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8)

*本来昨天很早写完很早对完今天的,想着可以早点说了,结果群里都疯了。

@勒死你 看到了清清小天使,重新认识了清清,简直一本满足!今天也照例感谢,么么哒(づ ̄ 3 ̄)づ

*第十七次求婚失败

 

李熏然推开小会议室的门,发现凌远站在梳理案情用的白板前,有些诧异,“你怎么进来的?”

凌远听见他的问话回过头来,看见和李熏然一起的还有四五个同事,他冲他们微微颔首,“门没锁啊。”

李熏然站在门口定住门,他看着凌远,“这案子还没对外公开,”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我们马上要开会了,要不……”

“……”凌远会意,“我去你办公室等你。”

李熏然带着歉意冲他笑笑,“完了我去找你。”

这时站在他身边的一名警员用手肘撞了一下李熏然的胳膊,小声地问,“怎么回事?”李熏然尴尬地瞪他一眼,没说话。

“我先出去。”凌远看了他们一眼,擦着身子越过李熏然,带上门出去了。

李熏然目送凌远出去,回过神才发现大家都已经入坐了。他走过去坐下,刚才那个八卦的小警员已经换了一副严肃的面孔,见李熏然坐下便开始交代案情。

凌远在李熏然的办公室随手翻开一个本子,里面夹了好多便签字条。写着一些炸弹制作材料的对比,还有一些看似是证人的证词。小会议室的门没有关牢,又在李熏然办公室的隔壁,凌远透过两者之间的玻璃落地窗看到李熏然有些激动地站起来,冲着其他人说着什么。隐约听到,“炸弹所用材料一致”“动机虽然不明”“不能排除连环作案的可能性”……

刚才和李熏然交谈的警员被他挡在身后,目不转睛地看着李熏然,满脸的赞同还带着点被人相信的感动,李熏然说完了,他又接着补充:“证据虽然不足”“升级作案”“测试炸弹威力”——

凌远有些不自然地低下头,合上李熏然的本子,却不小心蹭到李熏然的鼠标垫,鼠标垫翻起一个角,露出一张纸的边角来。凌远将鼠标垫子拿开,发现下面整齐压着好几张便签。清一色画着抽象的小人,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最好笑的是有几张还给他们配了台词。凌远拿起一张仔细端详,上面的小人怒发冲冠,旁边写道:“你说这是这个月第几次受伤了???”,凌远都能想象得出李熏然是有多生气才能这样力透纸背。他轻笑一声,又看一眼隔壁,将纸条重新放到鼠标垫下藏好,坐到会客用的沙发上闭目养神。

李熏然分心往自己办公室看了一眼,发现自己家属正好端端地坐在沙发上,于是重新将心思收了回来。案子的负责人最后拍板:先按单独的案子来查,等收集到足够的证据证明是连环凶杀案的时候再作并案处理。旁边的小警员还想说什么,但是被李熏然拉下按住了。散会后大家伙三三两两地出去了,可李熏然仍留在原地,拍着小警员的肩膀安慰他。小警员还是有些不服气,没说两句话声音又开始高了起来。李熏然继续耐心地安抚:只有找到足够证据,才能根本地解决问题。

李熏然安慰别人的话零零碎碎地传入凌远的耳朵,他眼皮子下的眼球动了动,但没有睁开眼睛。过了一会四周终于安静下来,李熏然整理好东西,推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他看着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凌远,“等得很无聊吧。”说着将四周的百叶窗放下,蹲在凌远面前,将自己的脑袋搁到他膝盖上,“累死我了。”

凌远伸手揉乱李熏然的头发,李熏然难得没有反抗,懒懒地说,“饿了。”

“别蹲地上。”凌远将他拉上沙发,“坐上来。”

李熏然还没坐好,就听见凌远不负责任地说,“饿了也办法,下次吧,下次给你送好吃的!”

李熏然站起身拉凌远,“那陪我出去随便吃点,一会儿还得回来,今天晚上怕是又要通宵。”

“要不先休息一下,”凌远看了眼表,“这才四点多就去吃晚饭,你们这是打算晚上要加多少顿宵夜啊。”

李熏然见凌远坐着不动,于是扑了上去,“我饿呀,中午饭就没吃几口。”

凌远接住人顺势往后倒靠上沙发,“哎哟,我的老腰老腰——”

“那你陪不陪我去?”李熏然气沉丹田,说着又故意压了压。

凌远将人按住,李熏然盯着他碎碎念,“去不去,去不去?”

凌远拿他没办法,“你还知道要我陪!”

“嗯?”李熏然傻乎乎地接话,“你在这,当然要你陪了。”

凌远失笑,“什么时候还那么会安慰人了?”

“这怎么是安慰!”李熏然还赖在凌远身上,斜着眼睛瞧他,“再说,我嘴笨得很,最不会的就是安慰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哎,别管嘴笨不笨,脑子倒是转得挺快的。”凌远也斜眼看他,“我跟你说的转头你就学去安慰别人了?”

李熏然听到凌远夸他脑子转得快,得意地说,“我聪明呀!”他还惦记着晚餐的事情,没有注意到凌远的小情绪,用手轻推着他继续催促,“你到底陪不陪我去!”

“去去去,祖宗!”

李熏然听到凌远答应,心满意足地站起身来,没想到凌远却接着说,“李警官这里秘密多,不相干的人是需要回避一下。”

李熏然听了不乐意了,“我这哪有什么秘密?再说了,你也不是不相干的人。”然后李熏然别扭地补充:“你是我家属。”

“这话我爱听。”凌远挑眉,故意绕到李熏然办公桌前面,手指在鼠标垫上轻敲两下,“李警官上班不专心啊。”

李熏然愣了一秒随即明白凌远指的是什么,瞬间脸红,嘴上还逞强,“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凌远点到为止,重新走到李熏然身边问他,“是不是我不来你就跟你那个小粉丝吃饭去了?”

李熏然一脸茫然,“什么小粉丝?”

“就刚才那身娇体柔的。”

“哪个身娇体柔?”李熏然更茫然了,“我们一群糙老爷们哪有什么身娇体柔的?”

“刚刚你还挡在人家面前保护他呢!”

“你说贺辰?”李熏然被凌远的形容逗笑了,“我得把你这个形容词告诉他,啊哈哈哈哈哈。”

“哦?”凌远阴阳怪气地说一句,“还有名字。”

李熏然一巴掌拍上凌远的肩膀,“什么叫还有名字?是个人都有名字!”

李熏然凑近脸看凌远,皱着鼻子在他颈侧嗅了嗅。

“干嘛?”

李熏然回身站好,盯着凌远笑眯眯地不说话。凌远被盯得不自在,“还不去吃饭?”

“凌远——”李熏然这一声可是百转千回,“远”字拉得很长还故意转了几个调,“你这是醋了?”

凌远沉默片刻,闷闷不乐地承认,“我能不吃醋么!你这么优秀!多少男男女女就盯着我这个位置——

“更何况你还跟我隐婚!”

李熏然原本特嘚瑟地听着凌远絮絮叨叨的说辞,听到“隐婚”两个字就不干了,“什么时候跟你隐婚了!”

凌远不理他,接着埋怨,“连个圈都没有,老婆都套不牢,哎……不能好咯!”

李熏然瞪人,现在最要紧的可不是谁是老婆的问题了,“想要圈啊?”

李熏然走到办公桌后面,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听可乐,将拉环拉下来,冲凌远招手要他过来。

凌远陪着李熏然玩,“我不能喝可乐。”

“你过来!”李熏然催促到。

凌远走过去将可乐放一边,李熏然装作凶狠地说,“手!手给我!”

凌远笑着将手递过去,“我倒是没有想过会有这种待遇。”

李熏然将拉环往凌远手上套,“好像小了。”

“刚好,不小。”凌远将卡在无名指的拉环取下套到小指上。

李熏然正要说话,没想到凌远突然翻手抓住自己的手,抢先一步表白了起来:“结婚吧熏然!

“你都不知道,你有多耀眼。

“我嫉妒他们,因为我大概永远没有办法和你并肩作战呀。”

李熏然小声嘀咕,“你可以跟我并桌吃饭。”真没想到这个竟然也讲究熟练程度,自己业务不熟反而被人给抢了一拍。

凌远自嘲地笑,“如果不是刚才那样,我怕是都见不到你工作中的风采了。”

“你可以见见我饭桌上的风采。”李熏然不好意思地仰脸望天。

“说来可笑,当初我可能就是对这样谈论到工作的时候眼睛发着光的你一见钟情了。”

李熏然望着凌远,耳尖都染上了红色,他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样子,笑道,“那种场合那种地点,你还一见钟情?!”

“你是独一无二的,”凌远绕过中间的桌子,走过去抱住李熏然,将嘴凑到他的耳边。

“我发现了宝藏,熏然。”

 

————————————————————

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4)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