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七)

*无情伙伴(六)

*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



【抑郁症与星辰】中

李熏然的计划最终没能实现,他们抓住的不过是缉毒组给的一个替身。缉毒组办事滴水不漏,又怎么会算不到一个李熏然呢?井小天告诉李熏然那个内鬼抓住了的时候,李熏然点点头也没说什么。

陈家茂小心留意了李熏然几天,发现他没什么异常也就放心了。倒是王轩,自从请假回来就魂不守舍的,问他怎么了也不说,直到凌远带着一份尸检报告再次走进3队办公室的大门。

最先发现凌远的依旧是坐在靠近门口的大黄,他叫了一声凌法医。王轩几乎是闻声立刻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目光紧盯着凌远。

凌远没有像以往一样将手中的文件交给井小天或是李熏然,而是直接给了王轩,开口说了一句:“不是自杀那么简单。”

众人的注意力随着这句话全部集中到两人身上。

井小天保持着一贯双脚在坐上的痞子姿势问:“什么自杀?”

王轩初略看了手中的报告,随后将文件送到井小天眼前:“天队,我知道这不合规矩,但是……”

井小天接过王轩递来的东西翻看了起来:“知道不合规矩还做的事,理由呢?”

“受人之托。”

井小天点点头:“这份验尸报告倒是值得推敲推敲啊。”说完,左右看了看:“熏然呢?”

知道井小天势必是发现什么了的李熏然伸手抽出他拿着的验尸报告:“有什么值得推敲……”本来漫不经心扫几眼验尸报告的李熏然突然皱起眉头:“卡西酮食用过量?”

“卡西酮是一种在阿拉伯茶中发现的一元胺生物碱,化学上与麻黄碱、阿拉伯碱和其他安非他命相似。”凌远道:“人工合成的卡西酮经常被用作消遣性毒品的组成部分,在美国被称为‘浴盐’。”

“吸毒过量死了?”大黄道:“轩儿,你朋友啊?”

王轩摇头:“不是这么回事!”

“死者并非是吸食毒品过量,他体内没有其他毒品内相关的成分。”凌远向大黄解释:“卡西酮是精神药物协定中的第一类药物,也就是指对公共健康有严重影响的致幻剂。使用过量的卡西酮会造成食欲不振、焦虑、易怒、失眠、幻觉和惊恐发作,长期滥用又发展为人格混乱和持续心肌梗死的危险。”

“那这是误食还是自杀?”大黄道:“不对啊,这药照说很难搞到手吧,自杀用这个成本也太高了。那岂不是他杀?多大仇啊,用这么复杂的药?”

凌远问王轩:“你说死者的朋友告诉你死者在死前情绪低落、焦虑。”

王轩点头:“所以才被判定为他是抑郁症自杀。”

“凶手估计看中的就是这点。”凌远转头看井小天:“这个案子你们查吗?”

井小天看李熏然,李熏然还盯着实践报告上的化学名词:“你说用这东西能制毒?”

“我说这东西是经常被用作消遣性毒品的组成成分。”

“查!”李熏然看向井小天:“这案子我们查。”

井小天有些为难,凌远却道:“嗯,那我去跟李局说,让你们协助我查这个案子。”

凌远说完,留下目瞪口呆的井小天和其他人走了。

大黄问:“这人到底什么来头?”

王轩也纳闷:“说查就能查啊?”

井小天摸下巴,突然万分惊恐:“李局不是想把凌远空降下来代替我吧!”

“……”

“……”

李熏然终于从那些化学符号上抬起头来:“轩儿,详细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于是王轩开始向众人解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王轩之前请了三天假是去见一个发小,那人叫周康。周康的女友吴倩是学美术出身的,两人这段时间在准备婚房。吴倩自己动手画了一副油画准备找家铺子裱起来挂婚房客厅用。正巧死者汪俊知道一家铺子做手工画框做得很精致,于是推荐给二人。

本来很平常的一件事,不料周康按约定时间去取装裱好的画的时候出了岔子。

周康将订单交给店员,店员进仓库找了很久最后出来说画没找到,可能是和前段时间一大批订单的画放一起给混了。店员再三道歉,周康问了那家大订单的地址,想着自己去看看,要是真弄混了就找人要回来。

汪俊陪着周康一起按照店员给的地址找到一家高级画廊,吴倩的画就挂在画廊的展品之中,周康当下就对画廊的人说明了来意,还把裱画框的订单给人看了,谁知画廊的店员不仅不将画还给两人,还叫保安将人赶出来了。

周康和汪俊觉得莫名其妙,吴倩知道这事后跟两人说算了,再画一副就好了也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

汪俊觉得很不好意思,店子是他介绍给两人的,现在画弄丢了不说还害好兄弟受了一顿冤枉气。于是自己又单独去了几次画廊想把画要回来。

“那画最后也没要回来。”王轩道:“周康知道汪俊一直在想办法,于是劝他算了,但是汪俊就是钻进了牛角尖一样非得给他把画弄回来。周康后来也说,汪俊就是那时候开始情绪变得越来越怪了。”

“你说汪俊被判定是自杀?”李熏然问。

“嗯。说是找到遗书,然后从字里行间看出汪俊可能是得了抑郁症。”王轩道:“但是周康始终觉得不会这么简单,一是汪俊其实是个很乐观开朗的人,再者就是汪俊死前给周康打了一通电话,语气和内容都很奇怪。

“他说他把画给偷回来了,然后还说对不起周康觉得自己害了他和吴倩什么的。汪俊被判定是抑郁症也跟这通电话的内容有关。”

“可以啊,因为一幅画把自己给整抑郁了!”大黄道。

“现在看来,确实死得蹊跷啊。”井小天晃了晃尸检报告。

“汪俊死前说画找回来了?”李熏然问。

王轩点头:“可是最终也没在他家找到那幅画,后来周康去画廊也没再见到那幅画。”

“什么画啊,值得这么大费周章杀人?”陈家茂疑惑:“难不成里面藏着什么大秘密?”

“确实很奇怪啊。”井小天说:“吴倩不是什么有名的画家吧。”

“嗯,就是个学美术出身的普通人而已。”王轩回答道:“然后,我这两天查了一下关于那个画廊的信息。”

众人都看着王轩,等他继续说下去。

“画廊的主人很神秘,大家都叫他秦先生。”接收到众人“得了吧,你会查不到”的眼神,王轩不再卖关子接着说:“秦先生原名余青。”

“淤青?”大黄惊叹。

陈家茂没忍住笑了起来。

“是余青,多余的余!”王轩道。

井小天瞪了大黄和陈家茂一人一眼:“你俩能别打岔嘛?”

两人果断闭了嘴,等王轩接着说。

“关于这个余青的档案,我花了些功夫才弄到手。”王轩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心虚。

井小天挑眉看他:“你小子又盗了哪的资料?”

“呃……”

见王轩支支吾吾的样子井小天就知道不得了,痛心疾首地看向李熏然那眼神像是在说:他副队,这娃又要害我挨骂你管不管啊!

李熏然果断避开井小天的视线,对王轩说:“与案子有关的话你小子就别卖关子了。”

王轩两眼一闭:“这人在缉毒组的名单里!”

井小天只觉得两耳嗡嗡响,好嘛,你小子牛逼啊,又他妈跟老子盗系统内的资料!

“我保证没留下痕迹!”王轩补充一句。

井小天扶着板凳虚弱状坐下一指李熏然:“这案子我不管了,这锅你背!你不是借调给凌远了嘛,你跟凌远查去,顺道带着闯祸的这小子。我反正是不管了!”

李熏然看着井小天没接话。

“看我干嘛?凌远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来头,这案子他肯定能拿到手。别的我不管了,你们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只要别把我折腾进去了。”

“天儿。”李熏然叫了他一声:“谢谢。”

井小天打了个寒颤,冲他摆摆手:“去去去,别在这恶心我!”


——————————————————————————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