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八)

*走剧情。

*上一章

 

老谢死了,死在殿后的路上,被“汉阳造”的子弹一枪击中心脏。他的小队全局覆没,只留下一个因探路错过屠杀的警备员。那警备员赶上大部队的途中被人拦下,什么也不说,只要求要见谭克然。然而上面的人以询问详细经过为由将人扣下,单独监管了起来。

华子冲进谭克然的院子时,谭克然正算着时间,想着老谢差不多该回来了。看着华子慌慌张张的模样,心底就渗出一种不安的感觉。

谭克然瞅着华子并不问话,只等着他开口,华子看着他努力组织语言,最后只说出一句,“谭团,出事了!”

谭克然眯起眼看他,语速不疾不徐的说,“知道出事了,不然你小子也不至于慌成这样。说吧,谁出事了?”

“……”

华子遮遮掩掩却又不得不说,谭克然踹他一脚,“到底啥事?!”

“谢副团出事了。”

谭克然了然的点点头,“活着吗?”

华子将目光移到地上,摇了摇头。

“……”谭克然沉默片刻问,“有活着的吗?”

“警备员,被上面的人扣下了。”

“有说什么吗?”谭克然此刻看上去非常镇定。

华子又摇了摇头,“据说没有开口。”

 

许一霖捧着一个土盆敲谭克然的门,里面传来谭克然一句,“谁?”语气透着之前少有的冷漠。

“我,许一霖。”

房门被打开,谭克然的脸色不好,看了一眼许一霖没说话,侧身示意他进屋去。

许一霖进屋将土盆放到桌上,“不是说好下午来拿的吗?”许一霖熟门熟路的坐下,看到谭克然的动作惊讶的问,“你收拾行李干嘛?”

谭克然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望着许一霖,许一霖这才注意到他的脸色,“你怎么了?”

“记得我跟你说过什么吗?”谭克然坐到许一霖对面,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

“什么?”许一霖微皱起眉头。

谭克然将一颗子弹递到许一霖面前,“看看。”

许一霖接过,左右看了看,除了上面印着“改七九”的字样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于是不解的望向谭克然。

“按上面的说法打中老谢的是‘汉阳造’,但是你看这子弹……”谭克然笑的无奈又难看。

“老谢受伤了?”

谭克然摇头,指着子弹上的“改七九”字样说,“认识这个标记吗?”

许一霖点头,“改了口径的‘三八大盖’专用子弹。”

“老谢警备员带回来的唯一东西。”谭克然将子弹拿回来,放进胸口的口袋里,“你懂了吗,许一霖?”

“老谢人呢?”许一霖问。

谭克然又笑,比哭还难看,“你已经看出来了,不是吗?”

“……”许一霖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你是……骗人的吧!”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谭克然又问了一遍。

许一霖点了点头,“我会看着杜见锋的。”

“如果他也要走呢?”

许一霖盯着谭克然不说话。

谭克然苦笑,“这么大的事,你以为还能瞒住几天?”顿了顿,谭克然接着说,“他总有一天会知道的,等到他……”

“上面已经有了说法,杜见锋不会想那么多的。”许一霖打断了谭克然的话。

半晌许一霖缓和了语气,问谭克然,“你真的要走吗?”

谭克然两手一摊,看着他,“这里还能容得下我吗?”

“你们……真的通共了。”许一霖语气中带着点难过。

谭克然站起身来,走回床边接着收拾他的行李,“抗日要是真的是只抗日那么简单,该多好,你说是不是许一霖?”

“这些我都不管,”许一霖也准备回去了,“我只要看着杜见锋就好。”

谭克然继续手上的动作,“华子,我给你们留下?”

“不用了。”许一霖说完,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杜见锋骂骂咧咧的铺着床,见许一霖回来骂一句,“大半夜的跑哪去了?”

许一霖不说话,从后背环住杜见锋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背上,杜见锋直起身手覆上他的手,问,“怎么了?不是给谭克然送土盆吗?他欺负你啦?”

许一霖摇摇头,松开手,笑着说,“你这不是知道我去哪了吗!”

杜见锋不答话,坐到床沿上看许一霖,“出什么事了?”

“老谢死了。”许一霖的眼睛亮亮的,说到这话的时候眼里不带一丝感情。

杜见锋点点头,“老子就觉得这次转移没那么简单!”

许一霖惊讶的望着杜见锋,杜见锋一掌拍上他的脑门,“你还真当老子什么事都不知道!老子只是不想管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而已。”

“那万一……”

“你觉着老子会就范吗?”杜见锋反问,“老子来着是为了什么一开始不就告诉过你吗!”

许一霖点点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杜见锋参军不为别的,只是想守护这个国家而已。

“那你那小脑袋瓜子还在想什么呢?”杜见锋仰脸看着站在床边的许一霖,许一霖也低头看他,四目相对,许一霖弯下腰吻他。

杜见锋轻抚他的后背安慰着人,“你呀,以为你那点心思我看不出来?”

许一霖笑着摇头,杜见锋接着说,“那就老实说说,瞒着我跟谭克然干嘛了?”

许一霖挨着他坐下,捏着他的手指说,“谭克然可能要走了。”

杜见锋点点头。

“那你呢?”许一霖问,“你会离开吗?”

杜见锋将人赶上床,“你在这呢,老子离开去哪?”

“要是有一天国军让你失望了呢?”

“老子是来打仗的,别给我扯那些花花肠子。”杜见锋将人往被子里一塞,“睡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许一霖点点头,乖乖睡觉。

 

半夜许一霖偷偷睁开眼睛,痴痴的瞧着杜见锋,看不出情绪。

杜见锋一个翻身将人揽进怀里。

许一霖重新闭上了眼睛。

 

杜见锋,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

 

————————————————

——————————————————

-关于“三八大盖”和“改七九”:"三八大盖"自1907年开始生产到1940年停止生产,累计生产数量达300余万支。我国旧统治当局曾经向日本购买过一批,以后辽宁和太原的兵工厂也先后仿造过。在抗日战争中以至抗战胜利,中国军民曾缴获了大量的"三八大盖"。因弹药不足,弃之又实在可惜,当时国民党当局曾经指定军政部第60兵工厂将6.5mm口径的"三八大盖"改为7.92mm口径,以同国民党军队7.92mm口径弹药体制一致。凡被改扩口径的"三八大盖",其弹膛上方均刻有"改七九"字样。

——————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41)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