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灼灼其华

*接 桃之夭夭

 

(一)

许一霖这一路跟着杜见锋行军,好奇心极其旺盛,这多半也是因为在道观关久了见识少的缘故。

许一霖凡是见到自认为新鲜的玩意,总是问了人之后与杜见锋分享,这些杜见锋都忍了,但许一霖对某些身体感知的认识简直淡薄到令人发指。

那天,杜见锋正在研究地图,有人急急忙忙冲进来,说新来的许一霖要不行了。

杜见锋带着军医赶过去,许一霖坐在床上一脸虚弱的模样,杜见锋赶紧让军医诊治。

许一霖见杜见锋来了,有气无力地问人:我是不是要死了?
杜见锋刚想叫他别胡说,军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你几天没吃饭了?

许一霖眨眼:我不用吃饭的。

军医:……

杜见锋接收到军医投来的目光,然后将房间里围着的人都赶了出去。

许一霖瞧着房间内唯一剩下的杜见锋说:我真的不用吃饭呀。

那晚,原本属于杜见锋的宵夜,被许一霖吃得一干二净。

吃饱后的许一霖打了个饱嗝,他对杜见锋说:吃饭真的很重要啊!

杜见锋心想,你丫这是吃了觉得好吃才这么觉得!

后来,许一霖养成了随身携带零嘴的习惯,他特别钟爱带着盐粒的花生米和炒的香喷喷的蚕豆。

早些时候杜见锋也给他送过芝麻糖,在许一霖一边嫌弃甜得倒牙,一边往嘴里塞后,杜见锋再也不给他备甜食了。

 

(二)

许一霖的法力被收走后,倒是留下了两个看家本领:一是耳朵特别灵,一是准头特别好。

关于许一霖扔石子准头特别好这件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受第一次见到那天,杜见锋不偏不倚将桃核扔到他树干上的影响。总之,如今许一霖只要听见有人说他的坏话,或者是抱怨杜见锋太严苛,就会从他的兜里掏出一粒花生米或是蚕豆弹向那人的脑袋,一百次里有九十八次都是准的,还有两次是被杜见锋训话,凡人讲究上下级的关系,许一霖得给他面子。

作为报复,许一霖将杜见锋买回的三个大桃子吃得一个不剩,一口也没留个杜见锋不说,还跟人嫌弃桃子不如他结的好吃。

 

(三)

许一霖有一天带着满脸的好奇问杜见锋:他们说我和你铁定有一腿是什么意思?

杜见锋刚倒进嘴里的一口水又全部喷了出来:哪个狗日的在背后嚼舌根!

许一霖反应迅速地挪开没有被水喷到:你那个副官!

杜见锋猛地一拍桌子:他娘的,眼瞎了看不出来我俩都是男的?

许一霖好像明白了什么,又问:所以说两个男的不能有一腿吗?

杜见锋准备拍下的第二掌重重落下,震得木头桌子“噗噗”往下掉木屑。许一霖的眼睛又黑又亮,一眼就能看穿他的心思似的,杜见锋手上的架势没有收住,语气却软了下来,甚至有些慌张:哪……哪个说的!

许一霖不明白了: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杜见锋一不做二不休:喜欢你的意思!

许一霖:什么?

杜见锋:老子喜欢你!

许一霖:这样呀。

这个反应换杜见锋不明白了,他还没开口,许一霖笑眯眯地又说:所以我俩确实是有一腿咯!

杜见锋梗了半天,找不到一句反驳的话。他看着许一霖喜滋滋透着股机灵劲的模样,忍不住想:这小子莫不是算计老子,借机哄老子跟他告白?!

 

(四)

许一霖因为准头好、耳朵灵,所以枪法特别厉害,一枪一个准不说,还总能找到隐蔽着的敌人。

但许一霖有个致命的毛病总也改不掉,他还以为自己是那个不死不败的树精,对于子弹的威力丝毫没有应有的敬畏。

杜见锋看着在战场上横冲直撞不管不顾的许一霖,有时候真恨不得他中上一枪尝尝子弹的厉害就好!

那时杜见锋还没有意识到,有些念头是万万不能有的。

 

(五)

子弹飞行的速度格外快,在空气中划出“咻”的一声。

许一霖的耳朵似乎是轻微地动了一下,他扣动扳后迅速将杜见锋撞倒在地。

这一枪是从身侧高地射出来的冷枪,杜见锋和许一霖匍匐在战壕里一心对付前方的敌人,都没有留意到身侧的埋伏。

杜见锋被人撞了个愣神,坐起身来想骂人。

许一霖望着他喊了句疼。

许一霖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的感觉,除了上次饿得浑身无力以外,唯一一次濒死的感觉是老道士得道成仙离开后,好长时间没有下过雨,土壤干涸得厉害,他差点就被太阳给晒死。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借着老道士留下的一口仙气化了人形,只为去山泉打水回来浇灌自己。那时候,一点也不疼。

子弹射进体内,钻破皮肉埋进骨血。血液争先恐后地从小小的伤口内涌出,在许一霖后背染出一朵花来。

杜见锋骂人的话生生吞进肚子里,将人翻个面想检查伤口。他的动作让许一霖特别便利地调整了姿势,为杜见锋挡下第二枪后,竟还有力气举枪瞄准。

许一霖两只手举得费力,手指有些不听使唤,他小声叫杜见锋:帮帮我,扣一下扳机。

杜见锋顺着许一霖的手臂覆上他握枪的手。

“砰——”

“砰——”

许一霖长呼一口气,靠上身后的杜见锋。他背后绽放的红花印到杜见锋的胸口上。许一霖将头枕上杜见锋仍维持着举枪姿势的手臂,语气里带着些得意:我厉害吧杜见锋!他像是累极了,缓缓闭上眼睛,充耳不闻杜见锋在他耳畔低吼着的别睡过去。

许一霖用脸轻蹭一下头枕着的手臂,微微皱起眉头,可能是嫌杜见锋的叫嚷声有些闹人。伤口传来的痛觉慢慢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寒冷的感觉,于是他对杜见锋抱怨自己有些冷。

杜见锋慢慢收拢手臂将许一霖圈起来,一用力,怀里的人像点燃到空中的烟花一样嘭地一下散开成无数花瓣,扬得漫天都是,像是蝴蝶振翅越飞越远。

 

(六)

许一霖来的时候,是一棵桃树。

许一霖走的时候,留一颗桃核。

 

(七)

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一传回国内,杜见锋就离开部队重回道观。

这是他答应过许一霖的,战争结束后,陪他回来。

 

(八)

院子里原本茂盛的桃树,掉得一片叶子也不剩,

杜见锋砍了已经死透的桃树用来修葺道观破败的屋子,然后将这些年带在身上的桃核种进桃树原本生长的地方。

这颗种子长得特别慢,光发芽就等掉了杜见锋好久的时间。

不过他也不着急,余下的大把时间似乎都是为了与许一霖再次相遇。

 

(九)

山上道观里的桃树长得枝繁叶茂。

白头发的老爷爷步履蹒跚,每天慢吞吞地从屋里挪到院子中的桃树下一坐就是一整天。

后来有一天,老爷爷站在树下用枯槁的手细细感受树干上的纹路,表情温柔地对着桃树自言自语:

下辈子你小子可得早点出现!

下辈子换老子保护你!

桃树的枝桠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老爷爷满意地笑了。

他靠着树干坐下,闭上眼睡得安详。

 

 ++++++++++++++++++++++++++++++

 

(十)

许一霖出生那天下了好大一场雨,干旱了许久的麦田得到雨水的滋润,庄稼地里的汉子们终于不用再苦恼灌溉问题。

于是,村里的长者给他取了“霖”这个字,寓意“雨泽万物,润山林”。许一霖的爹觉着男娃叫这个字显得有些女气,于是给他加了个“一”,一字为首,他期盼着这个孩子能出人头地有所作为。

许一霖五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高烧退后原本喜欢捣蛋又活蹦乱跳的孩子变得安静下来,时常一人望着院子里那棵大桃树发愣。家里的下人嚼舌根,说小少爷多半是被树精迷了心智。

要不是这院子里的桃树是从老太公那辈就留下的,许老爷子可能就给砍了。桃树不能砍,许老爷子只得退而求其次,请了好多所谓得道的高人来家里看不说,还带着许一霖走访各地名寺。

在许老爷子“孩子不会就这么废了吧”的苦恼中,一位白胡子老道士带着个小孩儿出现在他家门前。

那天的日头格外高,太阳烤得地面腾起一团热气。杜见锋跟在白胡子老道士身后,一眼就望见了院子里的许一霖。

许一霖那时七岁,杜见锋长他三岁。

七岁的许一霖安安静静地坐在桃树下的石凳上发呆,听到脚步声靠近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待看清来人,许一霖一改往日淡然的模样,弯起眉眼对杜见锋笑得那样好看。

树上的桃花瓣被风吹起,学着蝴蝶的样子起舞,满院的粉色映得许一霖更加好看。

杜见锋站在几步开外,看那人对他说话:

你来啦!

我等你好久了呀!

杜见锋眨眼的瞬间想起好多事来。

那人此刻立在桃树下,唤他的名字,他说:杜见锋,好久不见呀!

漫天的桃花落进他的眼睛里,他也回他一句:嗯,老子来找你了!

 

————————————————————————

 

 

 

评论(31)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