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20)

@勒死你 最近都在忙的我俩。爱的拥抱( ̄︶ ̄*))

*第十九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脑袋随着汽车行驶的频率上下起伏,汽车压过井盖的声响把他惊醒,他茫然地将视线移至驾驶座,看清正在开车的人后问:“几点开始来着?”

凌远有些不忍心,他刚才已经瞟了李熏然好几眼,“要不我们回去算了,看你累的!”

李熏然刚刚打过哈欠的眼角还挂着水汽,“回去干嘛?一个月前你就说要看了!”说完冲凌远笑笑,“没事,我车上眯会,到了就不困了。”

李熏然侧身将副驾驶的座椅往后靠,挪动两下找好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抬眼就发现凌远在看他,“别看我,开车看路!”

凌远将目光转回去,“好的长官!”

李熏然带着笑意闭上了眼睛。

 

凌远将车停好,解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侧过身看着李熏然。停车场的光线很暗,李熏然的呼吸平稳而规律,睫毛微微颤动,有车驶过时窗外灯光的明暗变化会让他眉头轻微地皱起来。凌远看了一会儿,才轻轻地将人摇醒,“熏然。”

“嗯?”李熏然闭着眼带着鼻音应了一声,才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来望了眼窗外,“到了?”不等凌远回答,他就低下头将安全带解开,推开车门,扭头对凌远说,“走吧!”

凌远有些担心地跟着他,检票入场后还是没忍住问李熏然:“你还好吧?”

“嗯?什么还好?”李熏然还有些茫然地环顾整个建筑内部,最后还是回身看凌远,“在哪来着?”

凌远快步走上去,“睡迷糊了吧!”

李熏然笑得有些腼腆,“我还真没来听过音乐会。”

凌远拿出票看了一眼,“没事,有我!”

李熏然放慢脚步改为跟着凌远,进入大厅后走了几步又不小心撞上了座椅扶手,疼得龇牙。

凌远听到动静紧张地回身,“怎么这么不小心?亏你还是警察!”往回朝着李熏然走了几步,扶住他的手臂问,“撞哪了?疼不疼?”

李熏然被弄得不好意思,后面又堵着其他找座位的人,连忙说:“我这不是刚睡醒吗,没事没事!”说着伸手推凌远,压低声音催促道,“快走快走,够丢人了!”

凌远往前走几步又回头看他,“今晚回去给你看看。”

“没事,最多肿一块,过两天就好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样子忍不住叹气,“这才少看你一眼啊!”

李熏然加重手中推人的力气,“哎哟,你这样下去都快成我妈了!真没事,快走快走!”

好不容易凌远领着李熏然入座了,李熏然坐下后就开始四处打量,一方面是职业习惯,一方面是真的好奇。

凌远偏头凑过去问他,“怎么了?”眼睛却看着手中的曲目单。

“没来过,觉得新鲜呀!”李熏然老实地回答道。

凌远轻笑,也不管他,继续研究手中的单子。李熏然好奇劲过了,凑过来挤到凌远视线中,低着头看他手中的曲目单。凌远轻哼一声,李熏然仰头看着他,“借我也看看啊,小气鬼!”

凌远将单子递给他,想了想之后还是不放心地问,“你真没事?”

李熏然撇嘴:“我有什么事?”

“我觉得你精神不好,是不是病了?”

“你这是职业病犯了!”

凌远见李熏然不以为意,于是又开启了说教模式,“前几天陪我体检的时候你怎么说的来着?”

“……要注意身体!”

“我就说你说这话没有说服力吧!”

李熏然不答话,低着头假装认真看着节目单,这时音乐厅的灯光慢慢暗了下来,李熏然悄悄地松了一口气,赶紧接着机会打断凌远,“开始了开始了,嘘!”

毕竟是期盼了很久的音乐会,旁边的凌远渐渐地沉浸到音乐的世界之中去了,李熏然在板凳上扭了几下,最后将脑袋靠上座椅靠背。凌远感觉到身边人的动作,伸手握住他放在扶手上的爪子。李熏然消停了片刻,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了。

音乐走向一个高潮,李熏然被突然激昂而热烈的曲调吓了一个激灵,眨了几下眼睛,晃了晃脑袋,打起精神认真听。

等到间场的时候凌远转头看过去,李熏然已经睡得歪了脖子微张着嘴,呼吸绵长而安稳。似乎是环境安静了下来反而有些不习惯,又或者是长时间偏向一边的脖子被扯痛,李熏然在凌远的注视下,迷糊间将头偏向了凌远的方向。凌远调整坐姿,将李熏然的脑袋轻按到自己肩膀上,让他的脖子能够相对舒服一些。

 

李熏然醒过来,用手抹了一把脸,扶着僵硬的脖子重新坐好,四周空旷而安静的音乐厅告诉他,已经散场了。李熏然扭头看凌远,刚睡醒的眼睛还有点红,“你怎么不叫醒我?”

凌远伸手蹭走他嘴角的口水,“叫你干嘛?你睡得着,证明音乐好听!”

李熏然下意识用手摸一下被凌远擦过的嘴角,带着歉意的对他说,“说好陪你来看的——”

“你陪我了呀!”凌远脸上的笑印在李熏然的眼睛里,直直暖进他的心里,“谢谢你。”

“谢我干嘛?我一觉睡过去什么也没听到。”李熏然越说越觉得害臊,慢慢垂下脑袋,“浪费你好不容易抢到的票……”

“没有浪费,”凌远伸手揉李熏然的脑袋,李熏然重新抬头刚想发作,凌远又笑着说,“能花钱买到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物超所值了!”

李熏然被凌远温柔的语气弄得晕乎乎的,故作镇定地站起身来,“为了值回票价,我请你吃宵夜吧!”

说完见凌远没有回应,就疑惑地问他,“不走吗?”

凌远此刻脑中突然灵光一闪,站起身来抓住李熏然的手腕,“你不是觉得浪费我的票了吗?”

李熏然点头,“嗯,怎么了?”

“不用宵夜弥补,你跟我来!”说着拉着李熏然到舞台下方站好后,自己冲了上去,有些紧张的走到了舞台中央,李熏然傻站在台下看着他,“你干嘛?”

凌远顾不上观察四周的情况,只看着李熏然,也不管李熏然站在台下拼命招手示意他下来。凌远清了清嗓子,“李熏然——

“我们相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知道不会再有另外一个这么适合我的人了!

“我喜欢你的所有优点缺点,包括你的粗心大意。

“我喜欢你的所有表情,不管喜怒哀乐。

“我喜欢我们之间的那份默契,你喜欢上刚好喜欢你的我。

“我不知道要感谢哪路神明让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生命不可追,时间太珍贵。

“我爱你,李熏然。

“我们结婚吧!”

此刻的李熏然站在台下感动又着急,他早就看见朝着这边过来的保安,一直在台下要人下来,凌远却不理他。眼看保安越来越近,李熏然也顾不上凌远那么一大串告白了,直冲着他喊,“凌远,你下来!你快下来,下来再说!”

凌远这才绕开上来抓人的保安,快速跑下舞台,拉着李熏然往出口跑,一段距离后被李熏然反超过来拉着跑。两人跑到停车场,凌远喘着气问,“怎么样,票……票价……值了吧!”

李熏然也有些岔气了,“警察被保安追着跑,叫人知道了我还怎么混!”

凌远撑着腿笑出声音,李熏然看着他也跟着笑了起来,“这票算是值了,简直永生难忘!”

“我跟你说,”凌远直起身来站好,眼睛里映着停车场的灯光,“这是预演!

“第三十次,我就给你个惊喜!”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7)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