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9)

@勒死你 今天也,甚是,爱你(づ ̄ 3 ̄)づ

*今日的短,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甜!

*第十八次求婚失败


凌远挂了电话将手机拿在手里,走进了一家婚纱店,随意打量店内的装潢,目光扫过玲琅满目的婚纱,小声示意站起身来的前台小姐不用招呼了。

他是来找人的。

凌远下车前刚给李熏然打电话,被告知他正在店内试伴郎的衣服,还要一会儿才能好。于是本以为自己来迟了的凌远,此刻只得在店内大厅正中央的沙发上坐着等人。他没有不耐烦,随手拿起一本茶几上的杂志翻看起来,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挂钟。

李熏然换好衣服出来找人,一眼就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凌远。他蹑手蹑脚的走到对方身后,两手轻轻搭上凌远的肩膀,还没来得及按计划突然出声吓凌远一跳,两只爪子就被凌远给抓住了,凌远头也不回头地说,“你来啦!”

“别抢我台词!”李熏然顺着凌远的目光看去,落地的玻璃窗映出凌远温润如玉的笑容,他的目光带着温柔和满足的望着镜面中的自己。这个笑撞进李熏然的心里,惹得他脸颊有些发烫,李熏然收回视线低头看凌远,“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帅?”

问完又抬眼看玻璃,刻意避开凌远撩人的视线和笑容,仔细打量自己身上的装扮。李熏然盯着镜子看了会儿,低下头用手扶正自己脖子上的领结,“就这个领结有点奇怪。”

凌远看着他越弄越歪,起身隔着沙发按住李熏然乱动的手,拉到身侧放好,“你别动。”

李熏然乖乖站好不动了,差点没站出个军姿来任凌远打量。凌远身体向前倾,更靠近李熏然一点,伸手帮忙整理领结。“你就是仗着人长得帅怎么穿都好看。”

李熏然越过凌远看他身后的镜子,看到凌远微微抬起的后脚跟,向自己方向倾斜的腿,衣服没有包裹住的后颈,李熏然抿了抿唇,也往凌远的方向倾身过去。等凌远弄好了,李熏然又看一眼镜子,忍不住还是伸手抓了两下领结,“还是很奇怪啊,要不我还是换领带吧!”

“不用,”凌远又上下打量一番,双手抱臂右手支在下巴处一副考究的模样,“多看几眼不就习惯了!”

凌远看李熏然对着镜子怎么照都不自在,于是对他说,“实在不喜欢就换呗。反正我觉得你怎么都好看——这可不是我主观!”

李熏然笑着啐他一句,“油嘴滑舌!”

凌远将支在下巴的手向前倾,食指虚指着李熏然,表情认真,“你别说,有人就喜欢我的油嘴滑舌。”

“谁啊?”李熏然斜眼看凌远。

“对呀,是谁呢?”凌远笑着回望他。

李熏然盯着人看了一会儿,没有再跟凌远纠缠下去。“我去给他们看看,满意的话一会儿就能走了。”

凌远冲他点点头,重新坐回沙发上,李熏然走两步不放心回头又嘱咐道,“老实坐着,别乱跑啊!”

凌远正将李熏然喝过的矿泉水瓶放到嘴边,回头对他说,“好,祖宗!”

李熏然勾着嘴角走开了。

            

李熏然再次出现的时候,原本脖子上的领结已经被取下,绳子缠在食指上绕着圈。他走到凌远身边,通知他,“再等等,我换了衣服就能走了。”

“新娘子婚纱谁挑的?”凌远翻着杂志眼睛都没抬一下。

“薄靳言啊。”李熏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就说怎么这么保守。”凌远将翻完的杂志放回原处。

李熏然小腹靠在沙发背后,上半身的重量压在凌远身上,侧头看凌远,“你看到了?”

“刚瞟了一眼。”凌远的手在剩余的杂志上挑挑拣拣一番,最终放弃。

“他俩这会儿还纠结着,要我说,根本就不用这么麻烦,穿什么不一样。”大概是试太多衣服试怕了,李熏然批判得激动,差点一个用力从沙发后背上翻到前面来,凌远赶紧伸手扶住。

“话不能这么说,一辈子也就一次。”凌远将人扶正,还多手揉了两下熏然肚子。

“那他是娶简瑶呀还是娶衣服呀!”

“当然是人姑娘。”凌远顿了顿,接着说,“所以衣服才要好好挑。”

李熏然摆摆手,“不跟你说了,我去把这套换了。”

“伴郎就这身了?”凌远扭过头又看两眼,“不对啊,你这怎么看着像新郎的?”

“瞎说什么呢!”

凌远起身绕过沙发,走到李熏然面前,抓住他的左手,“你看,”他假装手中拿着戒指的样子,食指和拇指沿着李熏然的无名指滑上去,“礼成。”说完看着李熏然的眼睛抿着嘴笑。

李熏然抽出左手,右手给了凌远肩膀一掌,“你到底想不想回家了!”

凌远一脸疑惑的样子,“你在这我干嘛回家?”

李熏然拿他没办法,“你放我去换衣服,好久没穿西服了,浑身不自在!”

“你等等!”凌远将刚迈开步子的李熏然拦住,清了清嗓子。

李熏然退后一步,无奈地问,“你又要干嘛?”

“李熏然。”凌远庄重地念出他的名字。

“你愿意娶我么?”下一句却绷不住脸了。

“而今而后,不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誓言相亲相爱,矢志不渝。”凌远不自觉握紧了拳。

“你愿意吗?”

“……”李熏然被凌远严肃的神情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呆愣片刻,垂下头避开了视线,“我不知道……”

凌远心里早有准备,倒也没太惊讶。他反而先笑了起来,语气轻松,“逗你玩呢,还不去换衣服?”

李熏然抱歉地看着他,“凌远,我……”

“没事!”凌远不等他说完,伸手将人拉进怀里,“我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他偏头凑近李熏然的耳朵小声说,“特别是对你。”

李熏然欲言又止,最后轻轻挣开,想作鸵鸟状逃跑,“我先去换衣服——”

凌远见他表情不对,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拉住,“别,你先给我把话说清楚了。”

“说什么?”李熏然装傻。

“我还没弄懂呢!”凌远抓着李熏然不放,“至少让我吸取下经验教训,下次不至于把人吓跑了吧!” 

“谁被吓跑了?”李熏然嘴硬。

凌远不假思索地接上,“谁应就谁!”

“……”李熏然没忍住笑了出来,“哪有人一开口就要人娶回家的?”

“怎么没有?”凌远开始讲事实摆道理,“你看,你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找个人来照顾你了吧?我虽然比你大上那么一点,但是年纪大有年纪大的好处——会疼人啊!”

凌远接着说,“以后我们家里都听你的,我就紧跟党的脚步走,服从命令听指挥,指哪打哪,成不?”

李熏然眯着眼看凌远,“我不娶你,你就不听我的了?”

“听,当然听!”

“那不就成了!”李熏然满意地拍拍凌远的肩膀,“我去换衣服了,浑身不自在!”

 

——————————————————————-

这一篇然然的态度为什么怪怪的?

因为这一篇时间轴是接的第二次求婚失败 (然然被同事“嫌弃”的那次。)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7)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