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二十三)*伪末世/丧尸/哨向

*上一章


曲和是被热醒的。监狱似的狭小房间没有窗户也没有排气扇,唯一可以通风的木门关得严实,曲和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塔内的小黑屋。

头顶上用一根电线吊着的电灯泡是房间内唯一的光源,曲和盯着它昏暗的光线看了会儿才完全找回意识地坐起身来。看到靠墙放着的大提琴袋,曲和略微松了口气。他对黄日跳撒过一些谎,但也说过不少实话,例如这个大提琴,确实是他母亲留给他为数不多的财产中的一部分。

曲和走到大提琴前蹲下身,拉开袋子检查。他记得琴头的短剑是留在那俱差点要了他命的丧尸胸口,好在替他收拾的人足够仔细,琴头这会好好的安放在它原本的位置上。

木门发出“吱呀”的声响,曲和拔出琴头快速回身警惕地望向声源,惊讶于此刻出现在门口的人。

何希将两只手掌摊开放在胸前,示意曲和他并未携带武器,然后无视曲和依旧紧张地握着短剑面对他蹲在墙角的姿势,问:“你醒了?需要食物吗?”

曲和不明白他的目的和立场,于是反问:“这是哪?”

何希想走近几步方便与曲和对话,奈何曲和一直以一种“你再靠近一步我就动手了”的神情注视着他,何希只得立在门口回答:“这是束边市郊的汽车生产厂,由于污染问题被政府停办之后因为交通不便利一直荒废着。”何希看一眼曲和,又补充一句:“这里很安全。”

“那你呢?”

“什么?”何希没有明白曲和的话。

曲和慢慢站起来,短剑依旧抵在胸前是一种防御的警惕姿势:“你安全吗?”

“我……”何希一时语塞,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后回答道:“很抱歉我之前对你们造成的困扰,虽然韩大哥跟我说了全部的过程,但是我完全没有印象,所以……”

从表情上看何希此刻确实是一脸歉意,曲和皱着眉头问出心里的另外一个疑惑:“你没死?”

何希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于是转头:“韩大哥。”

曲和借着何希转头的动作看清他身后站着的人:“韩奕?”

韩奕冲何希点点头示意他先离开,等人走后韩奕走进房间坐到床沿上,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先递向曲和的方向,见曲和摇头便自己抽出一根叼进嘴里。打火机被按出微弱的火花,韩奕的脸掩到烟圈之后:“从哪开始跟你说呢?”

曲和依旧立在大提琴旁,只是此刻稍微放松了些:“全部!”

韩奕把烟从嘴里取下拿在手中:“那天李队拿的枪是特制的,里面是向导素加了一些别的具有安定作用的药剂,后来不知道许博士对何希做了什么,总之狂化连同记忆一起被消除了。”

“你们为什么在这?谁救的我?”

“我在这是因为答应过文博远要帮他。”

又听到一个熟悉名字的曲和不禁打断韩奕的话:“文博远也没走?那孟宇航……”

韩奕点头,肯定了曲和的推测:“他们都在这。”

“为什么?”曲和不解。

韩奕却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黄志雄也在这。”

曲和愣了一下,握着短剑的手紧了紧,拇指磨蹭着琴头:“他救了我?”

文博远从门外冲了进来:“何希说曲和醒了?”他看一眼坐在床上的韩奕,又看一眼靠墙站着手中还握着武器的曲和,最终将目光放到韩奕身上:“过分了啊韩奕,人曲和是伤员,怎么他站着你坐着?”

韩奕手上的烟此刻应景地落下些烟灰,文博远跳脚,赶紧凑近了用手将落下的烟灰从床单上扫走:“说了多少次不要再房间抽烟,起火怎么办?”

韩奕被人从床上赶起来不满地抱怨:“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婆妈?”

文博远并不理他,拉过曲和往门外走:“我先带你看看我们现在藏身的基地!”

曲和被文博远拖着出了房间,右手还傻兮兮地握着他的短剑,左手手腕被文博远捏住,挣开也不是,任由他握着也不是。这样的尴尬没有持续多久,曲和就迎来了清醒后更大的一次尴尬。

黄日跳拖着一个大袋子从厂房外进来,侧头跟孟宇航说着什么,一正头就撞上了曲和的视线。

文博远神经一向大条并未发觉两人间的尴尬,笑着对黄日跳说:“你们回来的正好,曲和刚醒,我准备带他熟悉下基地。”

黄日跳听了他的话没有任何反应,文博远乐呵呵地站在原地看黄日跳走近,伸手准备接过他手中拖着的袋子好方便他陪曲和熟悉环境,没料到黄日跳径直走过他和曲和完全没有停顿。

文博远的手僵在半空,孟宇航也不知是怕他难堪还是什么,将自己手中的袋子顺势递到他手里,文博远一脸不知所措地看着孟宇航,孟宇航也看着他不过脸上没啥情绪。

曲和回身对着黄日跳的背影说了句谢谢,黄日跳的脚步停顿下来依旧背对着他,语气冷冰冰地说:“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文博远小声跟孟宇航嘀咕:“他俩吵架了?”

孟宇航挑眉:“看得出来?”

 

“文队,D区又丧尸化了一个!”

 

文博远和孟宇航同时望向黄日跳,黄日跳放下手中的袋子转过身来无视曲和的目光,问进来通报的人:“谁?”

“那个被抓破手臂的小护士。”

“我和航子去吧。”文博远说着也将手中的袋子放下,“你给曲和讲讲我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黄日跳对文博远的话充耳不闻,文博远目送他离去的背影从门口消失,默默捡起自己松手放到地上的袋子,对仍旧站在身边的曲和说:“他一贯如此,对吧!”

曲和看一眼文博远:“需要帮忙吗?”

“呃……不用。”

孟宇航绕过两人,捡起黄日跳放下的袋子对曲和说:“这些是救援队集合地留下的物资,原本有一辆运输车,半路上抛锚了,于是我们两人一组每天弄一些回来。”

“李熏然当时留下的。”文博远接着孟宇航的话说,“本来我们打算接着用集合地当基地,但是……”文博远叹了口气,“那里被隔离的人太多,隔离区又不够牢固……”

“你们……”

看出曲和的疑惑,文博远继续解释:“为了疫苗留下的人,大多都是舍不得被扔下的亲友,而我们算是做不到无动于衷吧。好歹穿着警服,总得对得起头上的警徽吧。”

“那疫苗……”

“开始的时候,一部分疫苗被注射到确认感染者的体内,发现没有效果之后大家一致认为疫苗只能预防不能治愈,后来又有一部分人给自己注射了,这一部分人里有些在照顾感染的亲友时被误伤,最终也没逃过丧尸化的命运,大家才开始怀疑疫苗的真假。”

曲和安静听完文博远的话,沉默了片刻后问:“那这里……还剩多少人?”

文博远苦笑:“不多了。减去今天这个小护士,大概还有十几个人吧。”

“全部?”

“加上我们,全部。”

孟宇航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已经将一个袋子拖进存放点了,这会儿回来拿过文博远手中的袋子。

卷门再次发出“哗啦”的声响,黄日跳带着一身丧尸的腥臭进来,发现厂房正中央的三个人仍站在他离开时的位置愣了一下后对文博远说:“差不多可以准备撤离了。”

文博远向曲和解释:“一开始就和留下的大家说好了,剩十五人的时候我们就动身去追救援部队。”

韩奕靠在曲和苏醒时所在房间的门框上,将手中的烟头在墙上摁灭。

 

曲和日记

祜弁21353

写日记这个习惯还是因为要观察黄日跳才养成的。我追着黄日跳跑出来的行为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凌远认作是种背叛。不管怎样观察报告都不用再记了,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写点什么。

又见到黄日跳了。

我以为他会质问我或是干脆打我一顿的场景都没有发生,他直接无视了我。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他瞧不起我的一种表示,当我在为了自己挣扎困扰时,他们却在做着保护别人的事情。我不想把这一切归咎于他们的觉悟或是爱心或是职业道德,我也并不清楚此刻是敬佩还是羡慕。人都是自私的,我也是,所以我会为了自己的自由答应凌远的提议。而此刻,当我面对这群人的时候竟然开始觉得自己渺小又卑微,甚至有些恼怒。

很不堪吧,这样的自己。

文博远倒是很开心我的加入,他觉得我来了就又有人能看住黄日跳了。

我确实想要为黄日跳做些什么,虽然我还没有理清原因是因为愧疚还是别的什么。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二十四)*伪末世/丧尸/哨向

评论(2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