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睡着的猫和他

*不知道是什么鬼。就是想反复玩弄温馨30题而已。

*我确定是糖!


睡着的猫和他(凌李篇)


李熏然最近有点小暴躁,长期睡眠不足加上一筹莫展的案子,他觉得这时候只要随便谁来撩拨一下,他就能立刻爆炸。

【再抓不住这个变态,我就要变态了!!!!!】

【戒骄戒躁,李熏然同志。】

李熏然撇撇嘴,将手机放回口袋,继续盯着用来梳理线索的白板发愣。

白板上密密麻麻的琐碎事件,三个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有任何关系的死者,两个排除了嫌疑的前嫌疑人,一个昏迷不醒的受害者。

电话铃声打断他的思考,李熏然接起说了两句谈话便结束。

挂了电话李熏然就有些泄气:好嘛,唯一的线索现在也变成死者了。

 

【我回来了】

李熏然到家的时候凌远还没回来,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没静音、没未接、没短信,然后将手机外套一股脑扔到沙发上,钻进浴室洗澡去了。

毕竟连着几天呆在警局处理案情,身上那种黏糊糊的感觉纵然是李熏然这样不拘小节的人都觉得难受,归家第一件事就是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至于凌远去哪了,无非就是在医院加班呗。

在浴室里把自己洗干净的李熏然,擦干身上的水珠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起要拿换洗的衣服。好在家里现在没人,李熏然用浴巾挡住重要部位,拉开浴室门迅速往卧房跑去。

好巧不巧,就在此刻,凌远推开了自家的大门,就看见李熏然用手捂着腰间的浴巾不让它掉下来,撒着欢似的往卧房跑,他拿的还不是家里的大浴巾,小小一块毛巾挡得住前面挡不住后面。

从浴室到卧房必须经过客厅的走道,那走道正对着家里的大门。李熏然听到开门的动静吓得瞪大了双眼,凌远看他这架势吓得下意识关上了自家大门。

“砰——”的一声关门声后,李熏然看着重新紧闭的大门愣了那么0.1秒,赶紧转弯躲进卧室。

凌远站在自家门外想起大浴巾被他拿去阳台晒了还没来收回来,顺便质疑了一下自己为什么退到屋外,门里那个家伙全身上下哪一点是自己没有见过的,真是见鬼了。屋内传来的又一声关门的响动打断凌远的胡思乱想,他重新掏钥匙开门:“我回来了!”

刚套上内裤的李熏然听到他这声,原本就涨红了的脸烧得更加厉害了,半晌干巴巴回了一句:“……欢迎回来。”

 

【翻阅过去的相册】

李熏然带着凌远回家吃饭,李妈妈也不知哪根神经被绊动了,把李熏然的相册全部翻出来,坐在沙发上一张张地欣赏,还要拉着李局长分享。

“啊呀,你看他那个时候多可爱。”

“小时候明明很白的呀!”

“你看你看,我记得这次是他……”

李熏然进门就接收到自家父亲哀怨的眼神,赶紧拉着凌远去解救。

凌远礼貌地叫了声:“叔叔阿姨好!”

李妈妈听到他的招呼,拉了人坐下又重新给凌远讲解一遍每张照片的出处:“小凌啊,你看,这是他3岁的时候。”

凌远以前没见过李熏然小时候的照片,好奇地凑上去看,不由得感叹一声:“真的是三岁看到老啊!”

李熏然也凑上去,照片里3岁的奶娃娃肉团一个,跨坐在木马上,手里拿着把木质的小枪,小眼神还特神奇。

“还穿着开裆裤呢,就嚷着要抓坏人。”李妈妈嘴里嫌弃着,表情却带着骄傲,“都是你爹给带的!”

李局特严肃地坐在一边,盯着手里的报纸目不斜视。凌远偷瞄他一眼,毫不意外地发现李局的表情也带着对自己孩子的自豪。

李局对凌远的态度一直有些诡异:早些时候李妈妈激烈反对他和李熏然在一起,李局虽没表态但对他的态度不温不火,不像是坚决否认的样子。后来李妈妈慢慢接受了,渐渐开始感知到凌远的好了,李局对他的态度反而更加冷淡了。

被李熏然父母正式接受那天,他陪着李局喝了好多酒。那人像是卯着劲要和他挣个高下,凌远知道这是做父亲的不甘,于是他也就豁出去了地奉陪到底。李熏然可不知道这些,他光顾着心疼凌远的胃,见这架势立马急红了。凌远记得,当时李局端着酒杯,那一小盅透明的琼浆映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李局轻晃一下酒杯,晃散了倒映在杯中的灯光,语气庄重又带着眷恋地对他说:“就这么个傻小子,你可要好好对他。”

李妈妈后来也悄悄给他打过电话,说谢谢他把熏然照顾得这么好,如今有个知暖知热的人在身边,做父母的也就不多贪图什么了。

“妈,你没事翻这些干什么啊?”李熏然的抱怨将凌远的思绪拉回。

“你多久才回一次家啊!看不到你的人,还不让我看看照片了?”

“您想我了就给我打个电话呗,我还不立马飞奔回来看您?”

“得了吧!”李妈妈将相册塞到凌远手上,“我一个电话唤得回你?我又不是你们局领导!”说到这,李妈妈狠狠瞪了李局一眼,后者镇定自若地看着报纸。

“我那都是工作!”

“是是是,所以呢,我还是看我的相册靠谱!”李妈妈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压下想一起起身帮忙的凌远,看着李熏然接着说,“我相册里的熏然,可比你乖多了!”

“妈!”李熏然简直哭笑不得。

凌远往后翻了几页相册:“确实可爱!”

李妈妈听到这话,满意地去厨房忙活了,凌远赶紧放下相册跟上。

客厅里只留下无语的李熏然和仍旧在看报纸的李局。

 

【站在原地等待】

周末商场的人流量堪比每年春运的火车站。电影散场后几乎是被人群推出去的凌远好不容易走到个相对宽阔的位置,一回头,李熏然没了。

掏出手机准备给这人打个电话,商场内的信号依旧差强人意。想起某一日和李熏然开的玩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凌远逆着人流重新走回电影院。

李熏然站在出口处的垃圾箱旁,也只有那有个小角落能让他站定了并且避开人群的冲撞。

凌远上前拉起李熏然的手:“走吧,熏然小朋友!”

李熏然回握住凌远牵着他的手,还不忘抱怨一句:“怎么这么久?”

“我这可是穿越万千人海来寻你啊!”

“你就贫吧你!”

 

【偶尔蹦出的粗口】

“凌远……你他妈的混蛋!”

“嘘!”凌远抬起头恶劣地一笑,复又俯下身,凑到李熏然的耳边故意压成气声说话,“你明明很舒服!”

“你,唔……”李熏然想反驳的话语,因为凌远的动作变了个调。

 

【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干嘛呢?”

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李熏然听到凌远的问话不耐烦地答道:“打游戏呢!”

“你那边都几点了?明天不上班?”

“……”

“问你话呢!”

“什么?”李熏然敷衍一句,又小声骂了句我去,原本彩色的游戏画面变成了黑白的。

“我说,你还不睡,是不是找抽呢!”

听出凌远语气里的薄怒,李熏然赶紧应道:“睡睡睡,马上!”

“你明天不上班?”

“嗯,手头的案子结了,可以休息一天。”

“所以你就肆无忌惮了?”

黑白的屏幕又变成彩色的,李熏然的英雄满血复活,于是加紧时间打发凌远:“没,哪能啊!我马上就睡,我关电脑了!”

“……”

“真的!”李熏然将电脑静音,“关好了!”

凌远叹气:“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哎呀,真的关了!我睡了,晚安晚安!”

“……”知道自己隔得远,这人是放了鸭子了,于是只能再叮嘱一次:“你玩完这局就去睡,听到没!”

“知道了,知道了!”

“嗯,挂了。”

“嗯嗯。”

 

【早安吻】

干刑警这一行是个全年无休的工作,好不容易结了个棘手的案件,上头宣布可以回家休息一天,屁颠屁颠得回家去,第二天天还没亮一个电话,另一个案子又出现了。

明知道案件是不会停止的,但每次结束一个案子后得到休息的允许还是会满足又开心。然后,又在急促的电话铃声过后开始新的一轮战斗。

某个平凡的早晨,被李熏然电话闹醒的两人对视片刻,凌远倾身过去拂开他额前的刘海落下一吻:“早安,熏然!”

“早安!”

 

日历一张张翻落,春去秋来。

生活从来都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

出门。归家。

相拥而眠。

在新的一天醒来,问彼此一个早安。

一切都恰到好处。

我有一个家,家里有一个你。

如此,而已。


——————————————

洪郝篇:睡着的猫和他

谭赵篇:睡着的猫和他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