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棒棒糖是用来哄小孩的知道伐!

*复健。


这是一个幼稚的故事,毕竟是发生在幼儿园里的往事。

那一年幼儿园中班的杜见锋第一次见到转学来的许一霖。

班导姐姐带着许一霖进来的时候,闹哄哄的孩子们瞬间都安静下来,好奇地打量班导姐姐身后跟着的人。杜见锋也不例外,他当时候手里还握着一节小火车,和许一霖四目相对了一瞬后收回视线,满脑子都是那双又黑又亮的眸子。

班导姐姐站在讲台上介绍新来的小朋友,新来的小朋友被其余的小朋友盯得都不好意思了,脸颊渐渐红了起来。

四五岁的孩子本就性别特征不明显,加上许一霖今天转校第一天,许妈妈特地挑了套小黄人的背带套装,明黄的颜色衬着许一霖脸颊的红再加上那双能看见星星的眼睛,杜见锋自动将他划分到女孩子的行列中去了。

班导姐姐介绍完新来的小朋友接着问班上的小朋友:谁愿意和许一霖坐呀!

许一霖看着讲台下举起好多手,然后一个男孩子站了起来大声喊:我愿意!

班上的小朋友都笑了起来,班导姐姐也笑:既然杜见锋这么积极,那其他的小朋友就把这个机会让给他好不好呀?

其他的小朋友都很大方乖巧,齐声回答班导姐姐:好!

于是班导姐姐指着杜见锋问许一霖:和他坐好不好呀?

许一霖点了点头,乖乖坐了过去。

班导姐姐满意:好啦,大家要好好相处哟!

小朋友们:知道了!


刚开始一切都还是很和谐的,只是这个和谐维持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就毁在杜见锋在男厕所碰到许一霖之后。那一瞬间,杜见锋霸道地认为是许一霖欺骗了他,于是他便用笨拙的方法报复回去。例如,把自己不爱吃的青菜偷偷夹进许一霖的碗里,把自己爱吃的炸鸡腿从许一霖碗里夹进自己嘴里。再例如抢走许一霖玩得正起劲的玩具,或是将许一霖搭好的积木推到。不过许一霖最不喜欢的是杜见锋捏他的脸,每次捏完脸颊都会红一小片。

杜见锋是这个班上影响力最大的孩子王,他这样欺负许一霖之后好多小朋友也纷纷效仿。一开始杜见锋看到许一霖被自己捏得脸蛋红红眼睛也红红的时候觉得特别好玩,可是后来看到别人欺负下的许一霖委屈得眼睛红红的模样不知怎得有一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去的不爽感,再有人欺负许一霖的时候,他都会上前赶走那人。杜见锋的这个举动让班上的小朋友们都有些不明白,他一边自己欺负许一霖欺负得不亦乐乎,一边又恶狠狠地赶走帮助他欺负许一霖的人。小朋友们想不明白却狡猾地选择了不和许一霖玩,也不欺负许一霖的孤立选项。

许一霖每天吃两份青菜,一个人在角落小心翼翼地玩玩具,还要随时提防杜见锋从哪个角落出来捏他的脸。

这天,杜见锋一如既往地在许一霖搭好积木后出现在成品的面前,企图一脚踢倒。许一霖坐在搭好的小城墙后仰脸瞪着准备做坏事的杜见锋:你干嘛老欺负我!

杜见锋没料到一直默不吭声的许一霖会突然和他说话,语气里还带着些小脾气:你先骗人的!

许一霖从地上站起来和杜见锋面对面:我什么时候骗人了!

杜见锋又对上那双眼睛突然有些心虚:你,你……

许一霖不服气:我怎么了?你说呀,我怎么了!

杜见锋被这么一问才幡然醒悟,一直是自己单方面以为许一霖是女孩子呀,于是更加心虚:我,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

许一霖的眼睛又红红的带着委屈,杜见锋赶紧开口:你别哭啊!

许一霖扭脸不看他,杜见锋从自己兜里翻出颗棒棒糖来,递到许一霖眼前:这个给你吃,你不要生气了,我以后再不会欺负你了。

许一霖的父亲是个生意人,许一霖从小就有些生意人的机灵劲,于是他想也没想就接过了杜见锋递来的棒棒糖,拆了糖纸就往嘴里塞。

杜见锋瞧着他的腮帮子鼓起来一边,圆圆的,那双眼睛估计因为糖果的甜味染上了笑意,弯弯的。杜见锋看着看着,自己的脸也红了起来:你吃了我的棒棒糖,就是原谅我了!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许一霖听了杜见锋话摇了摇脑袋:不和你玩!

说完,含着棒棒糖跑掉了,生怕杜见锋恼羞成怒给他抢回去。

杜见锋却站在原地,心里叫嚣着:真他娘的可爱啊!


第二天,杜见锋又给许一霖递了一颗棒棒糖。

许一霖看到这颗棒棒糖的时候有些诧异,杜见锋又往他跟前递了递:请你吃!

许一霖这才接过,小声说了句谢谢。

杜见锋见许一霖的腮帮子又鼓起来一边,眼睛也满足地亮了起来,于是问:我们是朋友了吧,跟我玩吗?

许一霖摇摇脑袋:不要!

第三天,许一霖说不要葡萄味的,不和你玩。

第四天,许一霖说不要!

第五天,许一霖说不和你玩!

第六天,许一霖光摇头不说话。

……

第不知道几天,这天许一霖午睡起来后没有等到他已经习惯了的棒棒糖,于是在吃点心的时候抱着自己的牛奶和面包挪到杜见锋旁边的位置,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杜见锋看,盯得杜见锋不自在:你干什么?

许一霖摊开右手掌心递了过去:我的糖呢?

杜见锋反问:那你和我玩吗?

许一霖摇头。

杜见锋:那你还吃棒棒糖吗?

许一霖点头。

杜见锋:那你跟我玩吗?

许一霖这才勉强点了点头。

杜见锋老实将棒棒糖递到许一霖手中,看他剥开糖纸塞进嘴里:你和我玩的话以后我每天给你带棒棒糖。

许一霖的眼睛又亮了些:真的呀!

杜见锋点头,回答得一脸真挚:我从来不说假话。但心里想的却是:这个娃娃真好骗呀。


好多年好多年后的某一天。

许一霖嫌弃地看着杜见锋递来的棒棒糖:你哄小孩子呢!

杜见锋嬉皮笑脸:当初不是说好了吗,只要你和我玩我天天给你送糖。





——————————————

杜见锋:幼稚!

木:哦

许一霖:不和你玩!

杜见锋:你丫是不是入戏太深了!

许一霖:哼。

杜见锋:跟老子说清楚咯!

许一霖:不吃葡萄味的!

木:啧啧,这都记不住。

杜见锋:……

木:你把枪放下!!!

——————————————————————————

啊,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_(:зゝ∠)_

已经是棵废木了。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