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归处

*虐的话我是真的会说很虐!

*这真的是另外一篇。

*有私设。 @楼诚深夜60分 2015.11.01

 

明楼死了,新一份抗日份子处决名单曝光,阿诚坐上了明楼在76号的位置。这一连串的事件排列下来,连梁仲春都不得不感叹一句,阿诚是真狠。

 

明镜见到阿诚,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问的第一句话是,真的死了吗?

阿诚望着明镜,良久红着眼点了头。

明镜跌坐回沙发上,“就这么……死了?”

“大姐,”阿诚走过去,扶住明镜的肩膀,强迫她看着自己,“你需要马上转移。”

明镜只呆滞的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没有说话。

一周之后,阿诚刺杀明楼,逼走明镜,掌管76号,霸占明家财产的消息,街头巷尾人竟皆知。明家养了一头白眼狼,还是一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恶狼。

明堂在明镜走后来过一次,偌大的明家,如今只剩下一个阿诚。没人知道那天他们谈了些什么,只知道后来明堂名下多了明氏40%的股份。

阿诚找到梁仲春的时候,他正和手下一帮小弟高谈阔论,无非就是自己和阿诚兄弟关系多么的铁,见阿诚进来赶紧噤了声,挥手将办公室一帮闲杂人等都轰了出去。

“帮我查件事情。”

梁仲春本来还想拍两句马屁,没料到阿诚以来就开门见山的要他办事,“什么事还要明大长官亲自跑这一趟?”

阿诚冷着脸瞪了梁仲春一眼,“你少跟我在这阴阳怪气的!”

梁仲春立马立正站好,一脸恭敬,“是,您吩咐。”

“给我查查,明楼是我杀的这件事,是从哪传出来的。”

阿诚每个咬字都很清晰,梁仲春在他完全听不出情绪的声音中打了个冷颤,“这……”

“有问题?”

“没……没问题,”梁仲春咽了口唾沫,乖乖,自从阿诚掌管76号以来,整个人的情绪阴晴不定,明里暗里处决了不少给他下绊子的人,“就是恐怕没那么精确。”

“查到源头就行了,”阿诚说完准备走了,临走时又想起来一般,“3天之内我要看到结果。”

办公室的门被关上,梁仲春一脸的生无可恋。

 

阿诚将手中的茶杯放下,好整以暇的看着坐在他面前的藤田方正,“所以藤田先生的意思是,明台还没死?”

“阿诚先生可能还不知道,那日在面粉厂内汪处长留下了一份录音。”藤田看着阿诚,眼里有探究。

“那日在面粉厂里的人,如今都死了,这份录音的可信度,我看不见得有多高。”阿诚将后背整个靠上身后的沙发靠背,以一种极其舒适的状态看着藤田。

“如果是汪处长亲口说的呢?”

“那我可就要好好听听那份录音的内容了,”如果汪曼春没死,阿诚面上还是镇定自若,心里千回百转,“顺便也要好好听听汪处长的口供。”

“阿诚先生不相信汪处长?”藤田问。

阿诚轻笑一声,“如果我没记错,那份导致日军第三战区溃败的密码本,就是出自藤田先生口中的汪处长之手吧。”

“但如果明楼真如她所说是抗日者呢?”

“听藤田先生的语气,这是准备迁怒于我了?”阿诚带着一丝怒气直视藤田。

“明镜在哪?”藤田却换了个话题。

“她在哪我怎么知道,”阿诚冷哼一声,“财产弄到手里后,她在哪,你觉得我会在意?”

“阿诚先生倒真的是应了你们中国的一句古话……”

“我可不想听什么评价,”阿诚打断藤田的话,“藤田先生有话不如直说。”

藤田却笑了,“自阿诚先生上任76号以来,所作出的业绩可谓前无古人……”

“藤田先生是想继续和我绕弯子吗?”阿诚显得有些不耐烦了,“我所做的这一切为了什么,你我都心知肚明。如果你不相信我,这个位置你想换人那便换吧。”

藤田仔细观察阿诚的表情,然后开口,“阿诚先生说笑了,我此次来就是想与你商量我们今后继续合作的事宜。”

 

阿诚按照梁仲春查到的地址,来到郊区一家医院。如果汪曼春没死,再加上她手中还有一份录音做筹码,那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明楼死后,阿诚一直在暗中调查他的死因,然而个中线索却总想差了关键部分的拼图。如果汪曼春没死,拿那份录音威胁明楼只身与她会面呢,没有人会想到已死的人头上。

那日阿诚接到不明电话,到达电话中地址的时候,只剩明楼的尸体孤零零的躺在那里。所以他一直以为这是一场暗杀加嫁祸的局,阿诚一直觉得只要找到最初嫁祸给他的人,就能解开谜底,没想到关键却是一个已死却又未死之人。

按着护士告诉的病房号,阿诚见到了汪曼春。

汪曼春原本坐在窗台边看一本诗集,听到有人进来便向门口望了过来,看到是阿诚,她抬手便将书扔了过去,发狂般的吼着,“是你,是你!是你杀了师哥!是你!!”

阿诚冷眼看着她,任他朝自己扑来。然后一手掐上汪曼春的脖子,俯身在她耳边低声问道,“到死是谁杀了大哥?”

汪曼春听不到也感受不到一般,继续挣扎着要撕碎阿诚,她的指甲扫到阿诚的脸,划出一条带着血丝的痕迹,然后因为缺氧,她渐渐的失去了力气。阿诚松开握着他脖子的手,汪曼春跌到地上低着头,有眼泪砸到地板上。阿诚拔出枪抵住她的脑袋,汪曼春却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你还是输了!”她恶狠狠的盯着阿诚,“这辈子你都得不到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汪曼春毫无惧意,她慢慢站起身来,伸手抓住阿诚手里抢,将枪口移向自己的心脏,“开枪吧,”她眼里有泪,“你炸面粉厂,炸毁了录音却没炸到我,失望吧!”

她握着枪的手在颤抖,声音也跟着哽咽起来,“你杀了我,我就比你更早见到他!”她又笑了起来,“到时,哈哈哈哈哈哈,我比你早……你再也……再也赢不了我!”

阿诚将抢从汪曼春手中抽走,没有再看她一眼。

走出来后,发现梁仲春在医院门口等着自己,阿诚有些惊讶。

“你怎么来了?”阿诚嫌弃的看了梁仲春一眼,“你这腿脚,总不是来给我当司机的吧!”

“我就来问问,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

“……”阿诚有些不习惯梁仲春此时关切的眼神,半天他憋出一句,“关你屁事!”

梁仲春叹了口气,“你也不要轻看我,好歹你也帮过我不少。”

“所以呢?”

“有能帮得上忙的,就跟兄弟我只会一声。”

“我准备去炸了海军俱乐部,跟藤田方正同归于尽,你来吗?”说完,阿诚跨进车,“嘭”的一声将车门甩上,不管还愣在原地的梁仲春,扬长而去。

 

阿诚杀进藤田方正办公室的时候,他正在和日军方面派来的高层谈话。听到外面的枪响,刚起身准备看看情况,就见身上带血的阿诚冲了进来。

“阿诚先生?”藤田惊讶的看着阿诚,他办公室里的日本人也都站了起来,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都显得有些茫然。

“藤田先生可能不知道,我还一个名字,”阿诚笑着用他好听的声音,缓缓说道,“青瓷!”

阿诚的话音刚落,门外“轰”得一声火光冲天。办公室内的人想要趁火势蔓延之前逃离,阿诚却站在门口,不进不退冷眼看着屋内的日军官员。

“你做什么?”藤田用枪指向阿诚,“还不让开!”

阿诚却依旧无动于衷,他解开大衣外套的扣子,“藤田先生可能还没有听过青瓷这个代号吧。”

腰上缠着的炸药暴露在众人眼前,阿诚微笑着按下手中的开关。

 

火光中,门外的枪声都静了下来。

阿诚仿佛看到明楼皱着眉头的脸,他想,对不起大哥,这次是我胡来了。

 

我停留此处,只是为了再见上你一面。

 

————————————————————————————

那啥,点梗里说泪的物语的妹子,这个是变异的泪的物语。

关于汪处长为什么没有死,你们就当那几枪没有打到要害,又在阿诚炸面粉厂之前有人把汪处长悄悄运走了好了。

是的,没有逻辑。

记得爱我!

带个门牌:113403061 Q群,欢迎60分的小伙伴!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