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凌远×李熏然】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11)

@勒死你  照例表白情话清。爱你么么。

*第十次求婚失败

*不要方,《药》是平行世界,和本文无关。

 

李熏然手枕着脑袋侧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不时换一下姿势,始终还是不满意新家沙发的软硬度。电视的微弱音量传入他耳中,让人昏昏欲睡。

一只漂亮的布偶猫跳上沙发,尾巴扫过李熏然的手臂,贴着他的胸口趴了下来,还冲着他喵了一声。

李熏然轻抚它的背毛,猫咪眯着眼睛发出舒服的“咕噜”声。这悠闲平和的一幕被几声犬吠打断,猫咪倏地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看一眼吃醋叫唤着的金毛。

李熏然懒洋洋地冲厨房喊,“凌远,你家然然一直叫,吵死了!”

被叫到名字的金毛摇着尾巴冲李熏然吐舌头,原地转了一圈之后去阳台将狗链子叼了过来。

凌远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等我一下。”他将扫把归位,再把已经满了的垃圾袋放到门口,走到客厅挡在电视前,看一眼还摊在沙发上的某人,“起来吧。”

“嗯?”李熏然装糊涂。

凌远蹲下身去,帮金毛戴好狗链,对李熏然挑挑眉,“遛狗。”

李熏然从侧躺变成盘腿坐在沙发上,将布偶猫放到自己的腿上,指着它耍赖道,“我要负责看着阿远。”

“……”凌远无语的看着这一人一猫,决定无视他俩一样圆溜的眼睛,“快点,是时候锻炼身体了。现在不多走走老了怎么办?”

李熏然扁扁嘴,“阿远一个人在家多可怜,你带然然去吧,我陪它。”

布偶猫配合地窝到李熏然的腿上,开始舔毛,李熏然得意地撸两把猫脑袋,“你看。”

金毛冲着凌远又叫了几声,自己将狗链子的一段叼在嘴里往门口跑去,边跑还边回头看他。   

凌远亲自动手将布偶猫抱起放到一边,过来抓李熏然的手,对他说,“这不是你懒惰的借口,快点。”

李熏然望一眼舒服趴在靠枕堆里的布偶猫,又看一眼凌远,垂死挣扎:“我累了一天了——”

凌远挑眉,在门口等着的金毛又重新溜达到客厅汪唔地冲李熏然叫了几声,凌远开始打温情牌:“你就当陪陪我?”

李熏然这才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起来,“我去换衣服。”

金毛甩着尾巴跟在李熏然身后,却被他无情地关在了房门外,伸出前爪挠了下门,委屈地嗷呜一声回头看凌远。

凌远对它招招手,“过来。”

金毛听话地走过去,老实趴在门口和凌远一起等李熏然。李熏然换好衣服出来,嘴里还念叨着,“真的不带阿远?一个人在家多可怜!”

“要不你试试?”凌远将狗链递给李熏然,自己弯腰拿起垃圾袋。

李熏然接过狗链,回头看一眼,布偶猫趴在原处,甚至没有瞅他一眼,“算了,走吧。”李熏然拉开门,又低头对金毛说,“走了。”

凌远拎着垃圾袋,掏钥匙锁门。李熏然已经被金毛拖进了电梯里,还催促着凌远,“快点啊,它好像要憋不住了。”

“好好好。”凌远加快速度将门锁好,进入电梯的瞬间,李熏然哀嚎出声,“呀,它尿了!”

凌远冷静地按下电梯的关门键,伸手掏出口袋里的纸巾塞进李熏然的手里。

李熏然傻兮兮地看着他,“嗯?塞我手里干嘛?”

“李警官的公德心呢?”凌远指着金毛说,“你买的狗。”

“你家的狗,你说要养狗的。”金毛晃着脑袋来回看着两人,又委屈地嗷呜一声。李熏然也用委屈的眼神看着凌远。

“我,干嘛——”凌远与李熏然对视,败下阵来,“好好好,我来我来。”

此时电梯已经达到一楼,凌远对李熏然说,“先出去!”李熏然就真的不管不顾地牵着狗往外走,电梯里传来凌远的抱怨声,“哎,不知道帮我按着门啊!”

李熏然看着起身出来差点被电梯门夹到的凌远,还嘴硬不肯承认错误,指着蹲坐在一旁的金毛对凌远说,“都是然然的错。”

凌远望着他笑,“对,都是然然的错。”

“你笑什么,我说它!”

“我知道啊。”凌远忍住笑意想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尽量真诚一些。

“不许笑!”李熏然将狗绳递给凌远,金毛迫不及待地往门外冲去。

走了一段路,李熏然还是忍不住叫了两声然然。金毛听见回头望他一眼,摇摇尾巴,接着往前走,屁股一扭一扭的。

 

“它怎么又拉了?”李熏然无语地看着又开始便便的金毛,“它之前不都是拉两次的吗?”

“你带的报纸够吗?”凌远问。

李熏然望天,“前几次我带一张报纸它都是拉的两次,今天我好不容易记着拿了两张,它怎么又拉一次?”

金毛已经解决完毕,站起身来围着自己的便便转了一圈,凑过去闻,凌远赶紧把它拉回来,李熏然还在抱怨,“它是不是故意耍我呢!”

“……噗”凌远没忍住,终于笑出声来,“跟它爹一样磨人。”

李熏然瞪他,凌远赶紧管理好表情。

“现在怎么办?”李熏然略有些不爽地冲还在欢腾着的金毛吼,“然然,你给我过来!”

凌远将狗绳递给李熏然,趁着他训狗的时候,从口袋里摸出剩下的纸,默默地铲屎去了。

“凌远,”李熏然对扔了东西回来的凌远小声说,“我们把然然卖了吧。”

凌远看他一眼,“瞎说什么呢,它听到回去又要闹。”凌远弯腰摸了摸金毛的脖子,哄小孩一样地哄道,“不卖,我们不卖啊。”

李熏然顶了一句:“然然太蠢了!”出口之后怎么想怎么别扭。

金毛回头望他,还是一脸憨憨的模样,李熏然蹲下身去摸它脑袋,“跟你打个商量,”他略带讨好地说,“我们好好相处怎么样?”

凌远看着这两只,也蹲了下来,“熏然。”

“嗯?”李熏然应一声,金毛和他一起抬头看凌远。

凌远拍拍金毛的脑袋,“当着儿子的面,我给你求婚吧。”

“我们结——”

金毛欢腾地叫了两声,拽着李熏然往前冲,打断凌远的话,李熏然揉了一下儿子的脑袋,红着脸对他说,“然然乖!”

凌远也不继续说,站起身来,伸手拉起李熏然,“好了,和好了我们就回家去吧。”

“什么和好了?”李熏然诧异的问凌远。

“你和你儿子啊。”

“我们一直都好得很,对吧,然然!”

金毛歪头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又凑到凌远跟前说:“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阿远。”

   “阿远……很有性格。”凌远侧开一步打量一下李熏然,说,“都像你。”

   “滚蛋!”

凌远轻咳一声换了个话题,“所以说,你以后得天天跟着我和然然下来散步,别仗着年轻,精力好,就乱来。”

李熏然眯着眼看凌远,“你在暗示什么?”

凌远一脸无辜,“哪有?”

“老实交代。”李熏然不信任地看着他。

“哦。”

李熏然又问,“你在暗示什么?”

“昨晚不尽兴。”凌远一不小心将心里话说了出来,赶紧改口,“不不不,就觉得你平时锻炼不够。”

“……”李熏然又蹲下身捂住金毛的脑袋,瞪凌远。见凌远不说了,拉着金毛往回走,“回去了,累死了。”

“嗯,你回去先洗澡,然后躺好,我给你捏捏。”

李熏然不信任地看他,“你不要捏着捏着就又……”

凌远狡辩道,“我是那么不懂疼人的人吗?”

“是呀!”李熏然回答得毫不犹豫,“我今早就差点迟到!”

凌远机智地转移了话题:“大街上,回去再说这些。”

李熏然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拉着金毛快步往前。

凌远在他身后小声嘀咕,“找天我让你真正试下什么叫不懂疼人。”

 

————————————————————

爱你们ε = = (づ′▽`)づ

【凌远×李熏然】复制品+29次和1次—目录 ☜ 其他的在这里

 

 

评论(11)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