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七)

*上一章

*重新进剧情啦。

 

 

许一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下午了,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那些个部分又酸又麻,想到昨晚的疯狂,许一霖拉起被子将整个脸都盖住。

杜见锋去食堂开小灶热了几个菜回来,见许一霖整个人都缩进了被子里,怕他闷到自己,伸手想将被子扯下来一点,谁知许一霖牢牢拽着不撒手。

“一会儿闷死咯!”杜见锋低头看着把自己裹成大肉虫子的许一霖,命令道“撒手!”

许一霖慢慢露出略带红肿的眼睛,杜见锋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想起很久之前做过的梦,梦里那双漂亮的眼睛和此刻眼前带着雾气的鹿眼重合上,那个时候他就想以后找媳妇就要找这样的,如今也算是美梦成真了。

许一霖望着杜见锋眨了眨眼睛,“几点了?”话音一出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不成样子了。

杜见锋忍住被他沙哑嗓音撩出的欲望,将人从床上捞起来,“起来吃点东西。”

许一霖乖乖顺着杜见锋的动作起床,低头看杜见锋笨拙的帮他扣上衣扣子,“杜见锋……”

许一霖的话刚出口,杜见锋就抬头打断他,“别说话,一会儿老子忍不住咯。”

许一霖“咯咯咯”的哑着嗓子笑,杜见锋咬上他的唇,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许一霖疼的一激灵,老实了。

 

秋天来的时候,杜见锋已经因为在战场上的表现被升为营长了,谭克然也官复原职,谢团变成了谢副团。至于许一霖,还是杜见锋的警卫员。

上面本来要升许一霖为参谋,杜见锋得了消息就闯进谭克然的办公室,无视在交流感情的两人,嚷着,“我不同意许一霖做参谋!”

谭克然推开谢副团,清了清嗓子,“不会敲门?”

杜见锋看着谭克然不说话,谢副团一脸无语加狂躁,“之前谁跟老子争着闹着非要许一霖做他的参谋?”

杜见锋不说话。

谭克然叹一口气,语重心长,“我才刚复原职,你就不能让我舒服两天?”

“你舒不舒服关老子屁事啊!”话出口想起是来求人的,于是放缓语气,“反正老子不同意。”

“你他娘的同不同意也不作数!”谢副团冲杜见锋嚷,“人许一霖都没说话,你在这激动个啥?”

杜见锋特嘚瑟的回一句,“老子说了算。”

谭克然扶额,“你就不能收敛点?”

“反正老子不同意。”

“你有什么好不同意的?”谭克然打断又要发作的谢副团,“你说来我听听。”

杜见锋的声音小了下去,“老子跟他一个屋睡惯了。”

“啥?”谢副团故意装作没听清的样子,谭克然忍笑。

“老子跟他一个屋睡惯了!”杜见锋提高些许音量又重复了一遍。

“你是和他一个屋睡惯了,还是睡一张床睡惯了?”谭克然轻飘飘的冒出一句。

杜见锋看着他俩的表情就知道被耍了,“你们他娘的都知道了,还在这跟我瞎叨叨个屁!”

“我说杜见锋,我们凭什么凡事都得依着你了?”谭克然转着手上的笔问,“你还真当你小子是个什么人物?”

杜见锋瞬间像被人迎头浇了一盆冷水,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谭克然接着说,“要宠我也是宠小一霖,有什么话让他自己来跟我说!”

“你他娘凭什么宠他?”

“他他妈的说什么?”

杜见锋和谢副团的怒吼同时爆发,震得谭克然一颤,他先看一眼谢副团,小声嘀咕,“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又瞪一眼杜见锋,“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可以滚了。”

杜见锋碰了个钉子,正不爽的准备摔门离开,许一霖敲门进来了。

“谭团,华子说你找我?”

谭克然看一眼谢副团,谢副团摊手表示不知道,谭克然笑眯眯的问,“阿花人呢?”

“他说他趁着今晚月色好去跑圈了。”

“妈的,臭小子。”谭克然听了许一霖的回答,没忍住低骂了一句。

许一霖小声问站在一旁的杜见锋,“你怎么也在这?”

杜见锋有些小尴尬,他来是擅做主张,他其实有些不确定许一霖是不是会为了跟他在一起放弃升迁的机会。

谢副团却开口拆穿他,“你来的正好,杜见锋刚在这里嚷着不同意你升参谋。”

许一霖疑惑的看向杜见锋,“真的?”

杜见锋点头。

“你是怎么想的?”谭克然问许一霖。

许一霖又看一眼杜见锋,杜见锋被他盯得有些发毛,咧着嘴僵硬的冲他笑。

“他是怎么跟你们说的?”许一霖问。

谭克然看着他,“你猜呢?”

许一霖点点头,“嗯,他说的就是我想的。”

谭克然眯着眼看许一霖,许一霖也不甘示弱的回看他,“我不想做参谋,我还是负责看着杜见锋就好。”

杜见锋心里炸起了烟花,自己家的媳妇就是好哇。

谭克然挑眉看一眼谢副团,谢副团轻笑,冲他俩挥挥手,“你们可以滚了!”

杜见锋还想再确认一遍,许一霖拖着他的胳膊将人往屋外带。

“诶,老子还没确认呢!”

“不用确认了,”许一霖望着杜见锋的眼睛亮亮的,“我不会走的。”

杜见锋用食指戳一下他的额头,“那是,老子在这你想走哪去。”

“回去吧。”许一霖松开拽着杜见锋的手。

杜见锋又抓起他的手握在掌心中,“嗯,我们回去。”

 

第二天,谭克然在谷场拦下晨跑的许一霖。

谭克然开门见山的说,“最近有大事要发生。”

许一霖不感兴趣的应一声表示听到了。

“上面下了命令‘攘外必先安内’。”谭克然也不管许一霖想不想听,接着说。

“嗯。”许一霖又应一声。

谭克然严肃而郑重的对他说,“答应我一件事呗。”

“你先说。”许一霖却不给面子。

“帮我看着杜见锋。”

许一霖点点头,“你不说我也会看着他的。”

“一直看着?”

“到他不需要我为止。”

两人对视良久,谭克然先笑了,“我当初果然是小看你了。”

“但你没有看错杜见锋。”

谭克然点头,“这小子迟早有天会成为个人物。”

许一霖一脸这还要你说的表情,嘴上却回应道,“他只想抗日救国。”

“所以我才看好他,”谭克然拍了拍许一霖的肩膀,“但你,确实让我有些惊讶。”

许一霖微扬起下巴得意的模样,像极了杜见锋臭屁的表情,“我得先站到他身边,才能陪着他。”

谭克然看着他笑了起来,“你小子,有意思!”

许一霖不再理他,溜溜达达的走开了。

 

——————————————————

——————————

大家都好奇老杜第一次为什么这么熟练。

我会开个番外解释的,就是,不知道是何时了。ε = = (づ′▽`)づ

晚点来检查错字,吃饭去了。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8)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