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二十九 完结)*伪末世/丧尸/哨向

*我知道你需要前情回顾:黄日跳观察日记(二十八)

或者从头开始:黄日跳观察日记(一)



曲和的意识一直断断续续。他记得自己在基地爆炸的废墟下清醒过一阵,石块、木头、仪器堆积的另一头有机器挖掘的响动,头顶上有人来回走过,他甚至听到交谈的声音,似乎说的是发现两名生还者。

曲和强迫自己忽略身上的疼痛站起身来带着黄日跳另寻出口逃离这里,他不知道外面的是什么人,也不知道他们会对自己和黄日跳做什么。原本趴在地上的曲和弓起身来,才发现站起来是不可能的,狭小的空间里即使是爬跪着的姿势都让他的后背抵触到上方不知什么东西掉落而搭建起来的“墙壁”。四周很黑,曲和一边伸手摸索一边用耳朵仔细听。好在黄日跳此刻的呼吸声在黑暗的狭小环境里显得足够清晰,狞猫比曲和先一步到达黄日跳身边,用前爪扒拉两下仍旧昏迷的人。

曲和好不容易也到了黄日跳身边,爬过去的过程中不知被什么硬物割伤了小腿外侧。找到人容易,但怎么将人带走成了难题。

曲和觉得自己可能有些轻微的脑震荡,思考起来太阳穴就开始突突地疼,让他无法集中精力。

狞猫的尾巴扫过曲和撑在地上的手背,曲和努力打起精神,抓着黄日跳的肩膀,拖着他缓慢行进。

看不清前路,也看不清四周甚至身下的道路,黑暗让人感受不到时间的长短。曲和觉得他拉着黄日跳爬过了很长的一段路,起码他的膝盖现在每动一下都传来火辣辣的刺激感。比起膝盖的疼痛,令曲和更加害怕的是一阵强过一阵的晕眩感。

身体逐渐失去控制,左右晃了两下就再也支撑不住。

陷入昏迷的瞬间,曲和在心里骂了句该死。

 

再次醒来时身下是软硬适中的床垫,身上盖子消毒水味浓重的纯白被子。因为只拉了一半的窗帘而透进房间内的阳光,明亮得刺眼。

曲和重新闭上眼,片刻后才小心地一点点睁开。

从昏迷中恢复意识有一瞬间茫然,而不知身处何处以及这是一间单人病房的认知让曲和更加不知所措。

好在房间门很快被人推开,进来的是个熟悉的面孔,却不是什么令曲和愉快的面孔。

“你醒啦。”端着托盘的许一霖说这句话的时候倒没有看见昏迷已久的人突然苏醒时的欣喜感觉。

曲和在看见他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还在凌远的实验室内,那黄日跳呢?

许一霖感知到曲和在利用精神力寻找他哨兵的踪影,没有制止,而是将手中的托盘放到架子上,等着曲和搜索无果后的反应。

“黄志雄呢?”

许一霖拉了个板凳坐到曲和床边,曲和醒来后问的第一个问题不出他的所料,这让他从和杜见锋的赌局里再次获得一次胜利。

曲和此刻确实有很多问题:这是哪?后来发生了什么?凌远和李熏然是死是活?救下他并且提供医疗救助的目的是什么?然而,与自己的哨兵失去感应的恐惧此刻占据了上风,毕竟得不到感应的情况只有两种,要么他们离得太远,要么黄日跳……

没有得到回应的曲和又问一遍:“黄志雄在哪?”

许一霖将托盘里的药丸递给曲和:“放心,他没事。”

曲和显然更信任自己的感知,于是许一霖接着说:“不过他的情况有些复杂。”示意曲和接过自己手中的药丸,许一霖起身为他倒了一杯水:“你不问问自己昏迷了多久?”

曲和接过杯子仰头将药丸尽数吞下:“多久?”

许一霖将他递还回来的杯子重新放回桌上:“久到塔内两方势力强弱有了新的格局。”许一霖点到为止地提了这么一句便不往下说了,并且他明显知道曲和此时更加关心的是黄日跳的死活:“黄志雄原本和你一间病房,不过他醒得比你早,于是转移到别的房间了。”

“有多远?”

“这就是我说很复杂的原因了。”许一霖组织了一下语言:“凌远给他注射过强化能力的药物,并且这个药物的副作用是导致这次丧尸潮的罪魁祸首,这些你都是知道的。”

曲和点头。

“我们找到你和黄志雄的时候,他身上原本的丧尸化病变情况已经没有了。”许一霖明白此刻曲和的表情所代表惊讶:“很意外吧!将你们从实验室的废墟救出来之后,我开始了研究,发现黄志雄的体内出现了一种抗体,能够杀死丧尸病毒的抗体。”

曲和皱眉:“难道是……”

“是什么?”许一霖问。

“凌远最后给他打了一针,说是刚研发出来的……”

“他果然是个天才啊!”许一霖有些唏嘘:“可惜了……”不过很快又回到正题:“然后我们从黄志雄的血液里提出了这种抗体,并且研发了抗丧尸病毒的疫苗。疫苗很成功,不过有个副作用。

“对于普通人只是有一段时间的免疫力下降,但是对于哨兵和向导的感染者,注射后会失去原有的能力。

“目前还不知道这种现象是永久的还是暂时性的。如果是暂时性的,那么对于丧尸病毒的控制力有没有可能也是暂时性的,这些都还尚不明确。”

“你的意思是,黄志雄他现在……”

许一霖点头:“不再是个哨兵了。”

“那他……”

许一霖耸了耸肩:“倒是意外的如释负重。”

曲和还想说什么,房间门再次被人打开。许一霖看清来人后,赶紧从板凳上站了起来:“明长官!”

被叫作明长官的男人虽然带着一副金丝框架的眼镜斯文的书香气味十足,但曲和本能的感觉到危险。这种警觉类似于成年老虎的领地上来了一只更为强壮厉害的老虎时的压迫感。曲和以前听说过一个明长官,如果说李熏然是近几年最为有名的最强哨兵,那么明楼就是最有名的最强向导。此刻,曲和从这位明长官身上感觉到的强大气息让他不自觉的将来人认为是传说中的明楼明长官。

明长官身后跟着的人,总算是让曲和悬着的心松了口气。黄日跳面无表情的跟了进来,他身后还有一个男人,手臂上挂着两件毛呢外套,其中一件应该是穿着西服的明长官的吧。

三人进入房间后,许一霖自觉将自己坐过的板凳让给了明长官,端着托盘几乎是冲出了病房,感觉他好像一刻也不愿意多呆似的。

房间内的气氛瞬间尴尬起来。

拿着两件外套的似乎是秘书一样的男人将手中的衣服挂上角落的衣架,顺便将一直提着的公文包贴着衣架放到地上,又从里面拿出几张纸交到明长官手中。

明长官接过后,抽出一份递给曲和,另一份给了黄日跳。秘书恰到好处的将上衣口袋里别着的钢笔拿出来,交到明长官手中。

黄日跳和曲和此时默契的都没有看手中的东西,而是看着明长官等他说明情况。

“首先,要感谢你们。”明长官“不负众望”地开口道:“也许你们的目的一开始不在于此,也不管你们是不是误打误撞,总之最后促成的结果都帮了我大忙。”

虽然他说话时脸上带着笑,但曲和却莫名地又提高了几分警惕。黄日跳的目光此刻正好也望了过来,失去哨兵能力的黄日跳此刻有些懊恼无法读取曲和的想法。

“我长话短说。”明长官装作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的互动:“这里是一份录用合同,签字后你们将成为我的部下,重新回到中央塔工作。当然,这次不是作为士兵的身份。”

“那要是不同意呢?”黄日跳冷声问。

明长官轻笑:“不同意也没关系。只是你身上的药效还有尚未查明的地方,所以暂时出不了城。”

曲和正快速浏览合同的内容,他惊诧地抬头不确定的问:“你是……”

“明楼。”明楼笑着回应:“你们不用急着给我答复,特别是你才刚恢复意识。我会叫我的秘书阿诚三天后再来,到时候不论你们的决定是什么我都接受。”说完,他便带着秘书离开了。

阿诚出门后还体贴的为两人关上了房门。

 

 

曲和日记

祜弁214年3月4日

今天最后的试验结果出来了,许一霖明确的告知我们黄日跳的能力是不会恢复了。其实这个结果对我来说很好理解,病毒既然是因为强化能力而产生的,那么消灭病毒也就等同于消灭能力。

得到这个结果的我们,终于能够离开西川城了。这里离中央塔太近,我始终待得有些不自在。

黄日跳和我拒绝了明楼的工作邀请,虽说有些可惜,但是我们都厌倦政治。

明楼对于向导来说,无疑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利用凌远的试验差错将“向导阴谋论”的几个主脑扳倒,往中yang的位置上推荐了好几个向导。

许一霖后来告诉我,凌远和李熏然都没能逃出实验室。我觉得这样也好,比起这两人活下来被抓住而言。

黄日跳和我讨论了不少适合安居的地方,我们最终决定把每个地方都走一遍再选择一个最喜欢的。

现在回想起整件事,居然觉得有种得偿所愿的圆满感。我如愿离开了中央塔(多亏明长官给予我们新的身份证明),黄日跳对他战友的事总算也释怀了,凌远最终和李熏然葬身于一处算是长长久久地在一起了,而明楼,他算是收益最大的那个人了吧。

 

曲和日记

祜弁214年4月10日

黄日跳要我扔掉这本该死的日记,但是我觉得每天记录一下今天发生过什么是个很好的习惯,并且我也习惯了。

我们来到临溪市已经一个多月了,这座城市靠海而生,生活节奏慢得懒散。黄日跳非常喜欢这里,我也觉得不错,于是我们用明楼给的钱买了栋靠海的房子。

丧尸潮结束后,人们都开始学着享受生活了。一切生产都在恢复的同时,城市的生气也在恢复。

 

曲和日记

祜弁214年5月20日

许一霖带着杜见锋出现的时候有些不好的回忆也跟着出现了一瞬,然后这两人说是放假来海边玩所以想要借住几天。

黄日跳嘲笑他们脸皮够厚,但我能看出有几个熟人来串门他其实挺高兴的。

晚上我们在沙滩边烧烤,许一霖说明年开始向导的地位就能和哨兵的相同了。杜见锋说他傻,每年都在说平等平等,什么时候真的平等了,这种话他都信。

不过我是相信了,明长官越爬越高,以他的能力应该没有办不到的吧。

 

曲和日记

祜弁214年12月28日

黄日跳又在抱怨我写日记,他总觉得我每天都在写抱怨他的话,却能忍住一次也不偷看真是很神奇。

我也觉得是时候告别日记了。

就写到今天为止吧,今天之后所生活的一切就是当下的一瞬也挺好的。

 


——————————

看了一眼,一月份开的坑到现在才填完,重点是还是填完了。

我真棒!

重新看了一遍,这个故事我还是挺喜欢的,丧尸什么的。不过到底是为什么脑子不好要哨向。好想抓住当时的自己问问清楚。

不管怎么样,又结束了一个故事。

我们的目标是不留一坑!

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小伙伴,谢谢你还记得他,并且看到了这里。

(*  ̄3)(ε ̄ *)

————————

时隔不知道多久的番外:安然远去(一)

评论(2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