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无情伙伴(十七)

*无情伙伴(十六)

*伪灵媒法医与无神论警探互相看不顺眼(?)又得协同合作的故事要走玄幻风了!

*又名《男主角不满作者安排的出场量再次出走》

 

【无名访客】下

晚饭过后,小护士又来送了回药。卢新中途打了个电话来慰问凌远,强调自己并没有忘记他这个师父,而是忙到现在才有时间。凌远顺口问了句,卢新还真不客气地开始请教问题。解决了卢新的困惑,药效也上来了,凌远索性躺下睡觉。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感觉房里有人。凌远睁开眼,夜已经有些深,病房门缝透进一点走廊上的白炽灯光。觉得可能是梦里的感觉,重新闭上眼睛却听到一个轻飘飘的声音在问:“他醒了吗?”

“醒了。”

“那你和他说啊!”

凌远翻身坐起来,就见正对着他的墙角阴影处站了一个人。而此刻夜色笼罩下,他看得更清晰的是墙角那人身边飘着的一个少年的灵。这个小鬼他好像在哪见过,一时又想不起来。于是凌远采取了最保守的方式问道:“什么人?”

“诶?不记得我了吗?”那人的语气有些意外,他从墙角走出来,走近凌远床边拉过李熏然之前坐过的凳子坐下,他坐下的瞬间,病房里的灯也亮了起来,那人用手指着自己对凌远说:“我们之前见过的。”

跟着他的小鬼开了灯后重新站回他身后,也看着凌远。发现凌远的目光准确地落在自己身上,小鬼扯了扯那人的衣服:“他真的看得见我诶!”

他的语气中带着些惊喜的欢快,被他扯了衣服的男人回头骂道:“许一霖,老子说了多少次了,肩膀不能随便碰!”

“啊,对不起。”许一霖赶紧道歉,伸出手想帮着拍平男人肩膀上被自己扯出的褶皱,却被人敏捷地躲开了。

凌远清了清嗓子,提醒床边二位他的存在。

男人回过头来,向他自我介绍:“我叫杜见锋,这是许一霖。我们之前在……”叫许一霖的小鬼小声报了个小区的名字,杜见锋接着他的说:“……对,就那小区旁边的巷子。”

凌远这下记起来了,是在李熏然他们查“便利店小丑杀人案”的时候:“大半夜到病房来找我,不会是为了让我想起见过你们吧!”

“那日,我见巷子深处阴气笼罩所以前去查看,果不其然,被我撞见一个游魂在骚扰生人。”

“……”凌远的嘴抿成一条直线,看着杜见锋的眼神带着我知道你在鬼扯我倒要看看你想扯出点什么花样的漠然。

“今日夜色正好,我带一霖出门逛街偶然路过这间医院,感受到你身上的煞气……”

凌远听不下去这人的鬼扯打断道:“你能直接说重点吗?”

“那日在巷子里堵你的游魂……”

“郝思远?”凌远问。

杜见锋点头:“我找他问出了点有意思的事情。”

凌远拉了一下身上盖着的被子,侧身准备重新躺下睡觉。大有一副你再不说重点我就睡了你自便吧的架势。

杜见锋身后的灵倒先急了,催促道:“你直接跟他说呀!”

杜见锋又被那小鬼推了几下,赶紧让凌远别忙着睡:“你知道‘幽灵兰’吗?”

见凌远的动作一滞,杜见锋勾起嘴角:“你果然在查它。”

“你就究竟是什么人?”凌远重新审视杜见锋和他身后的小鬼,发现许一霖不像一般的灵影影绰绰似乎蒙着一层水雾,他相当清晰,清晰得要不是走路的姿势凌远会以为他是个大活人。

杜见锋感受到凌远的疑惑,笑了起来:“看来你懂的还不少。”

“你们……”凌远惊讶:“连契?”

杜见锋点头:“连契只是一种笼统的说法,我跟这小子定下的有些复杂,以后有机会再和你说。”说着杜见锋挽起左手的袖子给凌远看他手腕处的纹身似的图形,像是个花瓣。

许一霖小声对凌远说:“总之我俩是他身死我便魂灭的关系。”

许一霖话一出,杜见锋又侧脸骂人:“你小子还挺得意?”

许一霖作势要拍杜见锋的肩膀,那人赶紧避开重新看向凌远:“在家没教好,瞧这给惯的。”

“所以你们到底找我做什么?”

 

“王佳佳说你是接到一个电话之后走的?”

吴琼点头,此刻他正坐在病床上接受李熏然的询问。

“谁打的?”

“欢儿。”

“凌欢?”

吴琼再次点头:“她说她被人绑架逃出来了,手机被人扣了,她只会背我的号码。”

“都逃出来了不报警给你打电话?”

“她肯定是怕……”吴琼有些犹豫。

“怕什么?”

“怕是医疗事故。”吴琼顿了顿补充道:“怕对医院影响不好。”

李熏然了然,也够难为这姑娘的,身陷险境还要顾及哥哥和医院的名声。

“你后来接到她了吧。”

“是。”

“为什么不直接逃出来,而是给凌远打电话?”

“欢儿不是自己跑出来的,是他们故意放走的。”

“他们?”李熏然惊讶:“不止一个人?”

“两个。”吴琼说:“有一个带着口罩挡住大半张脸。”

遮住脸这种行为可以判断另一个凶手要么是不想被人认出来,要么就是受害者认识的人。联系到拿走凌欢手机故意放走她去打电话求救,这个行为是很具风险的,因为不知道凌欢是会报警还是打给谁。如果一开始凶手的想法就是放走凌欢让她通知吴琼过来的话,那凶手势必非常熟悉凌欢,起码能肯定在危急情况下凌欢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吴琼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李熏然在心里分析着的同时继续向吴琼提问:“凌远说在电话里听到打斗的声音?”

“当时,那人递了地址过来要我们告诉凌大哥。欢儿估计是觉得这样拖自己哥哥下水心里过意不去,于是趁那人走近撞了他一把……”

“然后你们仨就打起来了?”

“嗯。但是那个戴口罩的很快回来了,他抓住欢儿我也就……”

“给凌远报地址的是哪个?戴口罩的还是没有带的?”

“戴口罩的。”

“然后呢?”

“然后,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吴琼也显得很费解:“醒来就被绑在房间里,然后凌大哥就来了,他说服那人放我们走。本来是想直接用公园电话报警的,但我怕又是陷阱,就想着回医院再打……”

“怎么发生的车祸?”

吴琼摇头:“我当时开得很稳,那条路笔直一条,我也不知道……”

李熏然收了笔记本,宽慰了吴琼几句:“没事就好,你好好休息吧。有需要我再来找你。”

退出病房,李熏然看了眼手机屏上显示的时间。这个时候回去就不用睡了,于是想着去凌远病房的沙发上凑合一晚,顺便还能体现他关心同事的优良作风。

进了电梯,井小天的电话就来了:“你还在医院吗?”

“在啊,刚吴琼醒了,他说凶手是两个人。”李熏然说着又想起井小天抽根烟怎么就没再回来:“你也够可以啊,抽烟抽哪去了?”

“我回局里了。”井小天没有顺着李熏然的玩笑说,而是难得语气严肃地说:“你这两天在医院陪着凌远,这次的事可能是冲他去的。”

“嗯,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李熏然道:“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出租屋地板上的血,不是凌远的。”

“啊?”

“痕检的说现场血迹量有点不对,于是查了下。”井小天说:“结果一查就查出问题了,出租屋的血迹是死掉的那人和另外一个人的,没有凌远的。”

李熏然傻眼:“那血呢?伤口总不会是假的吧?”

“凌远位置那摊血里,有个很浅圆形痕迹。”

“不是吧?”李熏然第一时间想到了碗或是瓶子:“装走了?”

“很有可能。”

“要他血有什么用啊?凌远是熊猫血?”

“你想什么呢!”井小天都给他逗乐了:“就算真是,他这种收集方法也用不了。总之你快回去,给我把凌远看好咯。明早我再派两人来帮你,今晚你就先辛苦一下。”

李熏然接电话的同时正往凌远的病房走,刚好应下井小天要求的时候推开了凌远病房的门。

“天儿啊……”李熏然的语气透着点尴尬。

“你小子又做什么坏事了?”井小天还以为这家伙又想跟自己逗闷子了。

“凌远他……”李熏然吞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开口:“好像……不见了。”

凌远的病床上只剩孤零零的枕头和被掀开的被子,而此刻应该躺在上面睡觉的人却不见了踪影。

李熏然站在病房门口望着空了房间,第一反应居然是哀叹自己今晚又睡不成了。

 

————————————————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