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楼诚深夜60分】谎

*一切结束之后在巴黎的故事。

@楼诚深夜60分 2015.10.24

 

阿诚这两天忙得连喝水的空都没有,整理宾客名单、监督现场布置、检查婚礼流程,就连当天晚上的餐饮也一并由他负责。

明楼跟他提过可以找专人来负责这些琐碎的事情,阿诚却坚持要由他来包办,阿诚的原话是,“这么多年也习惯了,再说这次以后大哥也就不需要我插手管这些了。”

明楼没有忽略掉阿诚脸上落寞的表情,所以也就由他去了。而阿诚,不过是找个借口在这几天避开明楼而已。

 

明楼要结婚了,阿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厨房准备早餐,哼着歌像往常一样,他将一片煎得香气四溢的培根放入嘴中,准备尝尝味道如何,明楼的声音在厨房门口响起,“阿诚,我要结婚了!”

阿诚被培根烫出了眼泪,捂着嘴含糊不清的问,“什么时候?”

明楼笑容灿烂,“日子订好了,下个月18号。”

阿诚就这样望着明楼,直到锅里的东西发出焦糊的味道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的收拾残局。那天的早饭最后用面包代替了,那是第一次阿诚弄砸了明楼喜欢的食物。

后来明楼问他愿不愿意做他的伴郎,他问的郑重,阿诚几乎以为明楼知晓了他的龌龊心思,所以前来试探他。他想拒绝的,可是看着明楼真挚的眼神,阿诚最终还是点了头。

试礼服的时候,阿诚陪着明楼一起去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明楼的女朋友,他们再次回到巴黎后,虽然相处模式没有变化,但是明楼却多出了很多独自行动的时间,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形影不离,阿诚也比以前更害怕失去明楼。最终,他还是失去了他。

阿诚看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女人,他想大姐一定会喜欢她的,漂亮、大方、谈吐不凡,一看就是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重点是还没有一点迂腐的味道,也是,明楼的眼光又怎么会差呢。

阿诚被明楼推进试衣间试伴郎的衣服,出来时穿着新郎礼服的明楼站在一袭白纱的新娘身旁,婚纱店的老板在和明楼讨论着什么,新娘听着他们的交谈,偶尔插上一两句,气氛甚佳,画面美好。阿诚克制住自己想拔腿就跑逃离出这里的冲动,站在原地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们。

明楼注意到阿诚,对他招手示意他过去。阿诚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走了过去。明楼仔细观察了阿诚一番,十分满意,却也不忘问他新娘的意见。

新娘笑的甜美,“阿诚这么帅,当然穿什么都好看了!”

“过奖了。”阿诚淡淡回应。

试过衣服,新娘提议一起吃个饭,阿诚随意扯了个理由就逃了。明楼看着阿诚离去的背影,皱起了眉头。

 

跟明楼道了晚安后,阿诚便回了自己的房间。明天就是明楼的大日子了,他今晚需要早睡,以保证明天能以最好的面貌来迎接他的新娘。而阿诚作为他唯一的伴郎,也需要养足精神。

阿诚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睡意全无。耳边的“滴答”声,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清晰。阿诚将那块珍藏着的手表从枕头底下拿了出来,那是明楼在他去伏龙芝的时候送给他的。这块表陪着阿诚渡过了很多难熬又黑暗的时期,表带早就有了磨损,阿诚却一直不舍得换新。

明楼送明台的礼物年年都是皮带,相比起来送阿诚的礼物要用心得多。阿诚记得自己想学画画那年,明楼送的就是一学期的美术课程和一套高级油画用品,还有一年,阿诚想学英语,明楼便请了个洋人回来教他。明楼的每份礼物都是阿诚想要什么就送他什么,没有惊喜所以并不浪漫,但是却又非常的贴心。

睡不着,阿诚决定起身给自己弄杯牛奶。路过明楼房间的时候,看到里面的灯还亮着。他迟疑了片刻,决定忽略掉,他今晚再没有多余的力气去询问明楼怎么了。

阿诚喝过牛奶,躺回床上,手中握着那块手表,他听着秒针行走的声音,渐渐的觉得困了。然后他对自己说,睡吧阿诚,过了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阿诚醒得很早,应该说昨晚始终都处于浅眠状态,心里有事,睡眠当然不好。他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后,去厨房准备早餐,却发现明楼比他起得更早,已经泡好咖啡坐在桌前看一份早报。

“阿诚早啊。”明楼此时已经将一身新郎的行头穿戴整齐了。

“大哥今天这么早?”

“我紧张嘛!”明楼笑着回应阿诚,又理了遍自己的领带,然后问阿诚,“我看起来怎么样?”

阿诚扯出一个笑容回答道,“很帅。”

明楼满意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而后小声说了句,“那就好!”

结束了沉闷的早餐,今天的日程终于要开始了。走到门口时明楼问阿诚,“你准备好了吗?”

这个问题让阿诚产生了他们不过是要出门完成某项任务的错觉,于是阿诚反问,“我要准备什么?”

明楼看了阿诚一眼,再没开口。

他们到达教堂的时候,阿诚一眼便看到站在教堂门口的明台。明台显然也看到两人,笑着朝他们挥手。

“你怎么跑来了?”阿诚惊讶的问。

“大哥没告诉你我要来吗?”明台也惊讶的问。

于是阿诚看向明楼,明台也看向明楼,明楼不甘示弱的看着他俩,“我紧张,所以忘了。”

“……”明台简直无语。

离定好的时间越来越近,新娘却迟迟没有出现,牧师助理出来告知请新郎和新娘准备,阿诚抱歉的看着他,“能不能再等一下……”

“我们马上就进去。”明楼打断了阿诚的话,伸手拉住阿诚的胳膊,让他和自己一起走,“你先跟我过去。”

“可是……”

“你知道的,为了这个婚礼我准备了很多。”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处理。

“所以我不容许有一点的失误!”

“……”失误的好像是迟到得现在都还没有到场的新娘吧。

“阿诚,你知道我为了把你带到这个地方,花费了多少开销去讨好那个女人,只为让他配合我演这么一出吗?”

“……”带我去哪还不都是你明大少爷一句话,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的要求?

“阿诚,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阿诚老实的摇了摇头,明楼苦笑了一下。

“阿诚,今天没有新娘,”明楼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牵起阿诚的右手,将它套在了阿诚的无名指上,大小刚好合适。

阿诚盯着手上的戒指看了一会儿,“我之前买的那个呢?”

“贿赂那个女人用的,那戒指可去了我不少钱!”

“……”

“阿诚,你倒是先给我个回应啊!”明楼着急了,之前明台就对他说过这样做肯定不行,最后的惊喜对阿诚哥来说肯定是惊吓,说不定就给吓跑,大哥你就作吧!

阿诚瞪圆了一双鹿眼,眼睛红红的,盯着明楼看了许久,最后张嘴缓缓吐出几个字,“越有钱越抠门!”

最后终于克制不住,流了眼泪。

 

明楼送给阿诚的那块手表背面刻着“S3TF”,阿诚一直不知道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直到明楼抱着他,缓缓在他耳边说,“Let’s spend the time together forever.”

 

让我们一起耗尽彼此所有的时光吧,阿诚。


-------------------------------------------------------------------

感觉自己的脑洞就要被耗尽了,简直痛苦(〃>皿<)

有人执意要我虐,然而我坚守住了,虽然后面玛丽苏了 

你们知道“今天是你的婚礼我为你点支蜡”和“白色情人节我送你个表”这两首歌的梗嘛。

最后,长林归途不出意外3天更一次吧,虽然意外很多 o(* ̄▽ ̄*)o

忘了最重要,最后一句英语我自己瞎编着翻译的,爱我,即使我乱翻译!


评论(19)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