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学艺不精

*梁仲春说他是武汉人,那么就放梁萌萌上吧!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18

 

我叫梁仲春,是76号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曾经是中统的一员,然而这些都不重要。汪曼春被除之后,我就成了76号的第一把交椅。是的,这一段我曾经交代过。

现在我眼前的情况有些诡异,我的阿诚兄弟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一脸踌躇,我还没见过他如此不淡定的样子,难道是出了什么大事?

要知道,我现在可是和他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能帮的事情我可必须得帮!

于是我先开口主动提问,“阿诚兄弟,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呗。”

阿诚看我一眼,又皱眉又开始犹豫。

“我说你就给句痛快话,到底想干嘛?!”

阿诚不耐烦的瞪我一眼,妈的,我说话还不能太急躁,不然他又要给我摆脸了。

“梁处长,”阿诚开口了,一般他这么叫我准没什么好事,于是我耐心听他讲下去,“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娘喂,他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说你这样看着我我就是不想答应也只能答应啊我去,于是赔笑着说,“客气客气,你说吧,什么事。”

阿诚又开始思考了,我都开始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难以启齿?

“我想请你教我做你上次带来的那个面。”

“什么?”我有点耳鸣。

“我想请你,教我!”阿诚一字一顿的开始重复,“怎么做你上次带来的那个面!”

“什么面?”我不懂,我真不懂。

“就你老家那个!”阿诚又有些不耐烦了。

“你说热干面?”我恍然大悟。

阿诚点点头,抬眼看我,眼神是在询问。

“你学这干嘛?”我是真好奇。

阿诚撇嘴,“你以为我吃饱了撑的!除了伺候你们那位明长官,还能是什么?!”

恼羞成怒了,“其实吧你要做热干面是有快捷的途径的。”

阿诚眼睛亮了亮,“怎么个快捷法?”

“过几天我叫我老婆弄点正宗的热干面和芝麻酱来,到时候你就只用把面在开水里过一道,然后淋上芝麻酱还有其他的佐料,再加上点香葱,明长官吃炸酱嘛?”

“什么炸酱?”阿诚一脸蒙圈。

“就肉末做的酱料,他吃的话可以再加点那个。”我耐心解释。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啊。”

阿诚将信将疑的看着我,我投降,这家伙可是我的招财猫、镇店宝,“你要不放心,等东西到了,你来我家我做一遍给你看。”

阿诚这才满意,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有些不明白了,两个政府官员怎么就在办公室讨论起做饭了。

 

“这就好了?”明楼疑惑的看着碗里的食物。

阿诚站在一旁点头。

“怎么感觉有点不像?”明楼扭头看他。

阿诚抬头望向远方。

“你不是敷衍我吧?”明楼继续问。

阿诚转回目光看向明楼,“梁仲春就是这么教我的。”

明楼挑起一根糊哒哒的面条,再次发问,“你确定?”

阿诚不乐意了,将碗从明楼面前端了起来,“不吃算了!”

“等等,等等,”明楼赶紧上手去夺,夺回来还不忘数落阿诚,“你呀,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阿诚再次望向远方,眼角的余光却瞟向碗里,这面,好像真的煮太久了。

“味道倒是不错。”明楼吃了一口点评道。

“真的?”阿诚可不信。

“怀疑我?”

“不敢!”

“还站着干嘛,坐下一起吃啊!”明楼指了指对面的位置。

“不了,”阿诚后退两步,“我不饿。”

天知道他为了做好这碗面,已经吃了多久的热干面了,他现在闻到芝麻酱的味道都有些反应。

“真不吃?”

“说了不吃!”

阿诚看了眼明楼递过来的食物,明楼像小时候一样哄他张嘴,“啊……”

阿诚鬼使神差的张嘴,“啊”。

味道是还不错,阿诚满意的想。


————————————————————

我自己都要糖尿病了( >﹏<。)

上一篇梁萌萌视角在这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