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空降一个小哭包(7)

*_(:зゝ∠)_。


弥勒团长办公室内的气氛紧张,谭克然像门神一样堵在门口,杜见锋坐在一旁会客用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弥勒团长坐在办公桌后两手交叉托着下巴,三人都好整以暇的看着想要逃出办公室的人。

许一霖跑到门口,谭克然冲他挑了挑眉,于是许一霖回头望一眼杜见锋,杜见锋与他对视带着一丝阴谋得逞的笑容,晃着翘起来的那只腿。许一霖瘪嘴,杜见锋赶紧撤开视线不再看他。

弥勒团长轻咳一声:“你躲那么远做什么?我还能把你吃了!”

许一霖收回求救的视线,低着头乖乖走到办公桌跟前。

弥勒团长看他老实走近颇为满意,直到许一霖走到桌子跟前,因为身高的缘故完全被办公桌遮挡住小小的身影,弥勒团长再次轻咳:“许一霖!”

“是!”

“后退两步走!”

许一霖往后退了两步,露出毛茸茸的脑袋顶。弥勒团长不禁赞叹,这娃头发生的黑呀。

“再退后三步!”

许一霖又退了三步。站在门口吊儿郎当的谭克然轻笑出声,许一霖怨念地看他一眼,杜见锋听到笑声也瞪了他一眼,弥勒团长终于看得到许一霖,听到谭克然的笑声骂道:“笑什么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你看看你,站得个什么姿势!立正不会呀!”

谭克然噤声立正,不再作怪了。

弥勒团长看着许一霖问:“说说看,怎么回事啊!”

许一霖老实回答:“不知道,一觉起来就这样了。”

“这段时间天天请假就是因为这个?”

许一霖点头。

“我同意对你俩的关系睁只眼闭只眼的时候你俩答应我什么了!?”

杜见锋见弥勒团长的目光移到自己身上来了,赶紧放下晃着的腿端正坐姿:“绝对不闹出幺蛾子!”

“你俩这蛾子闹得简直又大又妖啊!”

许一霖听了弥勒团长的话小声嘀咕:又不是我乐意的。

“你说啥?大点声!”

许一霖瞪大了眼睛尽量做得可怜兮兮地望向弥勒团长:“又不是我乐意的!”

“……”弥勒团长被他盯得哟,心像肚子上的肥肉一走一颤的感觉,表面上还得严肃着:“不你乐意的,那谁乐意的呀?”

许一霖几乎在弥勒团长话音落下的同时转头望向杜见锋,弥勒团长的视线了跟了过去。

“我?”杜见锋用手指向自己:“关老子什么?”

许一霖再次对着杜见锋瘪嘴。

“……”杜见锋看着许一霖哀怨的小眼神告诫自己不能上当,撤开视线,小小的抽泣声在办公室响起。杜见锋下意识地又朝许一霖望了过去,小家伙咬着下嘴唇强忍着不哭的模样立即尽收眼底,杜见锋认命:“好好好,怪老子,怪我怪我!行了吧!”

“许一霖同志,你这个做法就不对了!”弥勒团长将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开口准备说教几句,许一霖听到他跟自己讲话,于是扭回脑袋看向弥勒团长,还是一副虽然我很想哭但是我要忍住的表情,弥勒团长与他对视:“……”

办公室内再次静默下来,只留谭克然一人站在门框边上强忍着想笑的欲望,觉得肚子快抽筋了。


四个人,准确的说两个大人一个团子一个看热闹的,最终也没在弥勒团长的办公室里对峙出个结果。


第二天,许一霖跟着杜见锋去操场拉练。要说这二营的兵就是训练得好,看到自家营长身后跟了小尾巴也能忍住好奇,只用眼神偷偷窥探一二。

许一霖穿着弥勒团长不知从哪弄来的特制小军装,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整齐,自觉往队伍最右边站好。

杜见锋看着许一霖在队伍中站好后清了清嗓子:“昨天体能比拼老子不在,你们居然输给三营那帮小子,你们说怎么办啊?”

“三个一百!”*

“几组啊?”

 “十组!”

“那开始吧!”

杜见锋的话音落下,二营的兵齐刷刷卧倒从俯卧撑开始,计数的声音和动作一样整齐:“一、二、三……”

许一霖也跟着一起卧倒,胳膊肘弯曲身体向下,小肚子先碰到地面。杜见锋踱到许一霖跟前,许一霖顺着他的鞋子仰脸往上看,这个角度和高度看上去杜见锋像是个巨人。

巨人杜见锋低头看肚子贴地的许一霖:“你丫做10个俯卧撑,10个仰卧起坐吧。”

“为什么?”

“你再做一个我看看!”

许一霖听话又做了一个俯卧撑,做完后再次抬头看向杜见锋。

杜见锋走到他身侧用脚尖轻踹一下许一霖的屁股:“你看你这屁股撅的!”又用脚背蹭了一下许一霖的肚子:“还有你这肚皮怎么还能挨到地了!姿势不对不如不做,省得一会儿伤了自己!”

许一霖被伤到了自尊,不服气,低下脑袋不理杜见锋,埋头努力纠正自己的姿势,又做了几个。奈何手短脚短小肚子,软绵绵的没啥力,做到第六个就有点喘了。

杜见锋就着许一霖的姿势,拎着背后的衣服把人提溜起来,放到一旁的树荫下:“行了祖宗,知道您厉害,您先休息,我去整整那帮小子!”

许一霖喘着气冲杜见锋挥了挥手小手,意思是:你丫滚吧!

杜见锋麻利地……走了,不忘使唤苦命的毛利民去小卖部买瓶矿泉水送到许一霖那去。

训练的间隙杜见锋往许一霖那瞅了好几眼,又看看一个个累倒在地的二营小伙子们,嫌弃地摇了摇头,心想:老子就算变成许一霖现在的大小也铁定比这帮没用的臭小子们强!

 

晚上杜见锋帮许一霖洗澡,顺便自己也冲个凉。他拿了自己的衣服和一件小恐龙的连身睡衣,隔壁谭克然赏的,穿上之后再带上帽子整一小恐龙的变装。

许一霖颇为不满这种真把他当孩子的打扮,洗好澡后裹着大浴巾跟拿着小恐龙睡衣的杜见锋对峙。

“不穿这个!”

“听话,人谭克然特意给你买的!”

“杜见锋同志,我不是真的五岁小孩!”

杜见锋居高临下地挑眉:“要么裸着,要么穿上!”

许一霖抓着身上的浴巾瞪人。

瞪着瞪着——

“我操,哪个暗算老子!”

杜见锋突然眼前一黑一屁股坐到地上,他伸手扒开罩在自己头上的布料之后看到的是变大了的许一霖。

为什么感觉有点过于高大?

“我操!老子怎么变小了!”


杜见锋臭着脸,看许一霖穿上自己的睡衣,裤腿有点大,上衣倒还好。然后继续臭着脸让许一霖帮他洗澡。最后非常臭的脸被许一霖套上了恐龙的睡衣。

许一霖笑眯眯地给他穿:“是你说的呀,人谭克然特意买的!”

“……”

许一霖恢复了身体,把团子杜见锋抱到床上放好。杜见锋坐在床头生气,嘴里骂骂咧咧。许一霖拍拍他的脑袋:“你小时候还挺可爱的!”

“老子现在高大威猛还帅气!”

“现在也是可爱!”许一霖戳了戳杜见锋的脸,“皮肤真好!”

“许一霖!”杜见锋奶里奶气的警告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你要不要喝牛奶?”

杜见锋钻进被子把自己藏起来,听到被子外面许一霖吃吃地笑,内心哀叹:他娘的,这叫什么事儿啊。


——————————————————

杜见锋:你给老子过来!

木木:我不!

杜见锋:许一霖,老子的枪呢!

许一霖递。

木木:你上次自己问我啥时候把许一霖变回来的!

杜见锋:老子有让你把我变小嘛!

木木:青山有鹿的锅,我不背!

——————————————————

下一章:杜团子历险记

*三个一百:借鉴于《最终流放》,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引体向上。

其他章节戳☞【目录】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