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但为君故

桃之夭夭  短小的前传。


(一)

杜见锋因拗不过山上老道的好意,最终还是把那棵桃树移回了将军府。好在他书房门前还有一块空地能栽种得下这棵不小的桃树。

(二)

许一霖很不满老道士把他送予他人的做法。本来再过几日他就能借着道观的灵气修成正果得道成仙,这一搬不仅灵气没了,满院子都是杀伐的戾气,虽说屋子的主人也有些功德在身,但总归是战场上得来的,不纯正。他要是修炼成精倒还有些帮助,奈何如今是在得道成仙的紧要关头,一不留神堕入魔道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于是许一霖只能认命地在修炼的同时净化这所宅子主人身上的污浊之气。

(三)

给许一霖浇水的小厮经常偷懒,一连几天不见人,到了土壤干得不行的时候他就一口气倒上整桶整桶的水,也不管正午的太阳高照,倒下去的水烫出一串水雾,浸湿的树干容易发霉不说,水蒸腾上来的瞬间,差点没把许一霖蒸熟了。

将军府白天各路人马络绎不绝,到了晚上也不安生。许一霖坐在树上冷眼看着在墙角想放火烧屋的小厮,难怪不老实给给他浇水呢,这家伙吃里爬外其心可诛啊!


(四)

杜见锋院子里的小火苗还没烧起就灭了,罪魁祸首哭着喊着去衙门自首,虽不肯说出幕后指使的是哪个,但也算是给杜见锋留了不少的线索。

那之后又有几波刺客,不见半夜偷袭光见第二日自首。杜见锋也不是什么善茬,觉得有蹊跷就查出个缘由来。战场上拷问细作俘虏的办法有几个人是受得住的?受不住的刺客都一个说辞:将军府那棵新种的桃树闹鬼!

杜见锋一向不信鬼神之说,但也架不住这样严刑逼供下所有人的一致说辞。于是他在院子里观察了几天这棵桃树,除了过于茂盛以外确实没发现什么不妥。


(五)

许一霖跃下树干,在月亮下伸了个懒腰。自从小厮自首之后连隔几天来给他浇水的人都没有了。许一霖在树下坐了片刻,决定还是自食其力的好。他提着水桶吭哧吭哧地走回院子,桃树下依稀可见一个人影。那人影看他靠近,开口问:你是何人!

许一霖回答他:我叫许一霖。

杜见锋没料到他会直接报上名来,再加上许一霖此刻提着水桶靠近的动作对于刺客来说未免也太过诡异了,杜见锋又问:夜闯本将军府所谓何事?

许一霖拿出木桶里的木勺子给杜见锋看:浇水!

杜见锋以为他低头的动作是要拿暗器,下意识伸手握上腰间的配剑,却被许一霖的回答杀了个措手不及:你说什么?

许一霖也是有脾气的,他不理杜见锋的诧异绕过人仔仔细细给自己的桃树浇水,嘴上还抱怨:狐狸姐姐说你们人类无情还真没说错!我在这少说也帮你赶跑了三四波刺客,你却连个浇水的小厮也不配给我,这会儿我自己动手,你还好意思问我干什么!

杜见锋望着许一霖浇水的背影犯迷糊:你小子把话说清楚咯!

许一霖一听这话,把桶往地上重重一放,木勺丢进桶里噗通一响:你还好意思问吶!

许一霖走近杜见锋跟人面对面:你答应老道把我移回来的时候是怎么保证的?杜某一定细心照顾这株桃树!你照顾的呢?你给我浇过一次水嘛你!

杜见锋傻眼:你什么意思?

许一霖望着人看了半天后说:看你挺明白的一个人呀,怎么这么傻啊!

杜见锋:……


(六)

杜见锋消化许一霖是桃树成精马上就要得道成仙的身份一共也就用了一个晚上,起先他不信,后来许一霖带他飞了一把,也就不得不信了。

要说这腾云驾雾的飞翔,跟轻功确实不一样,带劲多了。

杜见锋开始每日亲自给院里的桃树浇水,他总在傍晚时分日头落下之后出现,浇过水盯着树干发一会儿呆再回书房接着办公。

许一霖偶尔坐在树枝上看他浇水,边看边数落:你这也浇得太勤了,你是不是想淹死我呀!

杜见锋仰头就看见那人在被树叶遮挡了的斑驳阳光下晃悠着的双腿,偶尔他也趴在树干上往下看,笑眯眯地冲杜见锋道声谢。

等跟杜见锋混熟之后,许一霖会在晚上溜进杜见锋的书房,光明正大地偷看他的兵书,顺便还要点评一番:你们人类真麻烦,为什么非要打来打去?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好嘛?

杜见锋一边处理公务一边还要应付这人:你们妖精不打架?

许一霖不乐意:我才不是妖精,我马上就是桃仙了!

杜见锋不以为意:那你是妖精的时候呢?

许一霖回想片刻:我一发芽就在道观里,再说了我是棵树挪不了地儿!

杜见锋点点头表示听见了不再回话,两人安静地看自己手头上的东西。有小厮进来送宵夜,许一霖赶紧隐身,等人走后再现形。

杜见锋发现这人喜欢吃甜食,却又要抱怨甜得倒牙,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太甜了呀。甜点的供应量减少后,他也要抱怨一句不够吃。

杜见锋夺过许一霖手中的芝麻酥:你们神仙不是不用吃东西的吗?

许一霖伸手又给抢回来:不用吃又不是不能吃!

杜见锋:这样啊!

许一霖警惕地看下他:哪样?

杜见锋自顾自地斟了一杯茶水:改明儿得空了,我摘你几朵桃花酿坛桃花酒试试。

许一霖将最后一块芝麻酥塞进嘴里:那得等明年开花了。

杜见锋:你什么时候成仙?

许一霖:快了!

杜见锋:你成仙了这棵树还开花吗?

许一霖:你小看我呀!

杜见锋:我这是合理的担忧!

许一霖:你就是小看我!

杜见锋:……


(七)

随着战事的吃紧,杜见锋逐渐忙了起来。

许一霖成仙的那一天,杜见锋在战场上与辽人厮杀。

他出征那天,许一霖送了一颗施过法术的桃核给他串成手链藏进袖子,许一霖帮他系了个漂亮的结,叮嘱道:遇到麻烦的话就对着桃核叫我的名字,我名字你还记得吧!

杜见锋看着桃核唤了一声许一霖。

许一霖红着耳朵点点头:你叫我,我就来帮你,不论什么时候!

许一霖说得信誓旦旦,杜见锋却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不会有用到桃核的时候的。


(八)

金人洗劫汴梁,杜见锋在对辽的战场上分身乏术。都城召回大将军的急召一道道传来,杜见锋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杜见锋在焦头烂额的空档想起了许一霖,他突然好想见见这个家伙。


(九)

许一霖是在夜里出现的。

杜见锋倒在战场上奄奄一息,还以为是幻想。

他曾给许一霖吹嘘过好多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可真正的两军交锋哪有那么帅气。两方人马乱七八糟的厮杀在一团,血和着泥巴,泥巴和着血,再好的功夫在乱战中都不顶用,因为你专注于一剑刺进眼前敌人心脏的同时,保不齐你已经成为身后敌人的目标。

直到许一霖的唇贴了上来,杜见锋才确定这人是真的来了。

许一霖的吻带着一股暖流注入进杜见锋的四肢百骸,他那时单纯的以为是回光返照的缘故。

杜见锋费力的用右手抚上许一霖的脸颊,脏兮兮的手掌在许一霖的脸上留下一道印子。

许一霖笑眯眯地问他:杜见锋,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杜见锋喉咙干得能冒出火来,声音哑得不像话:许一霖……

杜见锋在许一霖满足的笑容里沉沉地睡了过去。


(十)

1127年靖康之变,宋徽宗、宋钦宗被金国所俘,北宋灭亡。康王赵构继承皇位后迁都临安,史称南宋。

杜见锋因护驾有功仕途正旺,他却在这时候辞官归隐,现在一人住在深山老林享受田园之乐,偶尔去山上的道观陪老道士下棋聊天。

因为拗不过山上老道的好意,杜见锋最终还是把那棵桃树移回了府里。好在他书房门前还有一块空地能栽种得下这棵不小的桃树。他每天也闲,种种树养养花什么的倒也是种乐趣。

第二年桃树开花,杜见锋摘了些花用老道士教得法子酿了两坛子桃花酒就埋在桃树下。

桃子成熟的时候,杜见锋也带了一些给老道士分享。老道士吃了桃子,称赞杜见锋果然如承诺的那样把果树照看得很好。

杜见锋这几天常做梦,梦里的桃树成了精笑眯眯地问他:杜见锋,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吗?

杜见锋绞尽脑汁也叫不出那个就在嘴边的名字,一着急就醒了。醒来后天光大亮,日头正好,他也就不再为梦里的事情所困扰了。


————————————

许一霖渡了一半元神给杜见锋续命,又用剩下的修为解了汴梁的危机。

刚成仙的桃树因此犯下天规被打回原形,历史被重新修正。

杜见锋得了许一霖的一半元神逃过命里的死劫,只是记忆随着历史的修正被抹掉了有关许一霖的种种。

山上道观里的桃树还是那棵桃树,也许再过一个轮回就又能相见了。

——————————————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