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夏天的圣诞老人脾气都这么差吗?

*哈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嗯哼 咳咳咳……

 

(一)

在格林兰岛上占了小小一块地界的喵呜镇,随处可见红鼻子的驯鹿。

喵呜镇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拥有魔法,饲养驯鹿,生产各式各样的礼物。可以说,喵呜镇的居民,就是圣诞老人最好的帮手。

喵呜镇有个习俗,家里未成年的孩子过生日都要请圣诞老人来庆祝——在忙碌的圣诞节里得不到的礼物,圣诞老人在生日那天补回来。所以喵呜镇冬天的出生率并不高。第二不高的就是夏天了,因为夏天负责生日庆祝的圣诞老人一心忙着给他的心上人准备礼物,被人打扰再安排工作当然会生气。

 

(二)

许一霖从周一开始安慰杜见锋:我的生日还有一个月呢,星期五那孩子的生日你可不许给他脸色看!

杜见锋将一个苹果啃得咔咔响,含糊不清地回一句:下个星期还有两个小崽子生日!

许一霖觉得这苹果肯定又脆又甜,凑近了就着杜见锋的手咬一口,果然香脆可口。许一霖将口里的苹果吃完后才开口:我的生日每年都过呀!

杜见锋不满地哼一声:那些小崽子的生日还不是年年过!

许一霖想了想:那他们是小孩子嘛。

杜见锋睨他一眼:你还是我心上人呢!

许一霖笑眯眯地看着他不说话,盯得杜见锋有些不自在:你看什么?

许一霖一把抢过杜见锋手里余下的半个苹果:我看我的心上人呀!

杜见锋也跟着笑:嘿!你小子!

 

(三)

安安今年6岁,有了自己对世界的认知模式。她依稀记得自己5岁生日会上有个表情凶巴巴的叔叔,说自己是负责喵呜镇所有小朋友生日的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为什么要负责生日,安安不知道,但是今早起床突然一个激灵,眼泪汪汪地对妈妈说:我不要圣诞老人,呜呜呜……我不要!

妈妈被她闹了个莫名其妙,揉着安安的脑袋问她怎了。

安安瘪着嘴委屈地说:圣诞叔叔好凶,妈妈别要他来!

杜见锋站在屋外听得一清二楚,原本板着的脸这下更黑了。许一霖不知从哪个角落蹦跶出来,从背后捂住杜见锋的眼睛,压低了声音说:猜猜我是谁?

杜见锋捉住蒙在他眼睛上的手,转了个身掐身后人腰上的痒痒肉:你小子怎么跟来了?

许一霖被杜见锋挠得像只脱水的鱼左右扑腾:圣诞老爷爷要我来看着你,说你再吓坏小朋友就炒你鱿鱼了。

杜见锋不以为意:你就编吧!

许一霖从身后变出个猫耳发夹,按到杜见锋脑袋上,再给自己也带上一个:敲门去吧,心上人!

杜见锋对他没脾气,于是认命地按响安安家的门铃。

 

(四)

安安躲在妈妈身后,怯怯探出半个脑袋往外瞅一眼。

许一霖装作猫咪的样子跟她打招呼,还不忘扯一扯杜见锋的衣角,杜见锋被人提醒,不情不愿地朝安安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

安妈妈撤开一步将安安让了出来,安安仍是有些害怕地看着面前带着猫耳的两个人。

杜见锋打了个响指,扑闪着翅膀的蛋糕从两人身后飞进屋子里,绕着安安转了一圈后乖乖落到客厅的餐桌上。可爱的草莓点缀在白白的奶油上显得格外可口,蛋糕中央用奶油堆成的调皮猫脸胡须是巧克力做的。六根彩色蜡烛在房间跳跃片刻才老实落到蛋糕上,小小的火苗在空气中炸开小型烟火的模样,逗得安安开心地拍手后便落到蜡烛上。

房间的窗帘在蜡烛点亮的瞬间纷纷合拢挡住外面的阳光,许一霖小声提醒安安:许愿吧。

安安听话地闭上眼睛,小声许下生日愿望。

杜见锋仔细听,安安今年的愿望是想要一只巨大的兔子毛绒布偶,这个好办,圣诞老人的仓库里最多的就是毛绒布偶和玩具车模型。

安安许完愿后睁开眼,房间里又恢复明亮。屋子正中央的空地上,一只巨大的兔子毛绒布偶靠着圣诞树安静地坐着,安安小跑过去扑到兔子软软的肚子上,小伙伴们拿着礼物从兔子身后蹦了出来,一起祝福安安生日快乐。

安安回头,看见杜见锋正专心地将落到许一霖脑袋上的彩带纸拿下来。安安眨了眨眼睛,这个叔叔好像也不是很凶呀。

 

(五)

聚会终于结束,杜见锋拉着许一霖回去的时候被安安拦下了。

安安看一眼杜见锋又看一眼许一霖,小声问:哥哥明年也来吗?

杜见锋作出和蔼的模样,弯下腰拍拍安安的脑袋:嗯,哥哥明年也会来。

安安红着脸摇头:不问说叔叔,是问哥哥。

杜见锋的眉毛微挑了一下,顺着安安手指的方向望过去,许一霖歪着脑袋笑着问:为什么希望我再来?

安安收回手捏着自己的小裙子,小心翼翼地开口:因为哥哥在的话,叔叔就没有那么凶了,而且变得好温柔。

杜见锋告诫自己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许一霖笑得太过开怀,被杜见锋勾住脖子压着往回走的路上还是笑嘻嘻。

安安望着两人走远的背影不解,那个姿势看着就好难受,漂亮眼睛的哥哥为什么还是那么开心呢?

 

(六)

6月的生日全部结束,杜见锋终于能够安安心心准备给许一霖的礼物了,于是这几天心情都不错。

那天,许一霖抓住忙出忙进的杜见锋问:你怎么不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呢?

杜见锋特得意地说:老子给你准备的礼物你铁定喜欢!

许一霖点头:你准备的当然是好的。

杜见锋:那你还有啥不满?

许一霖:你都不问问我的愿望呀!

杜见锋用手指掏了掏耳朵:您说呗!

许一霖用漂亮的眼睛望向杜见锋:有你在就够了呀!

杜见锋轻弹一下许一霖的脑门:老子知道。

 

(七)

喵呜镇夏天的出生的人数变得多了起来。

据说喵呜镇夏天出生的孩子们说,生日的时候能被圣诞叔叔和漂亮眼睛哥哥祝福的人,都能获得草莓奶油蛋糕一样的爱情。

 

(八)

夏天的时候,杜见锋的脾气还是一样暴躁。

许一霖跟着杜见锋去给孩子们过生日,然后收集孩子们的感谢装进罐子里。亮晶晶的感谢加上许一霖自己的魔法在罐子里搅拌均匀后再放上天空,就变成了一颗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夜里,拖着杜见锋在喵呜镇的小路上散步的时候,这人就没有理由再抱怨“天太黑了,早点回家睡吧”了。

 

(九)

夏天的夜里,杜见锋板着脸陪许一霖散步,眼里有星星的模样怎么看都是温柔着的。

 

——The End——

 

——————————————————————


 

评论(10)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