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九)

*离别真的如我。

*上一章


杜见锋是被屋外的嘈杂声闹醒的,他看了眼外面仍旧灰蒙蒙的天,再低头看怀里的许一霖。许一霖也睁着一双鹿眼看着他,杜见锋拍拍他的脑袋,“你再睡会,我出去看看。”

说着就掀被子起身,许一霖跟着他也起来了,“我陪你去。”

杜见锋看他一眼点点头。

两人推门出去,喧哗的声音更加清晰的传了过来。

“谭团才是不逃兵!你们知道什么?!”

“半夜跑了还不是逃兵?”

“谭团不会无缘无故丢下我们的!”

“你们是没长脑子吗?现在人都不见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你们有本事拿出证据来!”

“哈哈哈哈,你们是不是傻!人影都没了还要证据!”

“你他娘的找茬!”

“老子这是告诉你们事实!”

许一霖侧头看着杜见锋,杜见锋皱眉盯着不远处操场上的一小波人,低声骂了句娘,然后快步走了过去。

“一大清早嚷嚷什么呢,精力旺盛没处发泄都跟老子跑圈去!”杜见锋冲着眼看就要打起来的人群吼了一声,两边的人迅速散开,一方不屑的看着他,一方带着希冀的看着他。

“看着老子干嘛?”杜见锋指着挑事的那一边说,“不服气?不服气也得听老子的!”又转头看另一边,“老子现在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不要抱希望老子会替他说话!”

说完,一边瞪了一眼,“都跟老子该干嘛干嘛去!”

“杜营长,梁旅长找你!”

杜见锋冲来叫他的士兵点点头,又警告的看了一眼面前的人,“让老子知道你们谁寻事滋事的,等着老子回来军法处置了你们!”

说完挥手招呼站在远处没有跟过来的许一霖,带着人走了。

 

杜见锋和许一霖之前都没怎么和这位谭旅长打过交道,许一霖此刻心里完全没底,他瞅一眼杜见锋,见他神色如常也跟着定下心神来。

杜见锋悄悄捏了一下许一霖的手指,用眼神示意他在屋外等着,许一霖点头乖乖的站在门口。

梁旅长坐在办公桌后低头写着什么,见杜见锋进来便将笔放下,开门见山的说,“你带一队人,去把谭克然找回来。”

杜见锋皱眉,“现在日本人马上就打过来了,你要我去找人?”

梁旅长冲杜见锋挥挥手,示意他坐到自己面前来,“谭克然可不是普通人,他是你们团的主心骨。”

杜见锋按照他的示意坐下,翘着二郎腿一脸为难的说,“老子上哪找他去?要不梁旅长给个方向?”

梁旅长的手指在桌上轻敲几下,“昨晚有人看见许一霖进过他的屋子。”

杜见锋看不出梁旅长的情绪,于是装傻,“你的意思是要老子去问许一霖?”

“我的意思,是叫你去把谭克然找回来,至于去你问谁,怎么找都与我无关。”

杜见锋想了想,“我能带几个人去?”

“十到十五个人足够了,人多口杂反而麻烦,你说是不是?”梁旅长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杜见锋,让他分不清是敌是友。

杜见锋站起身来敬了个军礼,“是!”

“对了,”梁旅长叫住快走到门口的杜见锋,“把许一霖留下。”

杜见锋整理好表情回身看他,“把许一霖留下?”

梁旅长点头,“之前就听闻这小子有些能耐,上次升参谋的事最后不了了之了,这次再给他找个提升的机会。”

杜见锋尽量将语气放得自然些,略带嘲笑的说,“他不过就是个警备员,瘦得跟麻杆似得,胆子还小。”

梁旅长也笑,“如果真是这样,那更得给他个机会历练历练了。总被你带在身边也不是个办法,你说是不是?”

“……”两人眼神交锋几个回合,谁也不相让,杜见锋收回目光,问,“你刚说他是最后一个见过谭克然的人,这会儿又不让我带他去找人,梁旅长是在为难我吗?”

“诶,我只说将人留下,又没说你不能去问他。”梁旅长此时又重新拿起笔,在纸上写着什么,半晌抬头,见杜见锋还在,于是笑着对他开口,“没有别的事你就出去吧。”说完,也不等杜见锋回应,就又低下头去忙自己的事了。

 

许一霖见杜见锋出来,赶紧上前去询问,“怎么样?说了什么?”

杜见锋冲他摇摇头,“回去再说。”

许一霖此时也看出杜见锋的脸色不好,安静的跟着杜见锋往回走。进屋后杜见锋抓着许一霖的胳膊将人带进怀里,许一霖毫无防备鼻子撞上杜见锋的胸口疼的一激灵,站稳后仰起脸不解的看着他,“怎么了?”

杜见锋直愣愣的望着他,许一霖被抱的难受,微微挣扎一下,又问一遍,“怎么了?”

杜见锋只恨不能将许一霖拥进他的骨血里。

杜见锋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他不知道何时开始,竟对眼前的人产生了如此深的依赖和执念。杜见锋将脸埋进许一霖的颈窝,一口咬上他的肩膀,许一霖疼的惊呼一声,却像察觉了他的不安一般,安静下来任他将牙齿渐渐镶进自己的皮肤里。

许一霖抬手环住杜见锋,轻拍他的背安抚着他的情绪,又问一遍,“杜见锋,怎么了?”

杜见锋松开咬着许一霖的嘴,用舌头将他肩膀上被自己咬出来的血痕舔掉,许一霖觉得又痒又麻还带着疼痛,微微偏头想躲,杜见锋却依旧将他抱的很牢。

杜见锋在他肩膀上印下一个吻,抬头望着许一霖眼睛通红,“等我回来许一霖。”

“好好活着,等我回来!”

许一霖也望着他,疑惑着却又似乎是明白的,“你要去哪?”

“梁阔元让老子去把谭克然找回来。”

许一霖点点头,又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去哪找?”

“我他娘的哪知道!”杜见锋放开许一霖,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倒是你,我不在的时候凡事小心听到没!”

许一霖皱着眉,“我跟你一起去。”

杜见锋叹一口气,“你以为老子不想带你去?他妈的梁阔元不让老子带上你!”

“为什么?”

“我哪知道!”杜见锋又小声骂了句娘,“你给我好好照看着自己,听到没。”

许一霖点点头。

“这是命令!”杜见锋突然冲他吼了一句。

许一霖看他一眼,立正站好对着杜见锋行了个军礼,“是!”

 

下午,杜见锋带着许一霖给他挑的十个人走了。

许一霖看着杜见锋离开的背影,突然想到前夜谭克然问他的问题。

谭克然对他说,老谢一开始就不想跟着我,所以他走了,我一点也不难过。

那你呢,许一霖?

杜见锋要是离开了,你会难过吗?

 

我不难过,许一霖攥紧拳头,如果你能活着,我一点也不难过。

 ————————————


————————————————

诶嘿,一天不见想我吗?

ε = = (づ′▽`)づ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9)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