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3)

@勒死你  生日快乐,么么。

*第十二次求婚失败。

*或许,你们还记得之前有次凌院长因为胃病犯了而求婚未遂。


凌远穿着医院的病服坐在内科门外走廊的长凳上等着。

李熏然抓着手机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找了一圈终于看到坐在人群中的凌远。

“抱歉抱歉,来晚了。”李熏然双手合十做求饶状,他看一眼凌远前面排着的人,问,“还没到你?”

凌远有些烦躁地也看一眼面前的人群,“这排队的时间都够我检查两次了。”说完还不忘对李熏然再抱怨一句,“这全省第二的医院也不过如此。”

李熏然一屁股坐到凌远旁边,回他一句,“谁叫你死活不愿意在自己医院做检查。”

“李熏然同志!”凌远转过脸看着他,开始动之以理,“第一,我是顺道来考察其他医院吸取经验教训。”

李熏然低头玩自己的手指。

“第二,自己医院做这些检查影响不好,那帮子嘴碎的韦三牛之流还指不定要传出什么来!”

李熏然玩完左手开始玩右手。

“第三,不是你死活要陪我来,我才找个方便你的医院吗?”

听了第三点,李熏然有些歉疚地看向凌远,凌远接着说,“按我的说法,就不用做什么检查,身为一院之长我还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是呀是呀。”李熏然敷衍地点了点脑袋,“不知道疼得满头大汗直不起身来的人是谁。”

“我那不是做连轴手术忙得忘记吃午饭了嘛,”凌远拿胳膊肘推了熏然一下,凑过去笑着看他,“某人当时的脸色,啧啧。”

李熏然瞪他一眼,“反正难受的不是我!”

“咳”,凌远轻咳一声,“你要这样想,以后有你监督我了,我绝对能健健康康活到九十九。”

“我以前没有监督你吗?”李熏然的音调不知不觉拔高了几度,惹得周围有人看了过来。

“……”凌远一脸无辜的地看着他。

李熏然压低了音量接着数落他:“你就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一点也不叫人省心。都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

“哎。”凌远虚心接受批评,趁着李熏然回想凌远之前都是怎么批评他的时候,开口申辩道,“你要知道,躺在手术台上的都是人命,我们那是在和死神作斗争。”

凌远这话一出,李熏然的火气腾地一下又上来了,“那你的命不是命啊!”

“是是是。”凌远赶紧回应着。

李熏然狠狠瞪他一眼,还是不解气。

凌远秉着家和万事兴的态度承认错误:“李警官教训的是,我反省,我好好反省。”

李熏然将怒气收了些许,接着教育道,“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想着救人?这简直就是不负责任!万一手术的时候你胃病犯了,怎么办?”

凌远连忙澄清,“你这帽子别乱扣啊!我有分寸的。”

李熏然斜眼看着他,想起那天凌远犯胃病时候的模样,心里就慌得很,忍不住又嘀咕了一句:“你说的好听。”

凌远抓过他的手握在掌心,安慰道:“你就别担心了。”

“我能不担心吗?”李熏然拔高的嗓门又引来旁人的目光。早知道换了警服再来。他抱怨道,“怎么还没到你?”

“我检查完了啊。”

“你检查完了?”

“对啊。”

“……”

“李警官,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李熏然看一眼手表,装模作样地发出一声惊呼,“呀,我表停了!”

“买!”凌远比他更会顺坡下驴,“等等给你挑一个去。”

李熏然啧了一声,“败家!没见过你这么败家的!”

“那要看是为谁了。”

始终还是李熏然的脸皮薄一些,他轻咳一声,“既然都检查完了,那就换衣服回去吧。”说着拉起凌远,想推着人往前走,“换衣服是这边吗?”

凌远躲开李熏然伸过来推他的手,“别碰,脏!”

“嗯?”李熏然一脸茫然地看着凌远。

“你等等去给我洗手。”

李熏然了然,略带嫌弃地对他说,“你洁癖越来越严重了凌远。”

凌远装作听不见的样子,“你在这等我,我进去换衣服。”

“哦。”李熏然乖乖站在原地玩着手机等凌远。

一局还没打完,凌远就换好衣服出来。他站到李熏然的面前,李熏然抬头打量了几眼,笑着说,“这样看着帅多了。”

凌远伸手帮他挡住照到屏幕上的阳光,“眼睛还要不要啦?”

李熏然点头,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要的……哎你别挡住啊我要输了输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收起手机,表扬一句,“乖,走了。”

“回家去吗?”

“你下午有什么安排?”

两人同时开口问对方,相视一笑后,李熏然回答道:“请假了,原本以为你要弄一天呢。”走两步又问凌远,“你呢,回医院吗?”

“不回了。”

“我发现你最近很闲嘛。”李熏然忍不住吐槽道。

“怎么,我身体不舒服还不能歇一歇?”凌远反问。

“歇歇歇歇歇,大不了我养你!”

凌远又开口,“带你买手表去,不是有个说法,圈住了就跑不了了。”

李熏然没料到凌远还惦记着手表的事,“买什么表?又没坏!”

凌远停下脚步看李熏然,“那你想去哪?”

李熏然想了想,“回去吧,家里呆着最舒服。”

凌远听到李熏然的话笑了起来,牵起他的手,“好,我们回家。”

看到凌远的笑,李熏然不知怎么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你去开车。”

“怎么李警官对闲杂人等脾气都那么好,就可劲地欺负我呢?”凌远装作有些受伤的样子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眨眨眼,“有吗?我对你最好了好不好!”

“好。”凌远笑着应道,“……一辈子对我好,好不好?”

“那要看你的表现了。”

凌远痞笑着贴着李熏然的耳朵说,“我的表现你还不知道啊。”

李熏然伸手拍开他,“大白天的,没脸没皮!”

“这不是为了你吗?”凌远一脸真挚,“我也想很正经地说话,但是想到的每一句都只想逗你笑。”

李熏然又推了他一下,两个人歪歪扭扭地走着,“说正紧的,过两天我再陪你来拿结果吧。”

“……行呗,如果你有空。”停顿了一会儿,凌远接着说,“放心,我死不了。才舍不得这么快就殉职,我还要好好监督你。”

李熏然狠狠瞪一眼张嘴闭嘴又是死又是殉职的凌远,没好气地说,“监督我什么?”

凌远回应着他的目光,“你忙起来比我还疯。”

李熏然望天,“有吗?”

“生活工作,方方面面!”说着两人已经来到停车场门口,凌远停下脚步,“你等着,我去把车开出来。”

李熏然点点头。

“还有……”

“嗯?”

凌远笑着问,“这算一次求婚吗?”

李熏然不回答他,只赶人走,“开车去,就会胡说八道!”

“遵命!”凌远笑着走进阳光中,李熏然看着他的背影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18)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