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中)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上)

* 再次@我怎么可能是傻白甜 

*OOC啊OOC!


【领带歪了】

周永嘉在陈家明家里已经住了差不多一周时间,陈家明还是没有习惯每天早晨睡醒后推开房门就看见自家客厅沙发上躺着人,特别是这人还侧躺着一只手垂在沙发外捋着婉君的背毛。

“说过多少次了!不准碰我们家婉君宝贝!”陈家明趿拉着拖鞋从卧室冲了出来,婉君听到动静仰脸,欢快地跑向他。

陈家明没有理会婉君,一副要找周永嘉说个清楚明白的架势。周永嘉也从侧躺变为仰躺在沙发上,手枕着头好整以暇地看着怒气冲冲向他“杀”来的陈家明。

陈家明看着他这姿势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到底什么时候走啦!”

周永嘉抿嘴一笑:“这么急着赶我走?”

 

其实捡到周永嘉的第二天,陈家明就带着人一起去了派出所查档案,因为是周末档案室的人不在,两人无功而返。周一的时候又去了一趟,结果也没有查出档案在哪。派出所的小民警说,有的单位会自己保存员工档案,你们去单位查查看吧。

查得到单位还要看什么档案呐!陈家明冲周永嘉翻了个白眼,觉得这人真是个事儿精,怎么这么烦。

周永嘉被瞪了个莫名其妙。

两人出了派出所,陈家明忽然灵光一闪:“有啦,我们去报社!”

“什么?”

“笨呐!去登寻人启事啦!”

陈家明志气满满地带着人去了报社,交钱登寻人启事。他把发票仔细收好,让周永嘉写了借据,保证找到家人之后会还钱,周永嘉全部乖乖照做。等到一寸黑白的登记照被放上报纸的小小版面后,陈家明确实也收到了不少电话,但大多都不是正经要帮忙的。

直到昨天,一通自称来自周律律师事务所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说的各方条件也都符合,陈家明还特意上网搜了这家律师事务所的资料,还搜出了他们老板的照片。那人分明就是一股精英味的周永嘉,陈家明在电脑显示屏和他身后的周永嘉脸上来回看了许久,最后感叹一句:“果然还是人靠衣装呀!”

周永嘉也盯着屏幕上的人看,听到陈家明的话挑了挑眉毛:“穿不穿,我都是帅的!”

“要死啦,臭流氓!”

 

“不赶你走,还留你在我家过年啦!”见周永嘉慢吞吞地从沙发上坐起来,陈家明着急:“你到底去不去了啦!”

周永嘉在陈家明的问话中站起身来,他比陈家明还是要高一点的,直起身子靠近后形成的阴影将陈家明罩住,陈家明一瞬愣了神。那人又倾身往前凑了一点,伸手将他脖子上粉红的领带整了整,动作亲密举止体贴声音性感:“领带歪了。”

“……”陈家明的脸慢慢涨得通红,因为周永嘉的动作而怔住的意识渐渐恢复,深吸一口气将人推开:“要死啦,臭流氓!离这么近干嘛!谁准你碰我衣服啦!”

周永嘉看着陈家明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恶劣地笑了起来。

大门被“砰”地关上,周永嘉静静环视这一周的“容身之处”,心里竟生出些许的不舍来。

 

【“猜猜我是谁”】

陈家明接到周永嘉电话的时候,还以为又是什么推销骚扰:“烦不烦啦,说了多少次不要商铺啦也不要贷款啦!”

听筒内却传来一阵轻笑声,然后是低沉的男声:“猜猜我是谁?”

“鬼才猜啦!有事就快说,我这会儿忙着呢!”陈家明对一旁的工作人员做了个稍等的手势。

“我打来跟你说一声,到事务所了。”

陈家明皱眉:“谁啊?”

“这么快就把我忘了,我可是要伤心的!”那边半开玩笑地说,听筒里传来电梯开门的声音,然后有人说话的声音,那人嗯了两声后继续说:“我是周永嘉。”

那边不等陈家明回话就挂断了,陈家明对着电话的忙音莫名其妙:“这个死流氓,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周永嘉请陈家明吃饭,为了答谢他这段时间的照顾。

“所以你恢复记忆啦?”陈家明低头认真切盘子里的高级牛排,问地漫不经心。

与他对坐的绅士放下手中的红酒杯,望着他毛茸茸的头顶说:“还没。”

陈家明将切好的小块牛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品尝,兴许是觉得味道不错,夸张地眯起眼做沉醉状:“delicious!”

周永嘉被他的小动作逗笑,隔着座子伸手过去用拇指帮陈家明把嘴角沾上的汤渍蹭掉。陈家明惊恐地睁开眼:“你干嘛啦!”

周永嘉讪讪收回手,眼神示意陈家明看看四周。餐厅内的用餐环境一向安静,陈家明这一声惊叫,确实引来不少人的观望。

“看什么看!”陈家明小声抱怨,桌下的脚毫不客气地踢向对面坐着看笑话的男人。

“周永嘉!”陈家明忽然连名带姓的叫人。

被叫的人赶忙回应:“嗯?”

“照说,人家就是声音稍微大了一点,不至于引来杀身之祸的对吧!”

周永嘉顺着陈家明的视线转头,看清来人的架势后,立刻将他面前还没来得及动的牛排端起,朝冲着这边来的人砸了过去。然后拉起陈家明的手,喊一句:“跑!”

 

两人冲出餐厅拐进不远处一条小巷子后,陈家明就再也跑不动了。他两手撑在微弯的膝盖上,喘着气:“你,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啦,连累我一起被人追杀!”

“不知道。”

“不知道!”陈家明瞪圆了一双眼睛仰头看向那人。

周永嘉靠在墙上,本来低头看着的是陈家明的后脑勺,没料到这人突然抬起头来,一双眼睛正对上他的。黑色的瞳孔沾染了星光,又被巷口斜进来的路灯点缀了一些暖黄,竟比任何价值连城的宝石都要好看。

周永嘉趋于本能,下意识低头在他额上印了个吻,语气轻柔地安抚着这人:“乖,一会儿我冲出去,你往那边跑。”

“你说什么啊?”陈家明不明白。

周永嘉接着说:“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回头,一直往前跑知道吗!”

陈家明看着他,呆呆地眨眼。

“乖,婉君还在家里等你。”

 

周永嘉冲出巷口的之后,陈家明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外面街道传来几声枪响,才惊得这人找回意识。

要干什么来着?陈家明彻底慌了,他想应该打电话报警,对,报警!

可掏出手机,颤抖着手指按下110后,半天点不下那个通话键。报警的话,周永嘉会怎么样?

不,不能报警。

周永嘉刚才说,要跑——

 

陈家明发足狂奔在夜晚的街道。

四周偶尔驶过的车辆和擦肩而过的人群似乎与他隔了一层无形的屏障。

没有人知道这天夜里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就想他从来不知道,周永嘉到底是什么人一样。


————————————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下)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