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九点半)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过年什么的就适合抗日神剧的口胡段子。


叶安邦这两天跟着杜见锋往许一霖院子里跑得勤,勤到童永福看见他的脸都有点嫌弃了。

童永福:你们每天都没事做的吗?

叶安邦:我们旅座忙着呢!

童永福:我是说你!

叶安邦:跟着旅座就是我的工作!

童永福:跟屁虫!

叶安邦:你傻吧你!我的任务就是保护旅座!

童永福:就你那小身板?

叶安邦:瞧不起我?

童永福:咳咳。

叶安邦:我这身板可比你们家小许爷强多了,他都能上战场,我怎么不能!

童永福:……

叶安邦:怎么?说到你痛处了?

童永福低头看一眼鞋面,猛拍一下自己的后脑勺,想起什么重要事情一样疾步走出院子。叶安邦只觉得自己身后有个人,联想一下刚才童永福的反应,讪讪回头,许一霖一双眼睛好奇地上下打量他一番。

叶安邦笑容僵硬的挂在脸上,嘴里还发出“嘿嘿嘿”的狰狞笑声,来不及解释什么,膝盖窝就被人冷不丁地踢了一脚,差点两腿一弯给人跪下去。

“你小子在这阴阳怪气地笑什么?”杜见锋语气中带着嫌弃,“大过年的,渗不渗人!”

叶安邦赶紧立正站好,眼神中带着祈求地偷瞄两眼许一霖。

许一霖忍着笑和杜见锋进屋去了,边走还边数落,“你怎么成天往我这跑?”

“老子检查防线顺路来看看!”

“你那防线隔我这少说十几里地吧。”

“哪有那么远!”

“反正不近。”

“老子看自己媳妇儿不行啊!”

“这打着仗呢!”

“老子有分寸!怎么,对你男人这么没信心?”

许一霖横人一眼,“要开打了吧。”

杜见锋收起顽劣的笑容,轻轻点了点头,“他娘的小鬼子,就不能让老子多安生几天。”

“你已经安逸很长一段时间了!”

“老子现在就想快点把这帮小鬼子赶回去,和你两个人找块田,种一地的土豆,安安静静过一辈子。”

许一霖无奈地看着人笑,“瞧你那点出息!”

杜见锋斜着眼睛看他,一脸嘚瑟,“一句话,跟不跟我过?”

许一霖郑重地点头,“跟的。”

“再养条狗!”

“……”

 

叶安邦这是今天第二次跟着杜见锋来找许一霖,下午的时候背地里说许一霖的坏话被人听见了,心惊胆战的怕人跟杜见锋告状。好在杜见锋带他离开的时候一脸心情甚好的模样,沿途还开了他好几次玩笑。

不过这次杜见锋来,是要找许一霖算账的。

“许一霖那小子呢?”杜见锋叉着腰在院子门口问拦着门不给进的冯茂。

“他不在屋里。”

“哪去了?”

冯茂两手一摊,“我上哪知道去?”

“你让老子进去。”杜见锋说着就想往屋里冲。

冯茂赶紧拦住,“他真不在!”

“他不在你拦老子干嘛?”

“他让我拦着你。”冯茂挡在杜见锋跟前毫不退让。

杜见锋往后撤一步,看着人,“那我再跟你说一遍——让开!”

童永福急急忙忙从里面出来,对冯茂耳语几句。

“嘀嘀咕咕说啥呢,大声点,别不把老子放眼里!”杜见锋冲两人吼。

“人在后山你俩坟头那。”

冯茂话音刚落,杜见锋掉头就走了,叶安邦想跟上被人拉住。

“你拉我干嘛?”叶安邦瞪拉着他的童永福。

但回答他的却是冯茂,“这会儿,你还是不去的好。”

 

许一霖一身泥,坐在杜见锋坟头拱起的泥土堆上,看着不远处星星点点院子里燃着的烟花。隔得远,听不到声响,光也很微弱,但许一霖就是能真切地感知到它原本该有的模样。

听到身后的动静,许一霖开口,“我一直不明白,那么多人喜欢烟花到底是喜欢它什么?”

“……”

“发光吧,时间短又不暖和。好看吧,其实跟战场上被手榴弹炸得飞起的土渣也没多少区别,声音听上去也像。”

“你偷偷潜出去了?”

许一霖摇头,“谭克然带人去的。”

杜见锋伸手拍他脑袋,比以往用的力气都大一些,“你他娘的这一身土,骗谁呢!”

“我就在靠外的位置接应了一下。”许一霖伸手揉脑袋。

“你还瞒着老子!”杜见锋说着又是一下,被许一霖躲开了。

“告诉你,你肯定不让我去!”

“知道还去!”

“杜见锋,我也想护着我爱的人!”许一霖仰脸看向站在他身侧的人。

“……”许一霖固执的眼神把杜见锋震慑住了。

见人看着自己不再说话,许一霖从胸口掏出张叠着的纸,“喏,日本人的布防图。”

“你他娘的……”

“杜见锋,我也曾经是个军人。”许一霖看着他的神情中还带着点小骄傲。

杜见锋把人揉进自己怀里,许一霖身上的土蹭了他满满一胸口。杜见锋的声音带着胸腔的震动撞进许一霖的耳膜,“你等着,老子明天用迫击炮给你在战场上炸出个许字来,你就知道烟花什么的都是小孩儿的玩意。”

“尽瞎说!”

“老子刚缴获的几门迫击炮,明天放出来让你瞧瞧!”

“杜见锋……”

“嗯?”

“你放我仓库里那几门炮,谭克然拖走了几门……”

“你他娘的!”杜见锋将许一霖往怀里死命按,“你怎么还胳膊肘往外拐了呢!”说完仍不解气,食指和中指曲起用力夹住许一霖的鼻梁,自上而下这么一滑,疼的许一霖眼泪差点流出来。

许一霖捂着鼻子,语气委屈,“他说他要跟你里应外合呀!”

“老子管你那些!”杜见锋恶狠狠地看着人,“下次再这样,老子就上家法了!”

 ————————————————


————————————————

是的,没有逻辑!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