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4-2)

 @勒死你 说李熏然的角度写更好。

*李熏然的角度 凌远角度戳我


李熏然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金毛凑近他想和他玩闹,但是听到手机响声的李熏然绕开甩着尾巴冲他吐舌头的然然,快步走向客厅,从茶几上拿起手机,喂了一声后问道,“你忙完啦?”

电话那头的凌远嗯了一声,他的声音有些模糊,过了两秒才慢慢清晰了起来,“你终于肯理我了?”

李熏然往后仰躺到沙发上,金毛坐在地上望着他,“刚洗完澡!”李熏然用手搔着金毛的下巴,想了想对凌远说,“我跟你讲,今天阿远抢然然的玩具,两个打起来了。”布偶猫不知从哪里跳上了沙发,大尾巴扫过李熏然的脸,窝在他肚子上不动了。

电话那头传来凌远带着笑意的指责,“你不管管,怎么当家长的?”

李熏然被布偶猫压着不舒服,只得半坐起来调整坐姿,他还没来得及辩解,凌远又接着问,“那你呢,你今天怎么样?”

“就那样呗,”李熏然从沙发垫后面掏出金毛的玩具球,在它眼前晃两下又拿走,边又些心不在焉地回答道。

凌远又问,“今天一天都做了什么……累不累?”

“上班呗,”李熏然一边逗着金毛,一边絮絮叨叨的说起遛狗时的发现,“我今天溜了然然,它好像看上我们院子里的萨摩耶了,可惜人家不搭理它。”抓不到球的金毛叫了两声,李熏然将球轻抛出去,金毛追着球跑开了。布偶猫因为李熏然的动作滑到沙发上,冲着他叫了一声。

“我们家然然也会被嫌弃?”隔着电话李熏然都听到了凌远语气中的戏谑。

李熏然赶紧反问回去,“你今天都干嘛了?”

电话那头传来凌远不急不躁的声音,“就开会开了一天,你知道的!”

“开会无聊死了!”李熏然用手指卷着布偶猫的尾巴玩,“那么多人听一个人瞎叨叨。”金毛一个人玩球玩得无趣了,将球叼回来吐到李熏然面前的地上。

“嗯,”李熏然无视金毛叼回来的球,听着凌远对他说,“我想你了,我觉得我真的太久没有看见你了。”

李熏然脸上荡开笑意,嘴上却哼哼两声,“谁叫你跑那么远出差?”

“没办法啊,”凌远的声音即使透过电话也一样动听,那怕他现在的语气透着几丝无奈,“陈局指名道姓的。”

李熏然揉揉金毛的脑袋以示安抚,然后站起身来抱着布偶猫往房间走,边走边问,“是后天回来吗?”还不忘回头招呼金毛跟上。

听到凌远肯定的答复,李熏然想起时差这个东西,于是问凌远,“你那边是中午吧,午饭吃了吗?”

“吃了。别说我,你按时吃饭了吗?”

李熏然将布偶猫放到床上,“我想想。”金毛也跳上床来,李熏然坐在床边回想中午的吃的什么,想起来的同时皱起了眉头,“我中午吃的盒饭简直难吃死了!”

“知道我的好了吧,”李熏然此时都能想象得出凌远洋洋得意的表情,“每天变着花样给你改善伙食!”

李熏然戳一下又蹭到他身边的布偶猫的肚皮,小声嘀咕,“一直都知道好不好。”

他听到凌远宠溺的笑声,感叹着一句,“嘴都养刁了!”

李熏然深以为是,附和道,“都怪你!原来哪有这么多毛病!”说着又戳了一下布偶猫的肚皮,“都你给惯的!”

“就是要把你惯得别人都不想要你了!”

李熏然笑着摸摸将头放到他腿上的金毛的脑袋,飞快地接一句,“然后你再把我给甩咯?”

“怎么会,”凌远的声音始终带着笑,“我人都是你的,你可要负责!”

李熏然哼哼两声,看着赖着自己的两只宝贝说,“你儿子还在我手上,你要是乱来……”李熏然冲着一猫一狗邪笑道,“我就杀人灭口!”

“好汉饶命!你可别乱来,”凌远赶紧顺着演,“不然我家里那位可要发疯了!”

李熏然哈哈笑着推开压着自己的金毛和靠着金毛的布偶猫,刚钻进被子里,就听见凌远像以前无数次一样隔着电话数落他,“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你不也还没睡吗?”说出口就意识到自己忘记时差这档子事了,心里埋怨一句:死凌远,跑那么远!

“我不在家就没个人能看着你了?”凌远差点威慑住他了。

“我这不是要等你电话吗?”李熏然看着金毛跳下床往房门外走,估摸着就是要回自己窝里睡觉了,默默感叹凌远教育的真好。

“你躺好了吗?”凌远又问,“躺下,我给你念点东西,帮助你睡眠。”

李熏然回想起那些冗长复杂又生僻的英文单词,一个头两个大,赶紧制止,“我才不要听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学术文件!”

“什么乱七八糟,都是心血!”电话里传来纸张被翻动的声音,接着是凌远的诱哄,“来,乖,躺下,我来给你念!”

李熏然认命回答道,“我已经躺下了。”这时布偶猫爬到他脸边,对着听筒的方向喵了一声,李熏然倒吸一口气,赶紧转身将听筒远离拿开,那边凌远的叹气合着命令一起传来,“不准让它们上床,床上都是毛,难搞死了!”

李熏然瞪一眼布偶猫,被瞪的猫咪看不懂他的眼神,自顾自地舔着毛,李熏然只好赶紧打岔,“你不是要念东西吗?快念快念,电话费贵死了!”

“好好好,”凌远妥协的声音传来,李熏然抬手关了床头的灯,回身躺好,“你闭上眼睛,电话放枕边开外放就好,我念完就挂电话。”

李熏然想了想,还是把布偶猫抱到地上去了,布偶猫对着他叫一声,一溜烟也窜出房门,李熏然照着凌远说的躺好,“好了,凌远妈妈。”

 

听筒里凌远极其缓慢地念着英文句子,声音轻得像是羽毛一般柔软的落进李熏然的耳朵:”Let me not to the marriage of true minds

 我绝不承认两颗真心的结合        

Admit impediments. Love is not love

 会有任何障碍;爱算不得真爱,        

Which alters when it alteration finds, 

 若是一看见人家改变便转舵,        

Or bends with the remover to remove: 

 或者一看见人家转弯便离开。        

O no! it is an ever-fixed mark

 哦,决不!爱是亘古长明的塔灯,        

That looks on tempests and is never shaken; 

 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        

It is the star to every wandering bark, 

 爱又是指引迷舟的一颗恒星,        

Whose worth's unknown, although his height be taken. 

你可量它多高,它所值却无穷。     

Love's not Time's fool, though rosy lips and cheeks

 爱不受时光的播弄,尽管红颜        

Within his bending sickle's compass come: 

 和皓齿难免遭受时光的毒手;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爱并不因瞬息的改变而改变,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它巍然矗立直到末日的尽头。        

If this be error and upon me proved, 

 我这话若说错,并被证明不确,        

I never writ, nor no man ever loved.“

 就算我没写诗,也没人真爱过。        

        

李熏然放松的闭上了眼睛,伴着凌远的声音慢慢进入梦乡。

        

停顿了片刻后,凌远的声音放得更加轻柔,他知道他的爱人已然如愿安眠。他接着念道:

“thanks for being my wife, 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one true love. 

 感谢你做我的妻子,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 tomorrow, and forever. 

我将珍惜我们的友谊,爱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我会信任你,尊敬你,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我将与你共伴忧喜。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我会爱你如一,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无论好坏,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无论难易,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我会一直都在。        

As I have given you my hand to hold

 我索求你与我手相握,        

So I give you my life to keep

 我亦奉上我的性命。        

So help me, God ”

 请帮助我,我主。        

 

李熏然在梦中隐约听到凌远的声音,翻了个身,蹭了蹭枕头,鼻子嗅了嗅带着凌远身上沐浴露味道的被子,迷糊间嘟囔一句,“嗯……还不回来……”

凌远将电话挂断,望一眼实验室窗外倾洒进来的阳光,突然很想回家。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1)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