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明家屯日常】养猪三十题之爱我还是爱猪(19)(AU/OOC/慎入/不撕)

*养胖了还没被吃掉?!

*啊,有毒!

@明家屯儿粮仓 

 

明家自从来了小明台后更加热闹了起来,小明台嘴巴讨喜,总是能逗得明镜心花路放。

这天,他对明镜说,我最喜欢大姐了,比喜欢什么都喜欢。

明镜笑问,比你喜欢吃的巧克力还要喜欢嘛?

明台想也不想的利落点头,嗯,最喜欢大姐了,比喜欢巧克力还喜欢!

于是那天明台得到了两个份额的巧克力。

后来有一天,明楼在阿诚准备出门上学的时候轻咳了一声,阿诚站在门口回头望着明楼,“大哥,病了啊?”

这个时候的阿诚已经不是刚来明家时的瘦小样子了,他也不再是套在明楼的衣服里的小可怜模样了。明镜给他量身做了好多衣服,穿上去合身又好看,阿诚的脊背总是立的很直,站在那里就叫人赏心悦目。

明楼又清了清嗓子,一脸高深的模样,“问你个问题。”

阿诚歪着脑袋看明楼,表情就像在说你问啥?问呗!

“那个,”明楼将目光从阿诚脸上移开,“巧克力和我,你更喜欢谁?”

阿诚眨眨眼,不明白。

明楼换了种问法,“要是你只能在巧克力和我之间选一个,你选哪个?”

阿诚这回明白了,笑着说,“当然是大哥。”明楼还没开始高兴到,就听见阿诚又补充了一句,“我又不喜欢吃巧克力。”

是了,阿诚不喜欢甜食,他喜欢烧的又嫩又爽滑的大猪蹄子,于是明楼接着问,“那猪和我你更爱哪个?”

明楼看着阿诚都要皱成一团的小脸,感觉自己的心哟,感情养了这小崽子这么些年,还抵不过一只好吃的猪?!

阿诚捏着他的小裤腿,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大声说了句,“大哥!”就转身跑了!

明楼还沉浸在阿诚的犹豫之中,觉得有些心伤,同样是带孩子,为什么大姐带出来的明台小祖宗那么贴心,他的阿诚,他的阿诚也很贴心,可是他的阿诚比较喜欢肥嫩嫩的小猪仔。这样想着的明楼,完全没有注意到阿诚喊那句大哥时涨红的脸。

 

阿诚从家里小跑出来,心脏跳得飞快,这个时候的孩子已经略懂一些喜欢和爱了,班上有些早熟的同学已经开始在课桌下偷偷拉小手了,虽然他并不明白明楼为什么一大早就和猪较劲,但是说出自己心声的阿诚,还是非常害羞的。

阿诚还记得明楼将他从猪圈里抱出来的情形,他那时害怕极了,以为是人贩子找到他了,身体不可抑制的发抖,明楼也不嫌他脏,就那样把他抱起来,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为什么躲在他家的猪圈里。

阿诚不说话,小脸埋进明楼的胸口,手在明楼干净的袖子上抓出一道黑色的褶子,明楼也不在意这些,把他抱回家,还帮他洗澡,给他好吃的,还说要做他的大哥。

那个时候明楼就在他小小的心里生了根。

 

快晚饭的时候阿诚还没回来,明镜叫明楼,你出去看看呀,平常这个点早就到家啦,今天怎么还没回?

明楼也着急,冬天的夜天黑的早,他拿着手电筒出去找阿诚。明楼想起约莫也是这个天气,这个点,明镜带着他去县医院,看见的是父母最后一面。

明楼记得那天早上两人还有所争吵,为了什么来着?对了,那段时间父亲的养猪场越做越大,父亲也越来越忙,呆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那天早上母亲的忍耐终于到达极限,和父亲大吵一架。

他记得母亲大声质问父亲,“猪猪猪,你就知道猪!你到底是爱猪还是爱我!你是要猪还是要这个家!”

两人的争吵无疾而终,这是他父母之间最后的对话。

明楼摸着黑往阿诚学校的方向走,他看着手电筒照在地上的白圈,心里开始打鼓。阿诚一向乖巧,放了学就直接回家,今天迟迟不见人影不会出什么意外吧。

“大哥?”阿诚从黑暗中慢慢走来,走到明楼举着的手电筒灯光下,“大哥这么晚了干嘛去?”

阿诚抓了把自己身上的棉大褂,吸了把鼻涕,鼻子冻得红红得,但还是早上出门时得囫囵一个,明楼的心也就放了下来。

“你这么晚不回家,我这不是来找你吗?”

阿诚不好意思的冲明楼笑,“学校老师推荐我的作文去市里比赛,放学的时候耽误了一会。”

明楼将阿诚揽到怀里,帮他挡着点风,“这么厉害?”

“嗯!”阿诚仰脸笑眯眯的看着明楼,“老师说我的文笔好!”

“写的什么题目啊?”明楼问,也止不住的笑意,他带出来的阿诚就是这么好。

阿诚又将头低了下去,有些不好意思,明楼追问,“怎么,还不能告诉我?”

“大哥。”

“嗯?”

“大哥!”

“怎么?”

阿诚一跺脚,站定,回身面对明楼,看着他的眼睛,“我说,我的作文写的是大哥!”

明楼看着他在黑夜里仍旧看得到光芒的眼眸,笑得异常满足。伸手再次拦过阿诚的肩膀,“走啦,大姐他们还等着我们回家吃饭呢。”

“嗯。”阿诚往明楼怀里躲了躲,还好天黑,大哥应该看不见他现在通红的脸吧。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