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二十二点半)

@楼诚深夜60分  2016.04.06 晚安

*接 二十六 和 十四点半 后面


入秋的夜微凉,四周静悄悄的。许一霖和杜见锋并肩仰躺在床上,夜已经有些深了。许一霖侧过身面对杜见锋的方向,想了想试探性地小声开口:“杜见锋!”

“嗯?”刚要睡着的男人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回应。

许一霖的眼睛即使在夜里也还是黑得发亮,一双眼盯着杜见锋的侧影看,好像能把这人看出个花儿来。其实房间黑漆漆的,除了个剪影什么都看不真切。许一霖盯着人看了一会儿,眼睛有点发酸,于是眨了眨眼重新仰躺回去。

“晚安。”他对着天花板说给身边快要睡着的人听。

杜见锋翻个身,将人揽进怀里:“不睡觉又想什么花花肠子呢?”

许一霖许久没有回应,杜见锋知道这人还没睡,伸手挠他:“把老子吵醒了,还不老实交代!”

许一霖在杜见锋怀里动了几下,跟人面对面,两人对视着呼吸都交缠在一起,四周弥漫的都是对方身上的味道。许一霖这会儿才觉得有些实感,将手落到杜见锋环着他的手臂上,问:“明天睁眼你还在的吧!”

杜见锋轻笑:“那我再跟你说一遍,老子以后就拿条裤腰带把你栓我腰上,走哪带哪!”

“胡说八道!”嘴上这么着,却又往杜见锋的方向凑了凑。

许一霖闭上眼睛,睡了这两年来的第一个好觉。

 

天光大亮,院子里也传来热闹的嘈杂。许一霖睁开眼还有些茫然,久违的一觉睡到天亮。视线从床上到屋内绕了一圈,最后落到脑边的枕头上,就这么又呆愣了许久才掀开被子下床。

 

冯茂来回路过好几次院门口,许一霖还保持着一个姿势杵在那,于是他问蹲在院子墙角边的童永福:“你家小许爷干嘛呢?”

童永福一派天真地看着他摇头:“不知道。可能,想什么事呢吧。”

冯茂踹他一脚:“你呢,没正事就也跟这杵着?”

童永福从地上站起来:“昨天小许爷吩咐了,今天要去收租子。”

“那你还不去?”冯茂抬手要打,童永福一溜烟儿就跑没影儿了,耳边飘来一句:“我这不是也担心小许爷嘛!”

冯茂摇摇头,往许一霖边上一站:“等人呐?”

“嗯?”许一霖在想心思,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受惊的兔子似地瞪着他:“什么?”

见他心不在焉,冯茂又问一遍:“等人?”

许一霖摇头:“没。”

“人在唐大臣那呢,昨天不是把那姓方的宰了吗?这会儿还不得收拾收拾烂摊子。”

许一霖被说中了心思,也不还嘴就冲着人傻笑。

“你俩杵着干嘛呢?门神啊!”杜见锋远远就看见两人搁门口挡着,等走近了冲许一霖抬了抬下巴:“干嘛呢,笑得跟朵花似得!”

“春天到了呗!”冯茂话一出口就接收到两人的注目礼,“我走,我走。不打扰二位叙旧了!”

等冯茂走了,杜见锋长臂一挥搭上许一霖的肩膀帮人拉近又问:“站门口跟那小子干嘛呢?”

许一霖被他勒得不舒服,打开他膈应着自己脖子的手臂:“没干嘛,透透气。”

“感情你这院子还不够你透气的,门口空气特新鲜是吧!”杜见锋垂眼睨着许一霖,一脸坏笑:“没跟老子说实话吧。”

许一霖看着他嘚瑟的样子就来气:“我正打算扩建我的院子呢!”

“那感情好,顺便给我盖个屋。”杜见锋的手又搭上许一霖的肩膀,“起来没瞧见我,心慌了吧!”

“我干嘛要给你盖间屋子?”

“也对,我俩一屋就行!”杜见锋笑得贱兮兮的。

“你不回你指挥部呆着,住我这不合适吧!”

“老子跟自己媳妇儿一起住,怎么不合适!”

“你一大老爷们住你媳妇儿的屋子,臊不臊得慌?”

“老子媳妇儿能干啊!”说着,杜见锋凑近了许一霖的脸,故意压着气音问:“承认是老子媳妇儿了?”

“……”

“老子跟你说啊,这个指挥部呢我当然是要住的。”杜见锋带着许一霖往屋里走,“你这儿呢,我肯定也是不能不来的。所以啊……”

“所以什么?”

“昨晚不是说了吗?还要我说一遍?”

“说什么?”

“老子把你栓裤腰带上走哪带哪啊!”

“……”

 

————————————————————————



————————————————————

这个故事其实是这样的:

in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
you and I were resting close in peace
was it just a dreaming of my heart?
以及

where have all my memories gone?
should I roam again up yonder hill?
I can never rest my soul
until you call my name

——《My long forgotten cloistered sleep》梶浦由记

————————————————————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