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阿猫阿狗

*尝试各种可能性。

(一)
许一霖是一只白爪子的小黑猫,生下来有些先天不足,母猫不肯喂养,把他落在角落自生自灭。
刚出生的小奶猫,眼睛都还睁不开,步子也挪不动,躺在角落叫声不够洪亮却足够恼人。引来了一直在不远处休息的大黄狗,大黄狗凶巴巴地冲过来,吓跑了猫妈妈,许一霖这下彻底被遗弃了。
闭着眼睛嚷嚷着饿的许一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听到一阵动静,这会儿饿急了又没人理,于是使劲想把眼睛睁开来看看。具体看什么,你问这时候的他,他也是不知道的。
许一霖睁眼的瞬间,正巧杜见锋低头凑近了准备嗅嗅这团毛球。也不是要吃他,狗的习惯而已。
那时许一霖还分不清猫和狗的区别,他冲第一眼见到的大黄狗软软地叫了两声,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站起来,用小爪子搭上大黄狗脏兮兮的大爪子,再仰头冲人软软地叫,一个劲嚷嚷着他饿了。
杜见锋是这片地界流浪狗狗头,向来是个心狠手辣的主。曾经有临市流窜来的土狗想要抢占他的地盘和食物,他一个人活生生咬死了三个对手。自那时起,再没有流浪狗敢打他杜见锋的主意了。
可这会儿,昏黄阴暗的小巷子里,这只刚睁眼的小奶猫,仰着脑袋向他嚷饿,不知怎的,杜见锋突然觉得心柔软了下来,像人类小孩吃的棉花糖,软软甜甜的。
许一霖瞧人还是不搭理他,发狠了用爪子挠人。
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没有力气也没有指甲,所以一点不疼,但杜见锋还是条件反射地在感到危险的时候挥爪避开。
许一霖被他这一爪子呼到地上,打了个滚,有些懵,但也没懵多久就迈着还掌握不好走路技巧的步子朝杜见锋靠拢。
杜见锋看他走得吃力,等他靠近又等得心焦,于是自己过去,低头叼住他的后颈,把他带回自己窝里。

(二)
许一霖是吃母狗的奶水长大的。
杜见锋几次想扔下这个小家伙,都没能成功。许一霖好像有雷达似的,每次杜见锋趁他认真喝奶时溜走,走没多远,这家伙铁定就追上来了。
以前许一霖走路不稳,杜见锋还存着担心,所以开溜的时候还没离开就回头瞅两眼,这一瞅就瞅见许一霖一双黑亮的眸子可怜兮兮地盯着他,四只短腿并用,光着急又跑不快,走没两步就得滚一圈。杜见锋叹气,把人叼回去让他继续吃奶。许一霖就吸一口,回头看一眼他,喝得急了呛到自己,半天才能缓过来。于是杜见锋想,等大点再放手吧。
后来许一霖能跑能跳长成了一只漂亮的小黑猫,那毛色黑亮黑亮的,完全没有小时候营养不良的样子了。而且这家伙特别警醒,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留下的阴影,这会儿只要杜见锋在他吃饭的时候挪步子,他就立马紧张兮兮地盯着人猛瞧,盯得杜见锋都没脾气了。
于是杜见锋只好改为趁许一霖睡觉时开溜。可许一霖从小跟他一个窝里睡到大,小时候小小一只枕着他的肚皮睡,长大了就窝在他的怀里睡。许一霖特没安全感,睡眠也浅,杜见锋稍微翻个身他就能醒过来,于是趁睡梦中逃走的计划也不可行。
后来又一次,杜见锋态度特别强硬的要赶走许一霖。许一霖也不说话,就跟在他身后,杜见锋走哪他跟哪。两人就这么较着劲走了一天一夜,杜见锋烦了,吼他:你总跟着老子干嘛!
许一霖看着他不说话,走近了用脑袋蹭杜见锋的胸口。
杜见锋挥爪把他拍开,他就再凑上来。
杜见锋吼他:你他娘的是只猫知道吗!
许一霖点头。
杜见锋再吼:那你总跟着老子干嘛?
许一霖把自己的爪子搭上杜见锋的,望着人说:可我身上,都是你的味道呀。
杜见锋不说话了,许一霖接着拿脑袋蹭他:我喜欢你呀杜见锋!见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
许一霖没有骗人。他用他的小爪子第一次搭上杜见锋的大爪子时,心里就在想,这人好温暖,好喜欢呀!
杜见锋终于承认,这只黑不溜秋的家伙自己这辈子估计是甩不掉了!

(三)
春天的时候,有母狗总围着杜见锋打转,许一霖为此很不开心了一阵。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不开心什么,所以就更加懊恼地不开心着。
杜见锋夜里不知从哪给他叼来了半瓶牛奶,两人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瓶盖扭开,杜见锋一口也没喝都让给许一霖。
许一霖喝完牛奶,习惯性地舔干净唇角后,去寻杜见锋。杜见锋在阴暗的角落正抱着被人丢弃的枕头耸动。许一霖当时被吓到了,他明白地知道杜见锋是在干嘛。他像魔怔了似的,双眼无法从那人身上挪开。他缓缓靠近,哑着嗓子问:杜见锋,你在干嘛?
杜见锋被许一霖惊了一跳,又有些尴尬,故作镇定地问他:你牛奶喝完了?
许一霖傻兮兮地点了点头,眼睛不由的往人身下探:杜见锋,你这是发情了嘛?
杜见锋涨红了脸吼人:母狗才发情,老子是公的!
许一霖往后缩了两步,又向前几步凑近杜见锋:要不,我帮你吧!
他靠得近,杜见锋能清楚地嗅到一阵奶香。许一霖说得镇定又认真,杜见锋却乱了阵脚,只能拔高了音量掩饰自己的心虚:你他娘的说什么胡话,找打是吧!
许一霖一点也不怕,他突然就知道自己不开心的理由了,他望着杜见锋的眼睛里有星星,他说得很轻,表情虔诚:我不喜欢有母狗围着你,如果只是为了这个,我也可以!
杜见锋有些震惊:你他娘的说啥?
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许一霖说着就往人身下拱,他的舌头上有倒刺,弄得并不舒服甚至有些疼,杜见锋往后躲,他就追,最后弄得两人都精疲力竭杜见锋也没能释放出来。
他们气喘吁吁倒回窝里,杜见锋突然就释怀了,他嘲笑许一霖:你他娘的技术真烂!
许一霖这会儿才害羞起来,前爪捂着脑袋装鸵鸟。杜见锋将人翻了个面肚皮朝上,柔着声音说:我教你!
他做的耐心又细致,像是对待一道精致又昂贵的美食。
舌头轻扫,许一霖觉得痒痒,眯着眼笑。笑着笑着,嗓音就变了调。
谁家的公猫,也叫得这样令人脸红心跳。

(四)
杜见锋曾经花了很多心思想甩掉许一霖都没能成功,那天之后,杜见锋再也不想甩开许一霖了。他想通了,这个世界有谁会在乎这两只流浪的动物,他又何必去在乎这个世界的规则?
他现在很快乐,又满足。许一霖软软的一只,窝在他怀里大小正好,他俩好像天生就很契合,除了物种上的小小差异。
杜见锋叼着从餐馆后厨偷来的鱼,想着许一霖瞧见时准会亮起来的眼睛,不自觉地就弯起了眉眼和唇角。
那家伙爱吃鱼,但又怕杜见锋冒险,所以总是忍着,明明馋得要死,还对杜见锋说一点也不想吃。
真是个懂事又贴心的好媳妇儿!
杜见锋加快了脚步,他迫不及待地想看许一霖惊喜的模样。

(五)
许一霖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地毯上。
小巷子不见了,他和杜见锋的窝不见了,杜见锋更是不见了。
他急得团团转,身后传来脚步,许一霖本能地窜进书柜的角落。
有人类拿着装满牛奶的盘子诱他出去,许一霖躲在角落不为所动。

(六)
许一霖不见了。
杜见锋满世界找他。
没有,没有,没有……
哪都没有许一霖的影子。
好不容易偷回来的鱼还摆在窝边,他以为一辈子也甩不掉的小黑猫消失得无影无踪。

(七)
许一霖从阳台没关的窗户跃到树上,闭着眼睛用爪子勾住树干往下爬。
断了几根指甲,有些疼。
许一霖从前都是跟在杜见锋身边过马路的,杜见锋走,他就走,杜见锋停,他就跟着停。
原来一个人的时候什么也办得到。

(八)
月亮又升上来了。
杜见锋回到窝边,鱼不见了。窝里有个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探了出来,嘴里还嚼着一块鱼肉,朝他笑得没心没肺。
杜见锋着急上火了这些天,想骂人,却又觉得庆幸。
那只没心没肺的小黑猫,依依不舍地放下他的鱼,凑到杜见锋跟前用脑袋蹭他的胸口。
他说他是怎么逃出人类的屋子,怎么自己一个人过马路,怎么一路寻回自己的家。
他得意洋洋的望着杜见锋,期待得到一个表扬。
那人把他压到身下,红着眼睛狠狠地亲吻。

(九)
巷子里的大黄狗,做什么都带着一只小黑猫。
巷子里的小黑猫,什么也不做就跟着大黄狗。

The end

——————
谢谢 @青山没鹿 给我灵感。
被抱走孩子觅食回来的母猫,除了蒙逼和寻找,还能做什么?他又不是人类,他不能控诉也不能登寻人启事呀。

————————————

戳戳看 ☞ 居然有二

评论(18)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