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八)

*无情伙伴(七)

*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抑郁症与星辰】中*2

凌远不负重望的将案子拿到手,李熏然虽然也怀疑凌远的身份但这时候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查到这个叫余青的证据,既然是缉毒组名单上的人,抓回来够他和缉毒组谈条件的了。井小天说不管这事,也算是默许他这场“胡闹”。

“师父,我们从哪开始查?”陈家茂虚心求教。

“你就别跟着我查这案子了。”

“师父你要丢下我啊!”陈家茂苦着一张脸哼唧:“别啊师父,我哪做得不好,我……”

李熏然冷眼看着他:“你实习报告写完了?”

“呃……”陈家茂立刻恢复正常模样:“我去写报告了。”走之前还不忘嘱咐王轩帮他照顾好他师父。

惹得王轩嘴角直抽。

 

李熏然这次只叫了组里3个人给他帮忙。王轩是一开始发现这个案子的人;胡力绰号狐狸,是跟李熏然同期进组的,这小子擅长跟踪和盯暗哨,后台也硬不怕引火上身;陆岩,特警队挖来的,武力值比大黄只高不低同时擅长枪械,和胡力一样是有后台的。

李熏然这次选人很简单,既然知道是一场胡闹那么找的就是不怕和他一担后果的人。

众人来到许久没用的“特案疑案专项调查小组”办公室坐下商量案情。

“我们从哪开始?”狐狸问。

李熏然站在一块白板前:“我们先梳理一下这整件事不合理的地方。”

“最不合理的就是那副画了吧。”陆岩说:“首先是那家装裱店,然后是画廊。”

“嗯,这两者间肯定是有关系。”李熏然将装裱店和画廊写在白板上:“轩儿说了,画廊有大批画都是在这家装裱店进行装裱的。”

“明知是拿错了画还不归还这点也很可疑。”狐狸说。

“对啊,不归真的很容易引起人怀疑,除非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不然不会如此吧。”王轩说。

李熏然又将“画”字写上了白板:“还有汪俊的死,有什么非死不可的理由呢。”

“还有汪俊死前跟康子说画找回了。”王轩接着说:“但是整理遗物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那幅画。”

“这幅画是藏了金子还是画着藏宝图啊,怎么能惹出这么事来?”狐狸调侃道。

李熏然用马克笔在“画”字周围画了几圈:“看来这幅画倒成了关键。”

“轩儿不说那就是吴倩画的一幅画吗?能有什么特别的?”陆岩觉得把画定做关键部分有些不靠谱。

“嗯,整个事件简单来说就是一幅画送去装裱店,装裱好后被误送到画廊,画廊明知画拿错的情况下拒不归还,同时受害者有很大可能是因为这幅画才遇害的。”李熏然在白板上的几个词间标上了箭头和说明:“如果画没有问题,那会不会是画框出了问题?”

“画框出了问题直接换个画框还回去不就好了嘛,干嘛这么大费周章?”王轩道。

正在几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凌远突然问王轩:“吴倩画的是油画对吧。”

王轩点头。

众人不解地看向凌远,不明白他问这个问题的含义。李熏然自语一声:“油画……”然后猛地抬头向众人解释道:“一般画油画的人都会留出门幅用来钉画框。”

凌远不动声色地看了李熏然一眼,补充道:“画油画的人一般选择将画框楔在原本的木画框上,而不是做好新画框将画装进去。”

李熏然点头,接着对仍旧一脸不明白你们在什么的众人说:“简单来说,油画的画框是楔上去的,固定在油画上就不好弄下来了。”

“原来如此!”狐狸点头。

“不愧是凌法医,懂的就是多啊!”陆岩也跟着拍马屁。

李熏然却是盯着凌远,眼神有些不服气:凭什么一个肝胆科专业的法医也知道油画画框!而且明明是我先说的好吧!

李熏然正愤愤然,就听凌远又开口了:“还有一件事,油画的背面是榉木画框。”

众人又以一种“所以呢”的眼神看着凌远。

“那里面可以藏东西。”

凌远的一句话说愣了在场的所有人,除了李熏然:“你的意思是装裱店误将吴倩的画和画廊的画混在一起,在里面放了什么秘密,所以画廊才不将画还给他们?”

“这是你说的。”凌远一耸肩:“我只阐述可能性,不分析案情。”

“合理啊熏然!”狐狸像是突然醒悟了一般惊呼一声:“所以汪俊才被灭了口,还是用那么特别的方式。”

陆岩皱眉:“被灭口的话肯定是因为发现了什么吧。”

“所以关键还是汪俊说拿回来了的画去了哪里。”王轩看向李熏然:“不过李副儿,你怎么也知道油画画框的事?”

李熏然没有开口接这茬,凌远看了他一眼,又将目光移至办公室位于李熏然对角线位置的角落,林煜站在那抬头对凌远笑了笑。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打开,井小天站在门外一脸复杂的看着众人。

“怎么了?”李熏然问。

井小天让出身后的人,王轩惊讶:“康子,你怎么来了?”

周康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副油画。井小天带着人进到办公室内,将门迅速锁上,示意周康将画放到桌上:“他刚拿着这东西来找你。”井小天这话是对着王轩说的,然后他看向李熏然:“你这会可是真摊上大事了!”

李熏然将视线从井小天那移到画上,凌远不知从哪拿出一把手术刀在油画背面割开一小道口子,刀子抽出来的时候粘着些许白色粉末。

陆岩用食指沾了一点凑近鼻子闻了闻,抬头对众人说:“了不得了兄弟们。”

井小天这会儿大脑飞速运转,盘算着这趟浑水趟是不趟。李熏然倒是有种得偿所愿的感觉,刚得知汪俊的死和卡西酮有关的时候他就盘算着这案子牵扯出的不论什么人,肯定都是缉毒组那边感兴趣的,没想到直接一下就到了关键部分。

凌远站在一旁,即使看到画中的东西也没有露出太过惊讶的表情,剩下三人可就有些傻眼,但细想又觉得是在情理之中。

周康看着众人的反应琢磨了半晌,突然有些慌张地问:“这这……不会是那啥……”周康猛地抓住王轩的手问:“如果俊子是为这事死的,那小倩现在一个人在家会不会有危险?”

这一语惊醒了梦中人,井小天说去安排人手保护吴倩的安全就跑了,周康想跟去,却被李熏然拦住:“这画怎么来的?”

“今早收到的快递,寄信人是俊子。”周康说着,从包里拿出包裹上撕下来的快递单。

李熏然将快递单递给王轩,让他查这上面有没有线索。然后又让狐狸和陆岩一人一边带人盯住画廊和装裱店。最后还是找来陈家茂,让他给周康做份详细的笔录,并且嘱咐他要小心保密。

众人陆续走了,此刻办公室里就剩下凌远和李熏然。

凌远突然开口问:“你确定要瞒着缉毒组那边?”

李熏然点头:“我得有筹码才能和他们谈判。”

“你也不想想你这筹码到手可能会出的代价?”

“你想制止我?”李熏然反问。

凌远却突然一脸高深莫测:“我知道个大秘密能帮你兵不血刃。”

李熏然笑了起来,走近凌远,语气中带着警告:“我相信你不会不知道我为什么执着于这个案子,所以,收起你的故弄玄虚。”

凌远也不恼,像是扯开话题一般道:“你很早就知道林煜是卧底了吧。”

李熏然惊讶,这事应该没人知道。他没有接话,只听凌远接着说:“那是你刚调来这边的时候吧,出任务无意间撞到的。林煜当时被一群拿着棍子的小混混追,你把他藏进自己车里帮他挡下了那群小混混。”

“你怎么知道!”

凌远笑了:“也亏你能守着这个秘密这么久。”

李熏然不理会他的评价,又问了一遍:“你怎么知道的?”

“我还知道那天林煜走的时候对你说了句谢谢,那句谢谢不是感谢你救了他,而是谢谢你依旧相信他。”

李熏然此刻面无表情地看着凌远,却是明显被激怒了的样子:“有意思吗凌远?”

凌远依旧直视李熏然:“我有办法帮你。”

李熏然此刻看不到,在斜对他房间的角落处,林煜正急得跳脚。他这几天一直跟着凌远,所知道的没来得及向缉毒组汇报的情报也都告诉了凌远。这人答应会帮他处理好,这会儿却不知为何在这跟李熏然杠上了。

林煜本想过去制止凌远,却发现自己无法靠近李熏然,于是只能在墙角叫凌远,奈何这人并不理会自己。

办公室的灯突然闪了几下,李熏然下意识抬头看。凌远趁他抬头的空档回头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是林煜捣的鬼。

“要我信你总得有原因吧。”

凌远回过头来,从李熏然有些别扭的表情确定确实是这人说的话,于是调侃道:“你这是打算破罐子破摔?”

“你先说,你说了之后我自然有能力分辨你话的可信度。”

“林煜给了我一样东西。”

李熏然看着凌远等他继续说。

凌远说着往门的方向走了两步后回头看向李熏然问:“想看看吗?”

李熏然跟着凌远进入法医室,穿过几张手术台后便是凌远的独立办公室。李熏然靠在凌远办公室门边看他拉开办公桌中间的长抽屉,从里拿出一副油画来。

李熏然接过画,看清画上的内容后有些震惊地抬头看向凌远:“你从哪弄来的?”

李熏然手中的画是夜幕下的一个小区,这不是一张普通的夜景图,这张画翻转过来看夜空中的星辰就变成了天空中蜃楼在平静海面上的倒影。

最重要的是,这是林煜的画。

凌远没有回答李熏然,而是将他手中的画翻转过来,照着刚才的样子将画的背面割开一道口子后示意李熏然看。

李熏然从里面找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时间和一个地点。

“这是下次交易的时间。”凌远道:“用这个跟缉毒组做交易好过你自己带人进去趟这趟浑水。”

李熏然开口想反驳,凌远耸了耸肩接着道:“这话可不是我说的。

“这话,是林煜托我转达给你的。”


——————————————————

谢谢有鹿的技术支持。

居家旅行脑洞码字课余休闲上班疲劳等时的必备良品。

有鹿伴我成长,没鹿教我扯淡。

——————————————————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九)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