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五)

*无情伙伴(十四)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又名《凌法医今天也活在对话里呢》



【无名访客】中

凌欢科室的小护士叫王佳佳,两丫头年龄相近爱好相似所以玩得好。凌欢有什么小女生的心思也都乐意与王佳佳分享,遇到排班能一起休息的时候时常约着对方出去逛街看电影压马路。

李熏然还是在院长办公室询问王佳佳,凌岳事先已经和他说好了,所以王佳佳来了之后便随意扯了个理由出去,临走时看了王佳佳一眼,那眼神多少有些警告的意味。

等凌岳走了,李熏然才开始问:“你和凌欢的关系很好?”

王佳佳点头,小姑娘显得有些慌张和不知所措:“院长上午的时候就找过我了。”

“那你应该已经知道凌欢失踪了?”

王佳佳本来坐得笔直,这会身体突然前倾凑近李熏然,语气焦急:“小欢不会有事吧!”

李熏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问:“凌欢昨天跟凌岳说,下班之后和你去逛街?”

王佳佳重新坐了回去,低着头摇了摇:“我昨天没和她一起。”

“那你昨天下班之后去了哪里?”李熏然问:“有人能证明你们不在一起吗?”

王佳佳抬起头来看着李熏然:“你怀疑我吗?”

李熏然耸肩:“我只是想知道你们谁说的是真话。”

李熏然注意到王佳佳的紧张,她左手的食指一直在扣大拇指的指甲。于是不再说话,等王佳佳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片刻后,王佳佳问李熏然:“我说了的话,你能不能不要告诉院长?”

“与他有关?”

王佳佳摇头:“其实昨天小欢是和吴医生一起出去了,他俩在谈恋爱。”

“那为什么她要……”

“院长不准小欢和吴医生在一起,他想小欢和脑外科的郑主任好。”

李熏然忍不住想到了豪门恋爱的纠葛:“所以凌欢瞒着她哥哥和吴医生私下约会?”

王佳佳点头。

“凌院长说今天上午问了你,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不知道。”

李熏然又问:“那个吴医生全名叫什么?哪个科室的?”

“叫吴琼,和我们一样是儿科的。”王佳佳说:“院长最近在准备给小欢换科室,小欢不愿意。”

这也能随便换?李熏然又想起局里那个肝胆科专业的法医,觉得医科真是一门博大精深的深奥学科。

“他现在在医院吗?”

王佳佳此刻又为难起来,李熏然皱眉看着她:“他怎么了?”

“吴医生本来在的,刚才接了个电话就急冲冲地走了,拦都拦不住……”

“这事你们院长知道吗?”

“临时请假这种事一般通知科室主任就行了,院长只是每月末看看考勤表。”

李熏然直觉这个吴医生知道点什么,即使不知道,他现在也是已知的最后一个见过凌欢的人,于是他问王佳佳:“你有这个吴医生的电话吗?告诉我。”

随后王佳佳将吴琼的手机号告诉了李熏然,并从自己手机里找到科室合照将吴琼指给李熏然看。李熏然盯着手机屏幕觉得眼熟,半天想起来是在停车库蹭到他车尾的那个司机。

这边李熏然刚结束问话,凌岳就拿着拷贝下来的监控视频回来了。李熏然拿了视频,又和他说了几句就告辞回警局了,并保证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联系他的。

 

李熏然开车回局里的路上脑海里都在想这整件事情的始末原由,他的询问走访工作并没有做得很全。照理他应该再多询问几个凌欢身边的人,然后检查凌欢的办公室以及家里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但他决定将这些事交给其他人帮忙来查,而自己着重追查吴琼的下落。

李熏然回到分局,3队的办公室一片狼藉哀嚎遍野,井小天立在门口靠着门框,头顶上正好是“第三大队”的牌子。

“干什么呢你们?”

“哟,回来啦!”井小天朝凌熏然扬了扬下巴算是打招呼:“市局要下来视察,头吩咐我们整理内务。”

李熏然望天,转脸看了眼一切如常的对门2队,这时候就看出队长是女人的好了。

江淼正巧拿着文件从办公室出来,探头看了一眼跟打仗似的3队办公室,略有些不屑地扫了井小天一眼。等人走了,井小天小声问李熏然:“我又得罪她了?”

李熏然想说你每天不是在得罪她就是在准备得罪她好吗,又觉得做人要厚道,并且当务之急的事还要仰仗井小天。李熏然假模假样清了下嗓子,抱着胳膊凑到井小天身边将手中的U盘给他看:“我这会儿可没空清桌子啊!”

“这什么?”

“院长门前的监控啊!”

“不是富二代离家出走的戏码?”

李熏然又将凌岳捡到的纸条拿出来给井小天看:“可能不是。”

井小天看后想了想:“视频你给轩儿分析吧,这个交到鉴证科让人看看有没什么线索。至于你的桌子……”

“视频就不麻烦轩儿了,我另外有活给他。“李熏然否决井小天的提议:“陆岩闲着呢吧!”

“忙着给你收拾桌子呢!”

井小天的话音刚落,陆岩正巧拿着两大袋垃圾出来:“我说天队、李副儿,您俩能不站在大门口挡着道的同时讨论怎么差使我们吗?”

“你小子来的正好!那个谁……”李熏然将陆岩手中的垃圾袋接过递给叫来的一个小警员,再将U盘交到陆岩手中,动作一气呵成最后吩咐一句:“重要线索,看仔细了!一帧一帧的看啊,不许出错!”说完就冲进办公室,找王轩利用吴琼的手机号找他现在所在的位置。

陆岩拿着U盘站在门口,望着仍抱臂倚门的井小天,后者冲他笑笑:“愣着干嘛,快去看啊!”

“……”

这边李熏然安排完任务又回到门口,被井小天拦下:“哪去?”

李熏然想趁着王轩查吴琼手机的时候找凌远谈谈:“找凌法医问点事情。”

“我正准备和你说这个事。”井小天突然正经起来:“大黄下午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凌远突然跑了。”

“啊?”

“他们本来在跟的案子是凌远出外勤,他接了个电话换了卢新就走了。”

“没说去哪?”

“这就是问题所在。”井小天说:“这会儿手机也关机了。”

“这事你找我也没用啊,我上哪找他去?”李熏然觉得井小天拦他说这事没道理,凌远去哪干什么也不会跟他说啊。

“你别摆出这幅与你无关你也没办法的脸!”

“我……”李熏然摊手,他确实是没有办法啊。

“你手头在查的失踪的女孩,凌远的妹妹吧!”

李熏然撇嘴:“那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啊!”

“大黄说他听见凌远对着电话叫了声小欢。”

李熏然皱眉:“是绑匪打的还是凌欢自己?”

“这就该你查了,你问我我上哪知道去?”这回换井小天摆出我不知道别问我的表情了。

“李副儿!查到了!”王轩拿着张纸条急匆匆出来递给李熏然:“这是吴琼现在手机信号的所在地。”

李熏然接过,王轩又说:“我查了下吴琼的通话记录,到目前为止最后的一通电话是他拨出去,号码是凌法医的,你要不要问问……”

李熏然看向井小天:“跟我去一趟?”

井小天点头,嘱咐王轩将通话记录的事情保密,临走前又对王轩说:“我回来之前把办公室整理好啊,这事就交你负责了轩儿!”

无视王轩的抗议,井小天泰然自若地跟着李熏然去车库取车。江淼正巧回来看到最后一幕,她同情地拍了拍王轩的肩膀:“想跳槽的话,只要你写申请我就给你批!”

王轩无语望天,严重质疑J局领导班子的质量,并考虑市局下来检查的时候要不要投诉。

 

李熏然不知道井小天此刻什么感觉,他只知道现在的自己处于疑惑、惊讶交织的情绪里。

他和井小天按照王轩给出的地址赶到现场,吴琼的车横在高速护栏中间,交警在周围立了警示牌,他们到达的时候医护人员正用担架将凌欢抬上救护车,吴琼已经躺在救护车里了。

井小天去询问现场的交警什么情况,交警看过他出示的警员证后才回答:“是路过的司机报的警,初步判定是操作失误撞上护栏。但是这条路的路况你们也一目了然,一条平整笔直的大道。”交警看了两人一眼:“你们来了正好接手。”

“我打电话叫鉴证科的来。”李熏然对井小天说完又问交警:“两个伤者的情况怎么样了?”

“我们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具体的你们得问医生了。”

井小天示意李熏然跟救护车去医院:“这里我盯着,你跟车去医院,等人醒了问清楚情况。”

看着李熏然离开,井小天叹了口气:“真是一刻也不消停啊!”

“什么?”一旁的交警没有听清。

井小天冲他摆摆手没有再多说什么。

 

吴琼和凌欢被送入市一医院的急症室。

凌岳作为凌欢第一联系人中的一个闻讯赶来,与急症室外的李熏然撞了个正着。

“我妹妹怎么样?”

“呃……”李熏然道:“医生还没出来。”

“很严重吗?”凌岳显然十分担心。

“没有没有。”李熏然摆手:“推进去的时候大夫说不严重。”

“哪里找到的?”凌岳抓住李熏然的手臂问,一瞬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松了手:“对不起,我有点……”

“没事没事,你的心情我能理解。”

“真是得谢谢你啊李警官,这么快就找到我妹妹了。”凌岳扯出一个比哭好看不到那里的笑容。

李熏然觉得有点愧对这个谢谢,毕竟他还没怎么找:“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想等他们醒了再详细问问。”

“他们?”凌岳疑惑。

“呃……”李熏然点头:“凌欢是和吴琼一起被找到的。”

“吴琼?!”凌岳冷笑一声:“那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再次对李熏然道谢,又说:“欢欢就是倔脾气,这回肯定是那个吴琼出的馊主意,两人想私奔吧。”

李熏然却说:“这个还不能断言,毕竟吴琼离开医院的时候凌欢已经消失了一段时间。并且两人如果真的是私奔,应该没必要留张威胁用的字条吧。”

凌岳显然听不进李熏然的分析,执意相信是两人上演的私奔戏码:“这次真是麻烦李警官了,剩下的事情我会处理好的。”

“这件事情还有很多疑点……”

急症室的医生这时出来,看见凌岳在门口赶紧过来向他汇报:“人已经醒了,有些轻微的脑震荡,修养几天就没事。”

凌岳不等医生话音落下,急冲冲往病房去了,李熏然在他身后又询问了吴琼的情况,得知虽然还未苏醒但也无大碍后决定先去问问凌欢。凌岳前脚到李熏然后脚就跟上了,他不想李熏然再追查下去的想法很明显,拦住李熏然往病房去的道路,没来得及开口,就听病房内传出凌欢的声音。

“哥哥……哥……”

凌岳冲进去,拉住凌欢的手:“没事了,哥哥在这!”

凌欢摇头,反抓住凌岳:“不是,大哥……不是……凌远哥……凌远哥……”

“凌远怎么了?”跟进屋的李熏然问。


——————————————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六)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