吸中枢麻痹,休克而亡……你再查查……”

卢新跟着凌远挪开几步,拼命点头。

同时,李熏然往外走了几步,边问大黄:“谁自首?”

大黄赶紧跟上自家李副儿的步伐:“那个女主播!”

李熏然回忆了一下:“你说吴莎莎?”

大黄点头:“狐狸觉得她死活不肯来局里接受问话有问题,于是叫上陆岩一起又去了趟电视台。结果你猜怎么着!”

“……”李熏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汇报还跟我卖关子?”

大黄嘿嘿笑了两声:“那妹子正准备自我了断呢!”说着,大黄将右手平放在脖颈处,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被狐狸他们撞到个正着,不过说着怪瘆人的。那妹子不是准备上吊吗?你说死就死吧,不知道用什么血在那间屋子里画满了各种符!”

“符?”

“嗯。”大黄说着,将卷成圆柱状的文件从屁股处的裤子口袋里拿出来交到李熏然手上:“我看着像那种神神道道的符咒,陆岩非要说是个什么花,有这么狰狞的花嘛?狐狸他们见人没死成就给带回来了,结果还没审就开口说是她干的……”

“诶!”大黄没防着李熏然看了现场图后便不再听他说话,拿着资料便往法医室跑:“李副儿你这是……”

李熏然边跑边回头嘱咐:“你去,和狐狸他们把吴莎莎看牢了,我一会儿就来!”

大黄在原地点头应下后自言自语道:“这也太心急了吧,连人在哪也不问!”

 

“凌远!”李熏然大力推开法医室的门,那门本就是虚掩着的,因为他的动作撞到墙上发出“咚”一声巨响。

卢新正将手上检完的尸体缝合回去,手一抖险些把自己扎到。

凌远听到动静从里面的办公室出来,他正在看一份资料,带着副眼镜的样子显得更加斯文且专业了。

卢新放下手上的工作,战战兢兢地问:“李副队,你这是……”

李熏然也顾不得自己激动的模样有些吓到凌远家的小徒弟,不过这个敢深夜一个人在法医室验尸的妹子胆子也不至于这么小。他举着手中的资料快步走到凌远跟前:“你看这个,这个不是……”

“哇!”卢新当然不是被吓到了,她只是被李熏然的反常给惊到了。在她的印象里,3队的李熏然一直是帅气又游刃有余的形象,还有保存得很好的少年气。今天这样的李副队让她有些陌生,所以她赶紧凑过来看让李熏然慌张的原因:“这不是幽灵兰吗?师父,画这么一屋子,这是要……”

“这是要宣战了。”凌远沉声道。

“这就是你说的可能的大危机对吧?”李熏然不管他们师徒二人打什么哑谜,他看到这张现场图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安,很浓烈的不安:“这照片看着让人觉得非常的不祥!”

凌远听到李熏然的话,突然抬眼盯着他看,李熏然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怎么?我说错了吗?你们没有这种感觉?”

“照理说……”凌远皱眉思索起来:“难道是……”

“……”李熏然莫名就有些想发火:“你不这么高深会死啊!知道什么就快说,我突然有强烈的预感,这案子拖久了怕是会出更大的事。”

“凌欢被绑架的时候,我的血丢了对吧。”凌远问。

李熏然瞪大了眼睛,满眼的诧异:“不是吧,没这么大量啊!”

“当然不是啦!”卢新插嘴:“应该只是掺了一些师父的血。不过用在这么浪费的地方,那人究竟想干嘛?”

“你也知道那什么‘幽灵兰’!?”李熏然这才注意到到卢新似乎了解得比他还多。

卢新点了点头:“我们家属于分支,没师父那么纯正的血统。”

看着她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李熏然觉得有问题的是他自己,而不是这些说着各种有关魂魄话题的人。不过他还是很好奇:“你们这样的人真的相信科学吗?”

卢新眯着眼看李熏然。

凌远摇了摇头,叹息道:“李熏然同志,看来你对我们的误解很大嘛!”

“李副儿啊!出事了!”大黄再次奔进法医室,他的动作引来了卢新的不满。但他并不理会,而是接着对李熏然说:“那个吴莎莎,情况有点不对,她……”

“歇斯底里且感觉神志不清了?”凌远开口打断大黄的话。

大黄猛地点头:“对,她突然像是疯了一样,说不是她干的,说凶手是严迪。还一直重复着说严迪疯了,然后又大笑着说何璐要完了!”

李熏然觉得“幽灵兰”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办案质量,他居然对这个案子里牵扯进来的人都没有了解透彻:“去详细查,何璐、严迪还有这个吴莎莎,以及死了的荣兴和蒋璇。仔细查,查出他们之间的关系来。然后派人去找何璐和严迪,将两个人都带回来。”

大黄领了任务就走了,李熏然又回身对凌远说:“这个案子和你的‘幽灵兰’得分开,按你们所说的那个半吊子只是能用鬼魂影响人对吧,所以这案子我还是按正常的查。至于牵扯到的东西,找到了相关的我们再谈。”李熏然目光如炬地望着凌远:“我不能让你的事影响到我的案子!”

凌远与他对视片刻,轻笑一声:“按你说的办吧。”

 

放下“幽灵兰”,这个案子很快就有了眉目。

吴莎莎爆出的严迪果然是关键人物,大黄带人找到何璐的时候,那人正准备将何璐也给杀了。

王轩按照李熏然吩咐的,查出了这几人之间的关系。严迪、何璐、荣兴的比较好查,荣兴是何璐公司的老板,而严迪是何璐的助理,同时还是何璐的初中同学。又废了点力气查到吴莎莎本来也是荣兴公司的艺人,和何璐同时期进公司,一直不红所以离开了公司进了电视台。但关于蒋璇和这几人的关系,王轩怎么查也只有蒋璇是何璐的粉丝这一点。

严迪被带回来后一直不肯开口说话,何璐受了惊吓意识也不怎么清醒。倒是吴莎莎,在严迪被带回来之后人又恢复正常了。

吴莎莎告诉负责审讯他的胡力,荣兴和蒋璇都是严迪杀的,严迪是个变态,他为了何璐什么都肯做。

李熏然拿着胡力那边的审讯记录走进关着严迪的那间审讯室:“你杀荣兴是因为他逼何璐跟他上床,蒋璇是何璐的粉丝,你为什么要杀他?”

严迪轻蔑的笑了,这才开口:“粉丝?哈哈哈哈……她也配?”

李熏然望着他没什么表情:“详细说说吧。”

最后审讯出来的结果简单得让李熏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概括而言就是严迪“深爱”着何璐。有一天,他体内的某种情绪被激发出来,于是他开始策划这一切。杀死一直威胁何璐的荣兴,杀死原本是何璐后援会会长却“变心”喜欢上别的明星的蒋璇,还想杀死新人时期害何璐被荣兴抓到把柄的吴莎莎。至于后来为什么连何璐也想杀掉,严迪当时望着李熏然,漆黑的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芒,他问道:“警官,你说爱一个人怎么才能和她永远在一起?”他并不等李熏然回答,也不在乎李熏然根本就不想回答,他接着说:“把她的灵魂永永远远地绑进自己的身体了!”说着,严迪大笑起来:“这样到我死了,我的灵魂也早就和她的融为一体了!”

“妈的!”站在审讯室外偷听的胡力和陆岩,都不由得觉得恶心。

在审讯室内负责记录的王轩,蓦地感觉到一丝寒意,手臂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们都觉得这个严迪是真的疯了,只有李熏然皱眉思考着关于将灵魂拖进身体里的事。凌远说吴莎莎自杀那间屋子里满满的幽灵兰图案是宣战,那么究竟是向谁的宣战?

……

 

3队不到两天时间就将案子破了,正在视察的领导们很是满意。放了井小天回来传达对3队表扬,并且收拾行囊去往下一个城市视察。

井小天如释重负地回到办公室,只见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走近了才发现,这群人居然又在上班时间看起了鬼片。

井小天一人一脚踹了过去:“干嘛呢!领导刚走就给我在上班时间干嘛呢?”

众人赶紧散开,各回各的位置。

“结案报告写了吗?”井小天环视办公室一周,发现有个家伙不在:“李熏然那厮呢?”

 

李熏然此刻正在凌远的办公室,刚将严迪的话告诉了凌远,并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但是见凌远没什么反应,又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太过紧张了。

“李警官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言下之意是准备谢客了。

李熏然突然来了兴致想逗逗这人:“我有个疑问!”

凌远挑眉,示意他问吧。

“既然你是那个什么‘鬼兰’的后人,那是不是你们凌家都会……嗯,通灵?”

“我是凌家领养的。”

“……”

凌远看到李熏然此刻又尴尬又有点小愧疚的表情觉得有趣,于是补充道:“我亲生父母把我丢了。”

李熏然犹豫再三,望着凌远满脸真挚,他说:“起码,你的父母丢掉你肯定是因为爱你!”见凌远看奇葩一样看着他,李熏然解释道:“我觉得他们肯定是不想把你卷进麻烦,想让你摆脱‘鬼兰’这种天赋异禀的血统。”

“也许吧。”

见凌远开始起身收拾东西,李熏然也就告辞了。他抬手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感叹一声:“又到下班点了!”说完,溜溜达达出去了。

凌远顺着他的背影望出去,见他在操作室里碰上了前来寻人的井小天。井小天说了句什么,引来李熏然的一阵哀叹。卢新挥舞着手术刀,威胁他们再在解剖台附近胡闹就不客气了!于是,井小天和李熏然一溜烟跑出了法医室。期间还听到李熏然的一声抱怨:“为什么又是我写报告!”

因为爱我才丢下我吗?凌远轻笑,倒是从来没有人这么安慰过他。

 

————————————————

没有大纲就是容易放飞自我。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