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春风一顾(十)

*春风一顾(九)

* 过个渡。


许一霖觉得杜见锋绝对是这个世上最让他看不透的人了,昨天还在战场上运筹帷幄,今天就在办公桌上睡得四仰八叉。

对,四仰八叉。

许一霖端着早点进来,就见杜见锋以一种超高难度的姿势拧巴在办公桌上,嘴里还打着呼噜,睡得挺香。这样的画面极具冲击力,但是听着一下一下的呼噜声,许一霖竟有些不忍心将人叫醒。

毛利民拿着杜见锋要的地图进来的时候,许一霖正端着早点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整个扭曲在办公桌上的自家旅座。察觉到有人进来,立马回头,见是毛利民立刻两眼带光看到救星的模样。

毛利民轻咳两声,指了指许一霖手中端着的餐盘,又指了指被杜见锋占据大半的桌子。那意思是叫他将早点放过去。

许一霖受令,觉得是一种食物唤醒法,于是小心翼翼走过去,轻轻地将餐盘放到桌上。“咔哒”一声细微的响动,许一霖还觉得自己这下放得挺轻。直起身来,却发现杜见锋已经坐了起来,一手揉着脖子嘟囔着落枕什么的。

“旅座。”毛利民将杜见锋要的东西递给他,顺便示意许一霖可以出去了。

许一霖出门的时候听到杜见锋问毛利民自己睡了多久了,毛利民回答他四个小时。杜见锋又抱怨桌子太硬,后面的话因为关上了门所以许一霖没再听到了。

 

中午训练完许一霖跟着众人去打饭,半路上叫童永福拦住了。童永福总算是找到他,拦住人就将手中的饭碗塞了过去,道:“我被毛副官安排了活,你给旅座打了饭送去吧。下午你不训练帮我站会儿,等我回来再换你。”许一霖的“好”字发音都还没完,童永福已经一溜烟跑走了。

许一霖一天之内给杜见锋送这第二次饭,心情略微有些诡异。刚走进杜见锋办公地方的院子就听见里面扯着嗓门的争吵声,叶安邦两手捂着耳朵五官全都挤到一处,一看就是被吵得实在是受不了了。

“里面干嘛呢?”

许一霖的问话声显然没有传进叶安邦的耳朵里,于是他只得也扯嗓子再问一遍:“里面干嘛呢?”

叶安邦被两面夹击,觉得自己都快聋了,也用超大音量回答许一霖:“谢团的人来要粮了!”

“之前不都说好了吗,直接给他们不就行了,吵什么?”

“他们还想要火药。”

“火药不是也说给了吗?”

“火药被旅座用了大半,他们让旅座按原来的分量给。”叶安邦摊手:“旅座上哪给他们弄去,于是就吵起来了。”

许一霖听完觉得谢团的人也太不讲理了,他们要火药无非就是为了收拾日本人,杜见锋用他们的火药也是收拾日本人,何必斤斤计较得这么清楚。想罢,许一霖拿着杜见锋的饭碗气冲冲地就进去了。

许一霖“啪”的一声将杜见锋的饭碗往桌上一放,屋内吵得不可开交的众人都安静下来看着他。许一霖也不怯场,主要是愤怒占据了主导。想他前两日才和杜见锋出生入死赢了场漂亮仗,这还没休息几天就被人上门来找茬实在是不痛快,于是许一霖打手一指谢团的方向:“你们,你们欺负人!”

“……”

“……”

“噗——”在沉默中有个声音显得异常突出,他憋不住一般地爆笑起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一霖斜着眼睛瞧杜见锋,那意思:这人看上去怎么像个傻子,谁啊?

杜见锋因为许一霖的行为还有些摸不着头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倒是那个爆笑的傻子,啊不是,爆笑着的人忍着笑意,捂着肚子一副内伤模样问杜见锋:“这谁啊?护你犊子怎么跟母鸡护小鸡娃似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一霖将目光锁定那个说他是母鸡护鸡娃儿的人,看清那人之后倒是惊讶起来:“谭大哥?”

这声大哥也换回了傻笑,啊不是,爆笑着的人的意识,他将许一霖又上下打量了一番,不确定地问:“一霖?”见许一霖点头,立刻一副长者模样:“都长这么大了啊,我刚都认不出是你。”

许一霖刚想回话,却被杜见锋抓住手腕拉到身侧。杜见锋特别不爽地道:“到饭点了,老子吃完了再和你们扯!”

谭克然眯着眼瞧突然发脾气的杜见锋,眼珠子一转,他身边的谢团一瞧他的眼神就忍不住要扶额。就见谭克然笑眯眯地转脸对许一霖说:“一霖吃饭了吗?我们一起吃吧?”

“我还……”

“他跟老子一块吃,你俩可以先滚了!”

许一霖话刚出口就被杜见锋抢了白,不解地突然满脸都是“老子心情不好,别惹我”的人,转念一想估计是气自己认识和他抢物资的人?于是许一霖顺着杜见锋的话回答谭克然:“谭大哥你们去吃吧,我在杜……我在旅座这吃就行了。”

谭克然看着杜见锋阴晴不定的脸,心情又好了几分,接着逗:“你在这吃什么?就一碗饭!”说着起身想去拉许一霖:“瞧你这瘦的,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谭克然的手刚碰到许一霖的手腕还没抓上,就被杜见锋抢先了一步。许一霖被杜见锋大力拉得后退一步,身后不知何时起身的人这会儿侧身上前一步将他挡在了身后。许一霖抬眼就望见杜见锋的侧脸,那人皱眉看着谭克然的架势才像护着小鸡仔的,嗯……老鹰?反正肯定不是老母鸡。这样想着,许一霖突然觉得有些想笑。

谭克然有些惊讶许一霖此时的表情,不过又觉得在意料之中。成功逗得杜见锋发飙之后的他,红光满面地招呼着谢团跟他一起出去找吃的,走之前还留下一句:“吃饱了再战!”

等人都走后,杜见锋却有些不自在起来。自己刚才怎么就突然觉得怒意上涌了呢?他回头看一眼许一霖,这人正巧也在看他。杜见锋仔细回想,他是在许一霖那声大哥出口之后觉得不爽的,再加上谭克然那声一霖……可是他不爽什么?

许一霖不知道杜见锋干嘛盯着他猛瞧,他觉得再瞧下去饭就要冷了,于是催促杜见锋赶紧吃饭:“你快吃了,我还没吃呢!一会儿去了菜汤都没了!”

杜见锋瞧啊瞧,瞧见许一霖对他说话的态度还挺横。对了,自己不爽的肯定就是这个!老子怎么说也算得上你小子的救命恩人了吧,跟我说话什么态度?好歹该称呼自己一句“杜大哥”不是!想到这个称呼,杜见锋就想起经常这样叫他的姚维的神情,若是把人换成许一霖……杜见锋赶紧甩头,觉到一阵恶寒。

许一霖就见杜见锋又是走神又是甩头的,伸手拍了他肩膀一掌,力气还不小:“愣着干嘛呢?快吃啊!你不吃我可就吃了,训练一上午我还饿着呢!”

被人打了一掌的杜见锋悲哀的发现,怎么会觉得这样的许一霖才顺眼呢?又想了想刚才幻想的低眉顺目叫自己“杜大哥”的样子,再看看这会儿估计立马要发少爷脾气的许一霖,杜见锋再次肯定,还是这个顺眼。于是他伸手捏住许一霖的腮帮子:“敢抢老子的饭,我可是你顶头上司!”

许一霖挥手拍开他,左边脸颊红了一小坨,不满地道:“所以叫你快吃啊,你再不吃我就真抢了!”

“抢什么抢,老子分你一半不就是了!”杜见锋特慷慨地道。

许一霖却不领情:“谁要你分一半,你快吃了我去食堂还能吃一整份的!”

“你小子个子不大饭量不小啊。”

“……”许一霖选择无视杜见锋。见杜见锋扒了口饭,仰脸似乎又要说什么,许一霖赶紧“哼”了一声:“我去食堂了,旅座你慢慢享用吧!”边走还边嘀咕:“等你吃完还不得饿死我呀!”

杜见锋望着充满对他的抱怨的许一霖远走的背影,突然惊讶地发现为什么会觉得有些可爱呢?估计是饿晕了吧!想罢,立马老实吃饭了。

 


——————————————

明天更啥好?(o-ωq)).oO

【杜见锋×许一霖】春风一顾(十一)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