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四)

*无情伙伴(十三)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又名《凌远今天出场了吗》


【无名访客】上

房间内很静,偶尔爆出两声轻微的鼻鼾。厚重的窗帘将屋外呼啸的寒风与灿烂的阳光全部阻挡在外,W市冬天的晴朗天气总给人一种过分温暖的错觉。

卧室里的人正睡得酣畅漓淋,床头柜上的手机却不知趣地叫嚣起来。

虽然舍不得被子里的温度,李熏然还是挣扎出一只手将手机接通后贴上右耳,眼睛仍旧闭着嘴上却将语气尽量说得和清醒时一样:“喂?”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原本裹在被子里的人“噌”地一下坐起来,房间内不及被子里温暖的“冷空气”瞬间包裹上他露出的后背,李熏然止不住地打了个寒颤:“我马上来!”这样应了一声后就挂了电话,身体比大脑率先运作,掀被子下床穿衣的动作一气呵成。

洗过脸后才算彻底清醒了的李熏然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回想起来睡下的时候似乎天都快亮了。拿着包出门时看了眼钟,这才睡了几个小时就被叫醒了?于是在心里“问候”了一下不挑时间犯案的人,井小天像感应到李熏然的毛躁似的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我已经出门了,直接去案发地点。”

“别别。”井小天在电话那头的语气有些怪异,每次想求着李熏然干个什么事就会是这种语气:“你先别急着去那边,我已经让狐狸和大黄接手了,你去趟市一医院。”

李熏然这边刚将车钥匙插进钥匙孔,听到井小天的安排有些莫名:“我去医院干嘛?”

“前院长的女儿失踪了,怀疑是绑架,上头找下来要我们派个能干的警员去看看。”

“不去!”李熏然拒绝得干净利落:“这种富二代离家出走的戏码每个月上演多少回啊,不去!”

井小天忍住想告诉李熏然你丫也算个官二代跟他们差不多的冲动,晓之以情道:“你别为难我啊,人指名要我们组最牛的警员!”

李熏然干笑两声:“你这算是拍我马屁?”

“李熏然你小子别搁我这不得了啊!”井小天的语气突然暴躁起来:“安排你个任务还得跟我这磨蹭半晌,你是我领导还是我是你领导啊!这事没商量,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井小天这段话吼完后李熏然已经将手机拿得老远了,不用猜也知道,这货逮着机会借骂他跟谁表达心里的不满呢,李熏然觉得多半是来请求帮忙的人在他跟前盯着呢。

远离耳朵的听筒传来井小天气急败坏一声:“说话!”

李熏然将手机拿回来:“差我一顿饭啊!”

井小天没回应他直接挂了电话,李熏然望着黑掉的手机屏哭笑不得。3队破案率奇高的名声在外就是会时不时招惹些“上面安排下来的任务”,即使不情愿也不能明着不给人面儿,最后苦的就是下头这些小警察。干得好那是理所当然,万一办砸了那就是工作过失。

李熏然这边在心里腹诽着,那边井小天也不好过,天知道他明挡暗挡地拦下过多少人情任务了,有些个实在拦不了的分派下去还得被这群小子嫌弃,他井小天招谁惹谁了?

 

李熏然直接从家里出发,没开警车。小吉普在医院停车场绕了两圈终于找到个空档,准备停进去的时候正巧另一辆车插了进来。李熏然没料到他看到自己在倒车还往里抢,刹车踩慢了一步,车尾就跟人车头蹭上了。

得,李熏然熄火下车,那辆车的司机也摇下车窗往外草草看了一眼,又将车窗摇上去倒车跑了。

李熏然还以为人家是要把车挪开些距离再来和他谈,谁知道这人就这么走了,一时有些傻眼。他正愣着,那边井小天的电话又来了:“你到了吗?人院长在办公室等着跟你说情况呢!”

“刚找到停车位。”李熏然重新上车,将方向盘打了漂亮了的一转,倒车入库熄火抽钥匙。

“哥,我叫你哥行了吧!你小子别磨蹭了,动作快点!”

李熏然吸了下鼻子,好像有点感冒了:“你急什么啊!”

“我能不急嘛?人是什么来头啊,我们警局可是他们对口单位,你把人院长得罪了有你好看的!”

“好好好……”李熏然也知道井小天的难处,这边按下电梯按钮赶紧开口:“我进电梯了啊,完事儿了再给你电话!”

“态度好点啊!”

“行了,说得我多恶劣似的!”

李熏然挂了电话,所以没听到井小天那边骂他的话。问了个路过的小护士院长室在哪,那小护士直接给人带到了院长室门口,正巧碰到院长秘书拿着一沓文件出来。

秘书小姐职业式的微笑问李熏然:“先生有事吗?”

李熏然从外套口袋里翻出警员证,也回她一个职业式微笑:“公安局来的。”

秘书赶紧让他进去,走的时候小声和引路的护士讨论,这人谁啊?没见说是警察嘛?好帅啊?是啊,像电视里的小鲜肉似的!

进门时秘书已经跟院长打过招呼,说警察来了。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草草将手中的工作结束,站起身来迎李熏然。

李熏然握住他问好的手,直截了当进入正题:“您报案说钱院长的女儿失踪了,可能是被绑架?”说着瞄了一眼院长办公桌上的名牌,上面写着凌岳。

凌岳示意李熏然坐:“没错,我妹妹昨天没回家。她不是这样没交代的人,稍晚点回家都要跟家里打招呼!”

李熏然跟着凌岳往会客沙发的方向走,在心理琢磨:感情不是钱院长,那应该是前院长?面上波澜不惊地问:“能说说你妹妹的情况吗?”

“当然。”说着凌岳起身从办公桌最底层的抽屉里翻出一个相框,是张全家福,他指着照片里的女孩道:“这就是我妹妹,叫凌欢。”

李熏然此刻却被相片上另外一个男人吸引了注意,他指着那人问:“这个是……”

“哦,我父亲的养子。”凌岳回答道:“叫凌远。”

李熏然一时有点难以消化,凌远是养子,那他是孤儿?

凌岳并没有察觉到李熏然略微的走神,还在介绍他们家的关系。李熏然回过神来问:“那凌院长你有怀疑的对象吗?”

凌岳摇头。

“凌欢最近有什么异常吗?有提到过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吗?”

凌岳还是摇头,脸上有些歉意:“怪我太忙,什么也不知道。”

“那凌院长为什么觉得是被人绑架呢?”

凌岳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摊开给李熏然看。纸上是从报纸上裁剪下来的字贴成的一句话:做到你们承诺的,我就放了凌医生!

“你们承诺的?”

凌岳也是一脸困惑:“这就是问题所在,这段时间我根本没跟人承诺过什么,家父也没有,并且他能肯定凌岳没有提到过什么承诺。”

“那……”李熏然想问凌远有没有呢,想着等下可以回局里详细问就换了个问题:“这张纸是什么时候、在哪发现的?”

“我今早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的,是从门缝塞进来的。”凌岳翻过那张纸,给李熏然看纸张背面的鞋印:“开门的时候没注意,一脚踩上去了。”

李熏然将纸重新拿到手中:“这个我要带回去请鉴证科的同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那我妹妹……”

李熏然示意凌岳别急:“你最后见到凌欢是什么时候?”

“昨天上午,我跟他在科室门口碰了一面,她说下午约了同事逛街不和我一起回家了。”

“知道是哪个同事吗?”

凌岳点头:“她们科室的一个小护士。”

“我想问那个小护士几个问题可以吗?”

“当然。”凌岳赶紧电话吩咐人过来,挂了电话后对李熏然说:“今早收到这个字条后我就找过她了,她说昨天没有和欢欢出去。”

“哦?”李熏然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凌院长,一会儿我想单独询问那位护士。另外还有一件事要麻烦您。”

“李警官你尽管吩咐!”

“来的时候我注意到通往院长办公室的走廊上是有监控摄像头的,我想调取昨天到今早的视频监控。”

凌岳重新拿起桌上的电话,对李熏然说:“我这就派人去办!”

 

————————————————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五)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