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十)*伪末世/丧尸/哨向

*(九)

 

曲和知道黄日跳一整夜都没有睡着。体育馆内的嘈杂声持续了一整夜,别说五感敏锐的哨兵,就算是个普通人,也很难在此起彼伏的哀叹和啼哭声中熟睡。曲和自己也很疲惫,光是屏蔽掉四周的各种情绪就耗尽了大半精神力。

灾难后的早晨,在一阵砸门声中到来。守在门边的警察将铁门拉开一点缝隙,门外哀求的声音变得清晰。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妻子,她马上就要生了,求求你们!”

有那么一瞬,体育馆内静了下来。

年轻的孕妇脸色惨白的瘫坐在轮椅上,表情痛苦,嘴里因为阵痛发出的唔咽细微又衰弱。

男人几乎就要跪地哀求,守门的警察有些为难的互看彼此一眼。中年队长挺着啤酒肚踱到门边,往外看了一眼,公式化的语气不带一丝情感,“去B门检查完拿到合格就能进来了。”

“那边排了好多人,我们……我老婆真的等不及了,她快生了……求求你……求求你们!”男人回身将年轻的孕妇推上前,随即跪了下去,“真的……求求你们……救救我的老婆和孩子……”

“哎呀,真可怜啊!”离得近的一位婆婆感叹一句后,开始数落挡着门的警察,“真是没有一点同情心呐!人家小夫妻这么可怜,简直是害性命哟!现在的年轻人啊……”

中年队长沉着脸,“请去B门先做检查。”

“求求你……求求你们……”男人仿佛听不见一般,不停地磕头哀求着。

守门的两个警察都有些心软,将目光投向中年队长,队长却并不为所动,拦着门口一步也不退让。

“真是狠心哟!”婆婆看不下去,摇着头骂骂咧咧地走了,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后还在碎碎念。

躺在她身边的男人被念得烦了,坐起身来大声骂了一句,“有完没完,死老太婆!这么好心,你出去接生啊!”

男人的咒骂引来了周围人的不满,好些人都开始对他指指点点。

“你们心眼好,你们出去救啊!”男人愤怒地站起来,“谁知道那女的是因为要生了还是被咬了才瘫在躺椅上的!”

“造孽啊!”婆婆用食指指着男人,“这样咒人家,简直是造孽啊!”

黄日跳感觉脑内最后一根保持镇定的神经也断裂开来,烦躁地从包里找出在超市拿的酒,仰头就是一大口。

曲和想制止他,奈何自己也被吵得无法思考。

黄日跳干了大半瓶酒,觉得那些恼人的声音终于降下去些许。他再次看向门口僵持着的几人,站起身来缓步走了过去。

黄日跳刚离开,就有人盯上他留下的酒。偷偷摸摸挪过来背对着酒瓶坐下,左右观察片刻,悄悄伸手。

曲和一脚将酒瓶踢到,鞋尖顺带撞到偷酒人伸来的手。红色的液体从玻璃瓶内流到地上,湿了一片地板。偷酒的人被这变故吓得愣了片刻,回过神来,仰脸望向站着的曲和,破口大骂,“你他妈的是不是有毛病!”

曲和冷着脸,低垂下眼眸不屑地瞥了他一眼,提上黄日跳落下的背包追了过去。

中年队长其实也是受不了男人的哀求,但他必须强硬着态度按照规定办事,他不能拿整个体育馆内的人命做赌注。

“让他们进来吧。”黄日跳的声音冷不丁的从队长身后冒了出来,“真被感染了,我来解决。”

“你凭什么解决!”队长说着转脸望向声源。

曲和有些担心,压低声音问黄日跳,“真的没问题吗?我看她脸色——”

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

轮椅上上奄奄一息的年轻孕妇,突然口吐血沫。男人慌张地跪着挪到她身前,抓住女人的手喊着:“老婆!老婆!你怎么了!老婆!”

年轻孕妇双目瞪得老大,一对眼珠仿佛要冲出眼眶,嘴里涌出的血也越来越多。男人感受到女人肚子内的动静,慌张地向四处求助,“孩子,孩子……它在动,救救它……救救我的孩子!”

被这一变故惊吓到的人们全部忘了动作,重新躺回去的男人戏谑地问刚才还在喋喋不休的婆婆,“老太婆,你怎么不去帮帮人家呢?”

婆婆瞪了男人一眼,“你,你胡说什么!我怎么会……我不会……”

男人冷笑一声没再说话。

中年队长差人叫来的医生发足狂奔,总算是赶到了。他的手抚上孕妇的肚子,想确认一下胎动的状况,掌心传来的感觉让他感到困惑。他对男人说了句什么,然后掀起孕妇的衣摆,让她鼓起的肚子暴露出来。

孕妇鼓起的肚子呈现一种诡异的青紫色,四周血管明显得能看清全部脉络,更加恐怖的是,肚子正以肉眼可见的幅度像心跳一样收缩起伏着,好像随时都会爆裂开来。

女人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彩,嘴里也不再有鲜血流出。

“什么味道?”

问题被问出之后,人们开始用手捂住口鼻,四处寻找气味的来源。

黄日跳皱眉,夺过曲和手中拎着的包,刚掏出菜刀,女人的肚子上突然出现一个豁口,医生还来不及收回的手掌,被肚子里爬出的东西整个咬了下来。

“啊——”

刺耳的尖叫。

“怎么会……怎么会……不会的……怎么会……”跪在轮椅边的男人失去心智一般喃喃自语着,他跌坐到地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孕妇肚子里的“胎儿”冒出头来,嘴里还叼着它母亲的胎盘。

黄日跳推开目瞪口呆的警察,手起刀落,砍下那个“婴孩”的脑袋。圆形的脑袋滚落到男人的身边,吓得他赶忙蹬腿退开,“不是的……不是的……怎么会……不是……这事梦,对,这是梦……”

“黄志雄!”曲和惊叫一声,拔出身后背着的锯齿条,“还有一个!”

矮小的黑影“蹭”地一下窜进体育馆内。

“造孽啊!”一直观察着门口动态的婆婆惊呼一声,打破了体育馆内凝滞的气氛,尖叫声此起彼伏地响起。

躺在地上的男人站起身来,“都他妈的是你在逼逼!”

兴许是刚出生的原因,“胎儿”的袭击目标全部是小孩。黄日跳追上它,来不及挥刀又被逃脱。

整个体育馆内人仰马翻,四周的警察即使瞄准了目标也不敢随意开枪,“胎儿”的移动速度太快,一不小心就会伤及无辜。

黄日跳将角雕放出来,通过它追击的方向判断“胎儿”的逃跑路线,曲和配合着黄日跳,将“胎儿”堵到墙角。那青紫色的小家伙机械的晃动两下脑袋,发现自己被堵死,“咯咯”地笑了起来,张开嘴直扑向曲和。曲和用锯齿条将人挡住,奈何锯齿条过于柔软,嵌进“胎儿”的嘴里,两端贴上它的脸颊。“胎儿”还在向前,连几乎贴上曲和前倾的胸口。曲和弓着腰,慌乱撤步便重心不稳向前倒下。

黄日跳在曲和身体向前倾的瞬间,挥刀砍断“胎儿”的脖子。曲和倒下,“啪叽”一声将身下的尸体压出青黄的粘液。

曲和几乎是倒地后立即起身,那液体实在是恶心,只是他还没站稳,身后的人群又一阵骚乱。

“她是被树枝划伤的,不是被抓伤的!”体育馆另一侧的中年女人护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往后退。“她不是被丧尸抓伤的!”

惊吓过度的人群根本不听女人的解释,执意要她交出孩子。

“不是,不是……”女人手足无措,只能拼尽全力将自己的孩子死死挡在身后。

曲和看向那边,觉得人群中的每张脸孔都狰狞得可怕。

 

曲和日记

祜弁213419

文博远带人将骚乱的人群驱散,带着母女两人去B号门做了检查,确定不是丧尸造成的伤口,又将两人护送回来。小女孩一直跟在他身边不远处,兴许是觉得这样安全。

文博远又来找我们谈了良久,主旨就是希望黄日跳能留下来加入警队保护这里的市民。我不知道这里的人是不是每一个都值得被保护,但是黄日跳显然没有考虑这么多。

黄日跳思考过后告诉文博远,等他们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就会离开。文博远欣然接受,他要的不过就是这一份保障。

晚饭的时候,文博远又单独问了我的打算,我告诉他我会跟着黄日跳。他冲我笑笑,从装着食物的箱底翻出一瓶上好的白酒递给我,并且嘱咐我要控制黄日跳的酒量。我把酒藏进了自己的背包,会给黄日跳喝它才怪,这酒留着以后受伤了还能当医用酒精消消毒。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十一)

评论(18)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