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空降一个小哭包(6)

*剧情回顾

*粽子节快乐!


许一霖穿着谭克然不知从哪弄来的一套海军制服,脑袋上的帽子往左边倾斜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他被放下指挥车后自己迈开短腿走向斑马线。

杜见锋被弥勒团长和谭克然两个人按在指挥车内,防止碍事。

许一霖以前不知道马路上的车有那么高,也不知道马路居然能有这么宽,他跟在一个老奶奶的身后慢悠悠地过马路。因为跟市局打了招呼,指挥车内的几个人通过马路上交警的监控看着许一霖捏着衣角,跟在老奶奶身后小心翼翼的模样直呼可爱。唯独杜见锋一个人抱着胳膊扭过脸去不看显示屏上的内容,姿势虽然坚决,眼珠子还是忍不住往屏幕的方向斜。

指挥车的门忽然被拉开,一个不到三十岁模样的年轻男子站在车门外,车内的人齐刷刷扭头看他。那小青年用手搔了搔脑袋:“我是市局刑警队的副队长,李熏然。”

弥勒团长眯着眼将人打量一番后开口:“市局可没说要派人来帮忙啊。”

李熏然的目光飘忽不定,就是不肯对上弥勒团长的:“那个,我是以个人名义来的……”

谭克然不等他说完:“证件呢?”

李熏然松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他的警官递过去。

弥勒团长瞅着警官证上“李熏然”这三个字嘀咕:这名字在哪听过,咋这熟呢?

那边几人在纠结的时候,许一霖已经走到马路对面的孤儿院门口了。他咬着右手大拇指,皱着小眉头思考,怎么进去比较自然不做作。

过了马路,红绿灯上的摄像头就照不到许一霖了,车内的人只能靠许一霖身上的针孔摄像头和窃听器来确保他的安全。

此刻指挥车内众人还在研究李熏然的身份问题,只有杜见锋一人紧张兮兮地盯着监控屏幕。

许一霖一手捏着衣摆,一手大拇指含在嘴里,正在思考已经想好的两个方案中哪个更为靠谱,孤儿院内出来一个中年妇女,身材矮圆,长得像所有童话和非童话中的后妈。她看到许一霖一个人站在门口有些惊讶,随即观察四周确认没有其他人在附近,瞬间在脸上堆了一个自认为和善又充满母爱的笑,弯腰凑近许一霖问:“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许一霖被突如其来的提问吓了一跳,抬眼看见满是横肉的女人傻了眼,大眼睛里立马腾起水雾。

胖女人见许一霖一副委屈又怯懦的模样,胸有成足地断定这孩子铁定是迷路了,于是又问:“小朋友,你的妈妈呢?”

许一霖瘪嘴,控制住泪意:“我没有妈妈!”

胖女人心下一喜:“那你的爸爸呢?阿姨帮你找爸爸好不好?”

“我没有爸爸!”许一霖低头玩胸前衣服上的胸章,“我只有老杜。”

胖女人不知道老杜属于家庭成员的什么位置,不过这些并不重要,他堆着狰狞笑容的胖脸露出喜悦的神情:“那阿姨带你去找老杜好不好呀?”

胖女人的话音刚落,许一霖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老杜……呜呜呜……老杜不要我了……哇啊……老杜……呜呜呜……我也不要……不要老杜了……”

杜见锋在指挥车里看着胖女人快溢出屏幕的脸,听到许一霖哭着控诉的话,额头青筋直跳的同时心肝颤得疼。

胖女人心下叫好,表面还得演出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你要知道小孩子是很敏感的,不是那么好哄的:“乖乖,我们不要老杜了,阿姨带你去孤儿院,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可以跟你一起玩的呀。”

许一霖被胖女人抱起来,在她怀里低着头对手指抽抽搭搭地小声说:“那……那老杜来了,我还是要和他回去的……”

指挥车内“砰”的一声巨响,刚刚认出李熏然就是李局儿子正在认关系的弥勒团长和看热闹的谭克然以及李熏然以及车内打下手的小A和小B同时看向巨响的来源,杜见锋一指显示屏:“都他娘的给老子消停了,许一霖被人抱进去了!”

“许一霖?”弥勒团长挑眉。

“许一霖?”李熏然不认识是谁。

“许一霖?!”小A和小B惊讶。

“真的被抱进去了啊!”谭克然看过监视画面后感叹。

“……”杜见锋腾地一下站起身来,车顶有些低撞到脑袋顶,骂了一句娘后又坐回原位:“你们他娘的能不能抓重点!”

谭克然小声嘀咕一句“重点难道不是缩小版许一霖”后清了清嗓子,严肃地对弥勒团长说:“团长诱饵已经进入第二福利院!”

弥勒团长也清了清嗓子,吩咐道:“把人看紧了,不能让卧底有闪失!”

李熏然也跟着清了清嗓子:“那个,一会儿能让我揍那小子一顿吗?”

众人望向李熏然手指的方向,监视画面内胖女人的脸变成一个尖嘴猴腮的男人,四十岁左右,脸部轮廓分明得异常奇形怪状,一看就是所有童话和非童话里的坏人大魔头。那男人正堆着满脸不怀好意的笑,尖声尖气地跟许一霖套近乎。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许一霖被抱在胖女人怀里,仰着头看尖嘴猴腮,鼓着腮帮子把想吐的感觉压下去,他摇了摇头并不说话。

尖嘴猴腮再接再厉,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满口黄牙臭气熏天:“别怕呀小朋友,叔叔带你去吃糖好不好呀!”

许一霖想,这时候得装出受骗的样子才能打入敌人内部,于是屏住呼吸露出一个笑,点了点:“嗯!”

尖嘴猴腮哪见过这么可爱的孩子,立刻心猿意马起来,伸手想接过胖女人怀中的许一霖。胖女人微侧过身躲开,骂道:“个没脑子的,等会儿王总要来,忘记啦!”

“记着呢,记着呢!”说着,尖嘴猴腮再次伸手抱过许一霖,“放心吧,不会误事的!”

“这长得跟ET似的家伙想干嘛!”杜见锋满脸愤怒地指向屏幕,“他妈的活腻了!老子的枪呢!”

小A和小B下意识捂住自己别在腰间的配枪,弥勒团长的注意力都在那句王总要来上,李熏然盯着屏幕眼睛都不眨一下,谭克然拍拍杜见锋的肩膀:“兄弟,忍忍,再忍忍!”

杜见锋哪还坐得住,挥手拍开谭克然:“老子就说不能让他一个人去!”

许一霖被尖嘴猴腮带进二楼一间办公室,木头地板踩上去发出“吱呀”的声响,办公室内充斥着奇怪的难闻味道,房门被关上的瞬间,许一霖往墙角退了一小步。

尖嘴猴腮关好门,回头就见许一霖受惊小鹿一般靠在墙角,嘿嘿地奸笑两声:“小朋友,别怕啊,叔叔这有糖!”他冲许一霖招了招手,见许一霖不为所动,于是自己走过去。

许一霖也是学过散打、武术、射击的,这些都是优秀才混到了辅导员的位置,奈何这会儿手短脚短力气小,拳头砸上去尖嘴猴腮根本不痛不痒,反而笑得更加猥琐。许一霖这下慌了,来时劝导杜见锋的话全部变成自打耳光的巴掌。他这下是真觉得怕了,克制不住泪意,咧着嘴一边哭一边喊:“老杜……哇啊……杜见锋……哇啊啊……杜见锋……”

杜见锋哪还呆得住,子弹似的“咻”一下飞向许一霖的方向。

尖嘴猴腮听到撞门的声响,将许一霖放下,打开门不耐烦地朝门外人吼:“干嘛呢!”

许一霖趁机躲到桌子底下,看见一个穿着西服套装的小男孩站在门口,那个小男孩朝屋里看了一眼,瞅见许一霖后抬头看向尖嘴猴腮:“胖姨要我叫你,说王叔叔来了。”

尖嘴猴腮被打扰了又不好发作,骂骂咧咧地走了。小男孩跑进房间把许一霖从桌子底下拉了出来,安慰道:“没事了。你叫什么名字,有家人吗?”

见许一霖光摇头,小男孩又说:“你别怕,我叫凌远,你叫什么?”

许一霖报了自己的名字后又补充一句:“我不怕,马上就有人来救我了!”

凌远见许一霖信誓旦旦的模样拍了拍他的肩膀:“有希望总是好的!”

许一霖觉得这孩子感觉有些老成,于是说:“这不是希望是事实!”

凌远点点头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你跟我来,我知道这的后门,等下你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了知道吗!”

许一霖摇头:“我不能走!”

“为什么?”

“我是卧底呀!”

“……”

“……”

短暂思考后的凌远问:“李熏然派你来的?”

发觉自己说漏嘴于是捂着自己嘴巴的许一霖摇头,他不认识李熏然。

“……”凌远再次思考后认定这孩子有英雄情结,于是换了个方式:“一会儿你从后门走,给你的人报信,姓王的今天来收账,顺便带走几个被选中了的孩子。人这会儿已经进了会议室,现在来能抓个人赃并获!”

许一霖惊讶:“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呀!”

凌远回他四个字:“军事机密!”

“我是负责本次营救行动‘战斧’部队派来卧底的二营辅导员许一霖,我有权对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进行询问!”

凌远消化了一下许一霖的话:“你也是变小的?”

许一霖眨眼:“你也是?”

“市一医院院长凌远,幸会幸会。”

就在两人握手之际,杜见锋冲进了办公室,办公室虚掩的门被他撞出一声巨响:“许一霖,你给老子滚过来!马上立刻,迅速!”

许一霖甩开握着他的凌远的手,飞速跑向杜见锋,张开双手一下抱住杜见锋的腿,仰着脸红着眼睛看人:“吓死我了呀杜见锋,你怎么才来呀杜见锋!”

杜见锋弯腰把人抱起来:“你小子逞英雄吧,知道害怕啦?”

许一霖在杜见锋怀里握了个小拳头:“那个人渣呐,老子要废了他!”

“不劳驾您了,老子已经废了他了!”

许一霖抱着杜见锋的脖子亲了那人一口:“杜见锋你真棒!”

“那是!老子晚一步揍人的机会就给那小警察抢去了!”杜见锋俨然已经忘记他要教训许一霖这件事了。

后一步来的李熏然绕开挡在门前的杜见锋,将凌远抱起来骂,顺带撒没有亲手揍到尖嘴猴腮的气:“你知道你现在几米几吗你就逞英雄!还学人留书出走!不就是个破案子吗,没有卧底我就破不了啦!”

许一霖往杜见锋怀里缩了缩,发现凌远犯的错误和他一样,再抬头,果然被人盯着呢。许一霖咧嘴傻笑:“老杜你最棒了呀,我就知道有你在肯定没事!”

“你甭跟老子在这灌迷魂汤!看老子回去怎么收拾你丫的!伙同谭克然一起不听老子的话是吧!”杜见锋抱着许一霖骂骂咧咧的走了。

凌远掰过李熏然望着那两人目瞪口呆的脸问:“解决了?”

李熏然哼一声:“人赃并获。”

“结案了?”

“被‘战斧’的人抓走了,你也知道部队跟公安比起来……”

“可以回家了?”

李熏然斜眼看着怀里的凌远:“凌远同志,你这是一个犯了错误的同志该有的态度吗?”

“那谁叫你把我扔家里一扔就是一星期没饭吃!”

“你不不是普通的小孩能自食其力嘛?”

“你看我的身高够我们家灶台的高度吗?”

李熏然仰头想了想:“要不回去给你把微波炉放地上?”

“……”凌远痛心疾首,冲李熏然摆摆手:“我们回家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章节戳☞【目录】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