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八点半)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不知道在鬼扯什么。


年三十这天,杜见锋在驻扎的营地摆了一长串桌椅板凳,仗着从荣石那坑来的钱财和许一霖的粮食,摆了顿简单却热闹的年夜饭。

值岗哨的士兵当然不能喝酒,杜见锋张罗着把从明家屯要来的猪留下两头给人送去,喝不了酒起码得让将士把肉吃爽。

许一霖带着冯茂和童永福两个人拿了些面粉、粗粮什么的过来,就见杜见锋站在一旁看人杀猪。

“哪来这么多猪?”许一霖惊讶。

杜见锋咧嘴,露出两排大白牙,“隔壁明家屯借的。”

“你找明家要的?!”

“对啊!”杜见锋长手一揽,把人拽到怀里,趁没人注意的时候“吧唧”一口,“怎么了?”

许一霖泄气,“明家哪个是省油的灯,你拿了人家的猪,指不定以后要还什么回去!”

“不怕。”杜见锋指挥着人别把猪血浪费了,心不在焉地对许一霖说,“老子给他们保证了只要我在一天,日本人就休想打他们屯的主意。”

许一霖看杜见锋脸上得意的神色,没忍住骂一句,“看把你能的!”

杜见锋凑他耳边笑得邪恶,“你男人各方面都这么能!”

你咋不上天呢!许一霖看着他,最终把到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回身吩咐着人把他带来的东西弄厨房去,懒得再搭理这人,嘴角却不自觉的往上翘起几分。

 

杜见锋这个大兵痞带着一众小兵痞,在院子里一锅锅冒着热气的砂锅后热闹着。

原本是不敢喝酒的,怕人本人趁着这个时候打过来。但不知许一霖哪来的点子,找了个大喇叭,冲着日军的方向放一首听不懂的歌,“撒库拉”“撒库拉”的一遍遍循环,杜见锋听了一遍就觉得肠子在打转,派去查看的侦查兵回来乐呵呵地冲杜见锋笑,“旅座,那帮龟孙子一个个哭丧着脸像死了爹似得,别说突袭了,就是我们这会儿打过去,他们估计都没心思拿枪还击了!”

杜见锋当然不会因为这样就放松警惕,酒虽是让喝,但你得给老子保持着清醒。

许一霖坐在杜见锋旁边,伸手夹一块瘦肉。杜见锋瞧见了,也伸手去夹,故意将许一霖夹起的那块从他两只筷子间挑了下去。

许一霖看他一眼,眼神在说你真幼稚。

杜见锋板着脸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把那块肉从盘子里挑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知道的人,知道这是两人间无聊的所谓情趣的东西。不知道的人,就各有各的理解了。赖强彪就是那个不知道并且还曲解了杜见锋这个动作含义的人。

像赖强彪这样的糙汉子,想事情都是简单粗暴的一根筋。杜旅长来这小县子里找谁的次数最多?在赖强彪眼里看来,杜见锋每回见许一霖讲话的那腔调、那表情,简直就是耐着性子步步退让,再看许一霖呢,瘦猴样的小子,毛都没长齐还嘚瑟着给杜见锋脸色看。

赖强彪想着,怎么也得帮自家旅座出出气。

于是自个倒了一大碗酒,站起身来,冲许一霖嚷,“小许爷,我敬你一碗!”

许一霖正在桌下和杜见锋踩脚踩得不亦乐乎,猛地被叫到名字愣了一下,这一愣在赖强彪看来就是“酒量不行”这四个字贴在脑门上,赖强彪得意,“还请小许爷赏个脸!”

许一霖也给自己满上一大碗,挑眉看了一眼杜见锋,杜见锋一手支着脑袋用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说,“好啊,先给他们一个下马威。”

许一霖的酒量也算是给逼出来的,分开那几年只身面对一系列牛鬼蛇神,光耍小聪明是不够的,首先你得有真本事,之后才能有机会用这些小聪明。

赖强彪看许一霖倒酒的姿势还算是豪气,对他的厌恶稍微少了些许。许一霖实打实的喝了这一满碗,将碗倒扣过来给赖强彪看,赖强彪也不示弱干了之后,又给自己满上,将碗往许一霖的方向虚碰一下,仰头又干了。

许一霖瞧他这架势就明白不会是两三碗的事。

杜见锋也不拦着,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许一霖一碗接一碗,他这会有自己的小心思。许一霖小年那晚喝得晕乎乎、软绵绵、予取予求的模样,啧啧,光想想就令人心猿意马。

许一霖不跟赖强彪蛮干,他们桌子隔得远,许一霖给自己倒到半碗左右,就将手微偏让酒倒出来些许,赖强彪那个距离看上去就只觉得是倒满了溢出来的。

杜见锋估摸着差不多了才开口,“赖强彪,你他娘的有完没完!吃饱了撑的是吧!”

“旅座……”

“滚滚滚,滚去把在厨房帮忙的叶安邦跟老子换过来。”杜见锋才懒得听他叨叨。

许一霖这会儿望着他,两只眼睛水汪汪,直愣愣地瞧着人。杜见锋觉得可爱,伸手戳人脸颊,许一霖歪头,杜见锋接着戳过去,许一霖皱眉偏头张嘴想咬,被杜见锋躲过了。

……

叶安邦傻乎乎问,“旅座要你来换我?”

赖强彪点头,“是啊。”

“你干嘛了?”

赖强彪笑,“我替旅座狠灌了那姓许的小白脸几大碗!”

“……”叶安邦抿嘴看他,拍了拍赖强彪的肩膀,“保重!”

 

大年初一的早上,许一霖睡到晌午才醒。脑仁突突的疼,窝在被子里巴掌大的一张脸就剩眼睛在外面。

杜见锋瞧着人脸上不自然的潮红,也心疼。昨晚他疯得有些过了,再加上酒精的缘故,冷风往被子里那么一灌,事后清理的时候又在水里要了一次,热水变凉了才放过许一霖,这人能不生病吗。

杜见锋看着人将药喝下,拿个小勺子一点点给人喂粥喝。许一霖嫌他磨叽,夺过碗一口闷了,末了直吐舌头,被烫的。

许一霖好久都没有生过病了,一个人的时候似乎特别不容易被打倒。

杜见锋见人吃完东西重新窝回被子,哄小孩似得轻拍着他的肚子。许一霖刚睡醒,这会儿不困,只有些晕乎,于是瞪着一双鹿眼看杜见锋,好像能在人脸上看出花来似得。

“看什么?快睡!”

“不困。”

“不困也给我睡!”

“不困睡不着。”

“你他娘的把眼睛闭上。”

“要不,你唱个歌给我听吧。”

“……”

“杜见锋?”

“你他娘的真会来事!”

许一霖轻闭上眼睛,在杜见锋低沉的嗓音里。

——————————



————————————

你们说杜见锋唱的什么歌呢【困扰状】

宝贝儿们,新年快乐!!

 


评论(4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