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春风一顾(四)

*春风一顾(三)


夜幕黑得连颗星星都看不到,许一霖看一眼天上圆得像晚饭时吃的饼似的月亮,将手中端着的枪正了正,想起这两天发生的事还有些找不到实感。他回头看一眼紧闭的房门,杜见锋今天下午带他去镇外看了防御工事,晚上又让他像别的警备员一样轮班守卫,握着枪的手紧了紧,许一霖又抬头看了眼月亮,以后会怎么样呢?

他还没有理清思绪,黑暗中由远及近走来一个人,从身形上看明显不是有些“小巧”前去方便回来的童永福。

那人走近没看到门前守着的许一霖一般,径自伸手就要推门而入。许一霖立马伸手拦下他,像模像样地喝止道:“旅座吩咐,任何人不得打扰。”

被拦下手的人转脸看向许一霖的同时许一霖也在看他,觉得这人生得好看,特别是一双凤眼似含着水雾眼尾还略微往上挑。许一霖想:这双眼若是生在女孩脸上必定是个风情万种的美人儿,只可惜生在男人脸上无故平添了些脂粉气。

许一霖盯着瞧的这双眼正含着怒意瞪他,眼睛的主人微昂起下巴带着点轻蔑的语气对他说:“你小子新来的吧!”

见许一霖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他,那人有些不好发作,于是无视拦着他的手又想推门进去。许一霖当然不放行,这是他第一次站岗不敢有所怠慢。

“你拦着我做什么?”

那人一双眼又瞪向许一霖,许一霖回看他一板一眼地回答:“旅座吩咐不让人进,我刚才已经告诉过你了。”说完,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又问:“你比杜见锋的军职还大吗?”

那人用一副瞧乡巴佬的神情横了一眼许一霖,语气带着点小骄傲说:“杜旅长当然是这里最大的了!”

许一霖认同的点头:“所以你也得听他的。”

被许一霖一句话噎住的人将许一霖由上到下仔细打量了一番,忍着怒气说:“我有重要的事要找旅座。”

“那我先进去问问。”

就这一句话不知怎么惹怒了那人,他突然拔高嗓门冲着许一霖问:“这门凭什么你能进却拦着我?”

许一霖莫名其妙:“我是进去帮你问……”

“我自己进去说!”那人打断许一霖的话,伸手就抓上许一霖拦着他的胳膊想把人推开。

许一霖哪肯让,要是连门都守不好岂不是又要被杜见锋质疑能力了。


杜见锋本来和毛利民在屋子里商量重要的事,话说得好好的就听门外似乎是打起来了,两人赶紧推门出去看。

杜见锋看清门口作怪的人后微皱起眉,毛利民注意到杜见锋的脸色替他开口:“干什么呢你俩,还不快分开!”

这时童永福也回来了,一看院子里的架势就往里冲,想将人分开。许一霖几乎听到毛利民话的瞬间就撤开一步,却被那人看到破绽狠命推了一把,童永福扶住一个踉跄险些后仰摔到地上的许一霖。

杜见锋这会儿被气笑了,觉得许一霖此刻的表情忒有趣。许一霖站稳后就想说点什么,被身后扶着他的童永福拉了一把,小声说:“你别惹那人,他叫姚维,救过旅座的命。”

许一霖刚侧头想看童永福一眼确认这个消息,就被杜见锋点了名:“许一霖,干嘛呢你?”于是只得摆正脑袋看向似笑非笑问他话的人。

杜见锋见他望向自己的眼神似乎在问:真的要说?于是不耐烦地催促道:“叫你说就快说。”

许一霖得了令便开始倒豆子,他指着姚维说:“他想闯进去,你不是叫我们守着不让任何人进吗!”

姚维这会儿没了面对许一霖时的嚣张气焰,捏着衣角望向杜见锋的眼神带着些委屈:“我说了是有重要的事找杜大哥,他偏拦着我。”

姚维一开口,童永福就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许一霖也觉得有些起鸡皮疙瘩。虽然他也被人嘲笑过不像个男人,但他从来不知道一个男人可以扭捏成如此女人的模样,于是不确定地看了一眼童永福,童永福似乎知道他在疑惑什么于是对他点点头,用口型说了两个字:戏子。

许一霖了然,难怪姚维的眼角有些上挑,估计是长期绑勒头绑成这样的。他又有些同情起姚维来,许一霖以前也算半个票友,跟着家里的伯父去看过戏,也对扮青衣花旦那些漂亮男子的遭遇有所耳闻。想到这,许一霖又悄悄看一眼姚维,却见那人一双凤眼都盯着杜见锋完全忽略了旁人,却不知此刻杜见锋那一双眼看着的正是他。

杜见锋见许一霖有些走神,迈了两步走到他跟前一点的地方,许一霖感觉有个阴影挡住自己侧脸的光线回过神来就见杜见锋看着他说:“问你话呢!”

“啊?”

杜见锋一手拍上许一霖的脑袋,动作虽大力道却不重:“老子叫你守门,有事不会进来通报一声啊!”

许一霖想伸手揉下被拍的地方,又觉得旅座在训话的时候随便乱动似乎也算对他不敬,于是站着没动老实回答:“我说了进去问问,他不让。”

杜见锋这才看向姚维,姚维仍旧一副委屈的模样,眼睛也红红的积着水雾。许一霖也看着他,忍不住在心里啧啧两声,真是我见犹怜啊。

这两人刚才自顾自对话,没有看见姚维的目光,站在一旁的毛利民却是将他眼里那瞬杀气狠厉看得清清楚楚。

“找我什么事?”

杜见锋话一出口,许一霖看了他一眼,觉得这人真行啊,人家都委屈成那样了问话就不能温柔点。没料到下一秒就接到杜见锋一个斜眼:老子不好这口!

许一霖赶紧撤开视线,居然被看穿了!?

姚维此刻看不到这两人互动一般,仍是盈盈一双美眸望着杜见锋,声音也柔:“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诉杜大哥。”

“什么事?”

姚维看了看许一霖和童永福,又看向杜见锋一脸的为难,只说是关于日本人的。杜见锋心下了然,这是想说悄悄话,于是瞪一眼许一霖。

许一霖朝他咧嘴一笑一副乖巧任您吩咐的小模样,杜见锋差点没忍住笑出来,他清了清嗓子对两人吩咐道:“好好看门,别再给老子出什么幺蛾子!”然后带着姚维进了书房。

童永福和许一霖重新在门口站好,童永福看一眼同样站在门口没进去的毛利民问:“毛副官,你怎么也不进去?”

毛利民看了他一眼没答话,许一霖突然喊了一声:“冯连长。”

毛利民有些惊讶:“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出了点事。”冯茂问:“旅座呢?”

童永福老实回答:“在里面。”

冯茂想也没想,推门进去了。门口三人对视片刻,都八卦地往屋里望。冯茂背对着门不知道此刻什么表情,姚维似乎是哭过这会儿捂着脸夺门而出,杜见锋一脸无语地面对众人略带谴责的眼神:“看什么看!老子还能欺负他了?”

“好像是哭了。”童永福自以为小声地跟许一霖讨论,许一霖点点头:“我也看见是像哭了。”

“旅座,你这就不对了!”毛利民有些嫌弃。

“老子又不喜欢男人!”

“……”

短暂沉默后,童永福又对许一霖嘀咕:“我怎么觉得咱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许一霖点点头,还没开口杜见锋又吼:“都他娘的闲着没事干了是吧!冯茂你小子干嘛来的!”略微停顿一下,又骂门口几人:“你们他娘的到底会不会看门!许一霖,你小子给老子跑圈去,就你看门事最多!”

许一霖不服气,杜见锋还在接着骂:“童永福你也给老子去跑圈!许一霖是新来的不懂事,你他娘的也不懂?”

杜见锋的视线转向毛利民的时候,毛利民立马开口:“冯连长说有要事,紧急得很所以没通报。”

冯茂接受到杜见锋的目光,赶紧汇报:“镇子里潜进了几个共fei,人我没抓盯着呢,看看他们要干啥。”

杜见锋想了想,带着冯茂和毛利民走了。许一霖和童永福还站在门口,许一霖问:“我们不跟去吗?”

童永福摇头:“没叫我俩。”

“警备员不该寸步不离保护首长吗?”

童永福摇头:“旅座不喜欢人跟着。”

许一霖点点头。

童永福想了想,对许一霖说:“以后你看到姚维就避开,别去惹他。”

“为什么?”

“你没看出来吗?”

“他真有猫腻?”许一霖有些不确定:“我说杜见锋怎么留着他呢。”

“你还挺聪明!”童永福凑近许一霖耳边叽里咕噜一番,然后嘱咐道:“这事你可得保密,只有我们班几个人和毛副官知道。旅座自己有打算,我们不能走漏消息坏了事。”

许一霖点头应下了。

 

————————————————

【杜见锋×许一霖】春风一顾(五)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