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7)

@勒死你  么么哒,最爱的清清小天使。

*这章本来昨天准备写的,奈何实在太困了。

*第十六次求婚失败

凌远已经在李熏然办公室门口站了有一会儿了,他看着李熏然和同事讨论案情,其中一个年轻小伙子一脸认真地问了一句什么,周围的人都跟着笑了起来。凌远看得有些入迷,不自觉地,也跟着开怀大笑的李熏然笑了起来。

李熏然撑着椅子笑得前俯后仰,不小心余光瞥到门口站着的凌远。看清来人后的他连忙起身,和周围的人交代了几句,便朝着凌远的方向走了过去。

“你怎么来了?”李熏然有些惊喜地问。

“怕你饿着,”说着将手里拎着的东西给李熏然看,“前段时间你不是说单位的饭难吃吗?最近你又老不在家,我只能亲自走一趟了。”

看见凌远手中的饭盒,李熏然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凑过去小声问,“做了什么好吃的?”那模样,简直跟家里等吃的金毛一模一样。

“做了点鱼,还有……”

凌远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李熏然推着往外走,“走走走,找个没人的地方,一会儿让里面那几个看到了,这么点可不够分!”

“你还挺护食啊。”凌远说完被李熏然瞪了一眼,于是识趣地换了个话题,“你们工作起来还真是没日没夜啊。”

“你工作起来还不是没日没夜!”李熏然一边回嘴,一边带着凌远到警局通往天台的楼梯台阶处。

“好好好,不说这个,”凌远站着看李熏然在台阶上坐下,才将保温盒拿出来,打开盖子递了过去,“我特意给你带了一次性筷子,这样等等你就能少洗一样了。”

李熏然诧异地问,“不是我吃完了你带回去洗吗?”

“好好好,祖宗!快点吃我带回去洗”

李熏然接过保温盒,看了眼里面的菜色,又闻了闻饭菜的香味,笑得眼睛眯成两条弯弯的缝,“有人疼就是好哇!”

凌远又跟着笑了:“你是不是该给点奖励了?”

李熏然这时已经开吃了,听了凌远的话用吃得满嘴是油的唇在凌远的脸颊上“吧唧”了一口,眼睛亮亮的带着笑意,一脸幸福,嘴里嚼着菜含糊地说,“奖励你!”

凌远一脸嫌弃,从口袋里找出纸巾擦脸。他将纸巾藏好之后,问埋头猛吃的李熏然:“我刚刚被你爸拉过去聊了两句,菜没凉吧?”

“嗯?”李熏然惊恐地从食物里抬起头来,“他找你说什么?”

“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跟他介绍我的。”

李熏然将口中的菜咽下,眼神闪躲,“就……”

“好歹也是说的至交好友吧,怎么他对我吹胡子瞪眼的?”凌远无视李熏然的闪躲接着说。

李熏然有些担忧地问,“他没为难你吧?”

“也不算为难,就是没给我留面子。”凌远耸耸肩,表示没事。

李熏然看着饭盒小声说,“我就是……告诉了他实话而已,我不想瞒着他……”

“啊?”这次轮到凌远被惊吓到了。

李熏然见凌远的反应,可怜兮兮地问,“你不会怪我吧。”

“你……这么早就跟他说了咱俩的事了?”凌远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总有一天要告诉他的。而且买房的时候他就怀疑了。”李熏然用筷子挑起碗里的米粒又松开让它落回碗里,“与其他自己查出来,还不如我直接坦白。”

凌远半晌无语,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头。

李熏然有些失落地问,“你不想我说吗?”

凌远急忙澄清:“当然不是!我只是没想到……就,就是怕你不好过——他没打你吧?”

李熏然接着低头扒饭,头也不抬地说,“怎么会呢,他可是我亲爹!”然后故作轻松地冲凌远笑了笑。

凌远掰开另外一双筷子,帮李熏然夹菜,“我待会就去找他。”

“找他干嘛?嫌他不够为难你呀!”李熏然斜眼看凌远,“你别去了,我自己能搞定的。”

“我讨了他儿子过来,怎么也得给人家出口气吧!”凌远义正辞严地说。

李熏然张嘴吃掉凌远喂过来的菜,还差点咬住凌远手上的筷子,“就你这身板,他一拳就给打趴下了!”

凌远不自在地咳了两声,“我这体型怎么了?你我都能抡起来!”

“是是是,”李熏然咬了咬筷子尖,小声嘀咕,“那也不能白给他打了呀。”察觉自己好像说漏嘴了,李熏然小心地抬眼看凌远,赶紧扒完最后几口饭,将碗递给他,“吃完了!”

凌远皱眉看他,“今晚不准加班,给我回家!”想了想又站起身来,“不行,我现在就去找他!”

李熏然赶紧将人拉回来,“你找他干嘛去?你这会儿别去烦他,他手头上的案子已经够烦的了!”

凌远被李熏然抓着,想甩开他的手又舍不得,颓然地顺着李熏然坐了回去,“我都不知道他为我们的事打过你……有本事打你,有本事来打我啊!”

“谁说他打我了?”李熏然嘴硬不承认,“你什么时候看我受伤了?”

“我现在觉得你的工伤都是他打的!”凌远有些赌气,“他办公室在哪?”

“说什么呢你!”李熏然瞪他,“别发神经!”

凌远愤懑道:“我这是不想影响你工作,今天才不找他算账!”

“是是是!”李熏然赶紧应承道。

“过两天你带我回去!”

李熏然扭脸,“我才不带你回去呢,到时候你俩真打起来最后受伤的肯定还是我!”

“谁说我要和他打了!他一把年纪打得过我吗?”凌远说得特有骨气,“我去……我去跪他面前,让他打我一顿!”

李熏然在他肩膀上拍一掌,被凌远的话给逗笑了,“瞧你那点志气!”

“反正我也是赚了。”

“便宜死你了!”

“那是!”凌远忍不住也笑了起来,看见李熏然拍拍屁股站起身来准备走人了,赶紧叫住,“你去哪?还有汤呢!”

“你不早说!”李熏然又乖乖地坐了回去。

凌远从袋子里将汤拿出来,打开盖起递过去,“我以为你故意的,你平时最不耐烦这些汤汤水水的。”

李熏然两手接过,冲凌远卖乖,“凌院长真有一手!”说完仰起脸咕噜咕噜灌汤喝,喝完夸张地打个饱嗝,“手艺越来越棒了啊凌远!”

凌远不可置否地哼了一声。

李熏然又亲了他一开口,蹭了满脸油渍,“表扬你!”李熏然笑眯眯的。

凌远这次没有忍他,一脸嫌弃地用纸巾擦脸,“讲点卫生!”

“啧,”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你还嫌弃我!”

“……哪敢。”

“哼!”

沉默了片刻,凌远内疚地说:“熏然,为了我你受苦了。”

这会轮到李熏然嫌弃他了,“说什么傻话呢,搞得跟琼瑶剧里的苦命鸳鸯似的!”

“我……我会努力的,给你最好的生活,和你一起照顾父母!”

李熏然望着凌远,仍旧是一脸笑意,“已经很好了呀,我现在还挺满足的。”说着将空了的汤碗递给凌远,“你看,还有人送饭。”

“我不满足。”凌远深深地望着李熏然,“是我太贪心了。”

李熏然撇嘴,“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人都给你骗到手了!”

“我想给你世上所有,我有的,我没有的,我都想捧到你面前!”

李熏然站到凌远面前,凌远坐在台阶上仰脸看他,李熏然底下头将人吻住,“可是,我有你就已经很满足了!”

一吻结束,凌远顺势搂住直起身来的李熏然的腰,将脸贴上他的小腹,“我……是不是很没用?”

李熏然认真思考两秒,回答道,“也不算太没用,起码做饭很好吃!”

凌远抬头看他,下巴磕在李熏然的小腹上,“那你不需要这样保护我,我想和你一起分担所有困难。

“一个人如果太辛苦,我们可以两个人相互扶持呀!”

李熏然笑着答道,“好呀,下次我爹打我我就打你!”说完有些困惑地问凌远,“不对呀,你今天怎么不趁机求婚了?”

凌远站起身来,他站得比李熏然高一级台阶,于是微微俯身将脸凑近李熏然,说:“等你爹同意了,我就直接娶你过门。”

“滚蛋凌远!你才是嫁的那个!”

李熏然的尾音被凌远吻住。

“这不重要了。”

 

————————————————————

我检查过错字了,我棒不棒!

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30)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