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桃之夭夭(下)

*【杜见锋×许一霖】桃之夭夭(上)
*本故事纯属虚构,不要联系历史!


(六)
原本空无一人的道观如今满满当当的塞了许多人。许一霖白天躲在桃树里睡觉,晚上趁人都睡着了才出来溜达一圈晒晒月亮什么的。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像老道士看过的志怪读本里的妖精了,他有些怀念太阳了。

(七)
杜见锋感觉自己床头有人,警惕地睁开眼睛从枕头底下掏出枪对准来人,动作迅速一气呵成。
许一霖用一根手指戳了戳枪口的位置,好奇地问:这就是手枪吗?这个真能杀死人?
杜见锋看清来人,许一霖此时一身军装,头发被藏进帽子里,由于实在太长帽子罩不住只能虚扣在隆起的头发上,有些滑稽。杜见锋惊讶于他的装扮:你这身衣服哪来的?又见人好奇地弯腰凑近枪口观察,吓得赶紧把枪收回来:你他娘的干什么!
许一霖又莫名其妙被吼一遭,有些不高兴了:我来问问,你们什么时候走!
杜见锋听到这明显的逐客令也有些不爽,掀了被子站起身来与许一霖面对面:老子问你,你是哪的妖怪?
许一霖用手指指了一指地面:这的!
你一出生就在这?
我还是个种子的时候是在山下的桃树林里,后来才被老道士……
杜见锋打断他的话:老子就问你是不是中国妖怪!
许一霖不满他说话的语气:我不是妖怪!
那你就说你他娘的是不是属中国的!
许一霖仔细想了想:我从山下被移上来之后就没再动过了。
杜见锋接着问:知道老子带的这队人马是干什么的吗?
许一霖点点头:打仗呗。
知道老子为了什么打仗吗?
抢地盘呗!
知道老子为谁抢的地盘嘛?
许一霖再次点头,这个他读过,三国水浒历代史记,他信心满满地回答道:为你自个儿呗!历来打仗不都为了自己吗?
杜见锋想发作,但望着许一霖那双漂亮的眼睛他竟然沉默了。半晌才开口:你说的也不错,但你这会儿跟我去山下看看,我再告诉你我是为谁抢这地盘。
许一霖欣然接受:我好久都没下过山了!

(八)
许一霖觉得有些难受,上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还是老道士跟他告别的时候。他太久没有下山了,他不知道原来生长的林子是什么时候全部化作了焦土,那些比他长得快长得高挡过他阳光的桃树统统都不见了。果农说过要传给自己后代的园子里,只剩下一根根烧焦的黑木头。村子里每家每户大门禁闭,连以往觉得聒噪的大黄狗也不再叫唤了。
许一霖茫然地望向杜见锋:怎么会这样?
杜见锋答非所问:现在你该知道老子为谁抢地盘了吧!
许一霖仍处在震惊之中,听了杜见锋的话又问:你想当英雄?
杜见锋笑了:算是吧。
许一霖接着问:为什么带我看这些?
杜见锋仿佛下定决心一般,缓缓开口:我想请你帮个忙!
杜见锋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开这个口的,说来也巧,他这两天都拿不定主意,偏偏今天这人找上门来了。
杜见锋解释道:日本人抓了好些孩子,逼我三日之内现身,明天就是最后期限。老子不怕死,就怕到时候那帮小鬼子出尔反尔抓了老子也不放人,白白搭了那些孩子的性命!
你想我帮你救那些孩子?
杜见锋点头。
许一霖看着杜见锋满眼期许的目光有些拿不定主意:可我为什么要救他们呢?
杜见锋眼里的光芒暗了下去,也是,这样一个不谙世事的妖怪为什么要救与他无关的人类小孩呢?人类的寿命与他们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就算亡了国他们也还是能丝毫不受影响地存在于这天地之间。
许一霖觉得杜见锋的表情难看得像是要哭了,他有些抱歉:你得让我想想,你这样问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杜见锋苦笑:没关系,我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

(九)
杜见锋没料到,许一霖最后还是来了。“咻”地一下出现,挥了挥手便救了那群孩子还有他。
小孩子们好奇地望着被定住的日本军,甚至都忘记了害怕。
许一霖邀功似的冲杜见锋笑:我厉害吧!
杜见锋愣了老半天,许一霖以为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厉害的,于是又挥了一下手,定住的日本军瞬间变成亮晶晶的粉尘,风一吹,连粉尘也消失不见了。
杜见锋惊地说不出话来,这力量太过可怕。
小孩子们却不懂,他们觉得是这个突然从天而降的好看哥哥变得戏法。或者就跟孙悟空似的,这个哥哥也有法力。
孩子们笑着鼓起掌来。
杜见锋在掌声中回过神来,怕闹出动静又引来追兵,赶紧带着孩子们撤离。
等一切安排妥当,他再回过头去找许一霖的时候,那人已经不在了。

(十)
许一霖觉得浑身难受,说不上具体是哪,好像能感知到的地方全部都疼。他想躲回桃树里,却无端被某种结界阻挡在外。
好难受呀。许一霖靠着桃树慢慢坐下,闭起眼睛觉得强迫自己睡去,他觉得睡着了就好了,再醒过来就没事了。

(十一)
杜见锋回到道观的时候,许一霖正被他手下的几个士兵围着。那几个人拿不定主意该如何处置这个突然出现,又昏迷不醒的人,特别是他身上穿着同他们一个编制的军装。
许一霖的帽子早就掉了,头发铺在地上,软软的和他的人一样失去了生气。
杜见锋赶走了围着他的人,蹲下身,轻轻拍了拍许一霖的脸颊:喂,醒醒!你怎么了?
许一霖挣扎着睁开眼睛:难……难受……
杜见锋又拍几下他的脸颊怕人再睡过去:你怎么了?怎么回事?
许一霖的眼睛半睁半闭,额头烫得厉害。杜见锋一下子乱了阵脚:你不是妖怪吗?你这是怎么了?你给老子说话呀!
许一霖的呼吸越来越轻:我……不是……不是……妖怪……
杜见锋却像突然被点醒一样,抱起许一霖冲进老道士的房间。
因为许一霖的变故,原本施加在老道士身上的法术也消失了。杜见锋将许一霖放到老道士身边躺好,跪在床边给只剩下骨头的老道士磕了三个头:老子一向不信神佛,只信自己。但这妖怪今天救了老子和那群孩子,老子不能见死不救。你若真是高人,便现身吧,我杜见锋只求你救这桃妖一命……
那你准备好要给的代价了吗?
杜见锋抬头,那老道士翘着二郎腿坐在床沿,特得瑟地看着他。杜见锋这时也不好发作,他一心只求能救许一霖,为什么这么迫切,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常:只要您能救他!
老道士甩了一把拂尘:我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十二)
许一霖一直以为是老道士的仙气助他修炼成精,其实那日老道士在桃树林里一眼就相中他,是因为知道他不是一棵普通的桃树。老道士最终能得道升仙是借了许一霖的仙气。
老道士成仙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这棵桃树的来历。
当年辽人攻打北宋,北宋向金借兵,却被金人趁火打劫洗劫了汴梁,那时早已得道升仙的桃树受人所托救百姓于疾苦,擅用法力一举消灭金兵,导致阴阳簿上所写内容被篡改无数,玉帝大怒收了他的修为打回原形,但念在此树心善便给了他一个重新历劫的机会。
没想到此番竟然重蹈覆辙。老道士说到这忍不住笑了,天意如此,天意难违呀。
杜见锋听得晕晕乎乎:老头,你给句准话行不行,老子这会儿也不跟你计较你们编撰给凡人的这些疾苦,你就说他还能不能救!
你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他娘的快说!
要救他不难,我得收了他的法力再修正他犯下的过错。
杜见锋撇嘴:老子当是什么难事呢!
老道士轻笑:收了他的法力他便成了凡人,凡人的命格可都尽数写在阴阳簿上。
杜见锋不以为意:只要老子还活着,就能护得住他。老子一向不信命,事在人为!
老道士听了杜见锋的话笑得开怀:好小子,事在人为!哈哈哈哈,我可告诉你,他犯下的错一旦被修正,那群孩子还是在日本人手里,你也还得以身犯险。
杜见锋更不在意了:老子不靠那些怪力乱神一样也能搞得定!
好小子!老道士称赞一句,念了大段杜见锋听不懂的咒语,然后便消失了。

(十三)
许一霖老实坐在凳子上,杜见锋站在他身后,用剪刀给他剪头发。
所以你答应他什么了?
鬼知道,他根本就没跟老子说!
杜见锋拍开许一霖往脑袋上摸的手。
许一霖抱怨:干嘛非要剪!
杜见锋回他两个字:碍事!
杜见锋……
干嘛?
我没有法力了呀。
所以呢?
我帮不了你什么了。
杜见锋抓着许一霖的肩膀将人转了过来,看着他说:你呢,先在老子身后学着怎么保护自己!学会了,再跟老子并肩学着怎么保护别人!
说完,拍了拍许一霖的脑袋,将人转回去接着替他剪头发。

(十四)
许一霖抓了一把桃树下的土,用布包好塞进行李。又摘了几个桃子揣进怀里。
杜见锋在门口叫他,他赶紧应了一句小跑着过去。
怎么,要离开了舍不得?
嗯,毕竟住了好几百年!
等仗打完了,天下太平了,我再陪你回来!
嗯!
许一霖拍一拍胸前口袋里装着的桃核,跟着杜见锋走进未知的前路。


The End
——————


好想看评论(/ω\)【打滚】

评论(21)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