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阿猫阿狗(居然有二)

*六一快乐呀!
*短小的一章!设定详见:阿猫阿狗


(一)
杜见锋带着许一霖去街口新开的日本料理店,那家店的鱼虾比之前任何一家餐馆的都要新鲜,许一霖喜欢得紧,再加上副店长阿诚先生总对他俩小偷小摸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还会特意不小心将整块三文鱼或是鸡胸肉掉到地上,所以这家店几乎成了两人觅食的特定场所。
那天很是不巧,阿诚先生被店长明楼先生叫走了,留下大堂经理梁仲春看店,梁经理其实也不屑找他们这些小动物的麻烦,毕竟他还瞧见过阿诚先生给这两只开小灶的情形,可这天偏偏大股东视察后厨,好巧不巧看到正在偷食物的两只,气得张嘴就用日本语骂人。
梁经理只好举着拐杖赶他们,他挥下拐杖的那一下其实掌握着下手的力气,可杜见锋并不知道,他只看到一根拐杖挥起,照着许一霖的脑袋就要打下去了。于是杜见锋从一旁冲了出来,动作又快还带着戾气叫了几声,惊得梁仲春没把握住力道就下了狠手。
那一拐杖敲上杜见锋的后腿,许一霖也急了,弓起身子冲梁仲春龇牙,尾巴竖得老高,毛全部都炸开了。
杜见锋转身将许一霖拦在身后,也警告地看向梁仲春。
说实话,梁仲春一直以家庭主义者自诩,看到杜见锋和许一霖彼此护着对方还是很感动的,动物尚且如此,做人的何不善良一点。他回身为难地看向大股东,大股东皱着眉头显然是不满。梁仲春想开口劝解两句,阿诚先生便出现了。
等阿诚打发了大股东再回头找这两只,杜见锋和许一霖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带着不见的还有那条三文鱼。

(二)
杜见锋的后腿受伤了,虽然不怎么严重,但许一霖还是心疼坏了。他想阿诚先生怎么会雇佣这么坏的人,居然能对这么好的杜见锋下手。
要不是当时被杜见锋拦着,许一霖早就跳到那人脸上,用爪子给他好看了。

(三)
许一霖执意要杜见锋留在窝里,自己去觅食。杜见锋拗不过他,只得点头同意。
于是许一霖自信满满地出发,照着杜见锋原先觅食的路线,学着杜见锋的动作再次溜进了那家新开的日本料理店。
阿诚先生这会儿正巧在后厨,这个时间应该是在给明楼先生准备下午茶。
阿诚看到许一霖又往他身后瞧了瞧,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一盒牛奶倒进碟子里递到许一霖面前,问他: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呀?
许一霖警惕地嗅了嗅碟子里的牛奶,抬头看一眼阿诚,舔了舔唇角,特没骨气地喵了一声,低头喝了起来。
阿诚揉了揉他的脑袋,许一霖也只动了动耳朵,没有躲开。
小黑猫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哗哗直响,他想这会要给阿诚先生造成自己格外听话乖巧的假象,然后趁着阿诚先生放松紧惕就将墙角放着的大鸡腿给拖走。
阿诚揉了会儿猫,抬头看了眼时间,端着下午茶离开了。
许一霖喝得饱饱的,心满意足地拖着大鸡腿往自家窝的方向走。他想杜见锋一会儿见了肯定会表扬自己的。

(四)
巷子里藏着的流浪狗早就瞅着这只小黑猫不顺眼了,要不是杜见锋一直罩着老早就对他下手了。
其实流浪狗自己也说不清是因为有杜见锋罩着才看不顺眼这只小猫,还是单纯的看不顺眼这只小猫。不过这都没差,这会儿杜见锋不在,狠狠打他一顿再抢走他叼着的鸡腿,想想心里就乐开了花!
流浪狗跃到许一霖面前,挡住他的去路。
许一霖叼着鸡腿毫无畏惧,甚至牛气哄哄地准备与比自己大了一倍的野狗大干一场。
流浪狗冷笑,嘲讽他是躲在杜见锋身后的跟屁虫。
许一霖嘴里叼着鸡腿不好回嘴,弓起背亮出爪子发出宣战的呼噜声。
流浪狗哪会怕这只小黑猫?龇牙朝他狂吠几声,许一霖没见过大狗这样面目狰狞的吼叫,后腿肚竟有些打颤。
住在许一霖和杜见锋隔壁的虎斑大猫谭克然就是在这时出现的,他跃到许一霖身前,冲流浪狗叫唤:你傻吧小子,打他的主意,不知道这孩子是谁教出来的?
流浪狗回应:你觉得我会怕他?
谭克然笑得特贱:那你怕不怕我呢?
谭克然是谁?这货是和杜见锋不分高下的街头霸王呀!
流浪狗哼了一声,放下狠话夹着尾巴跑了。
谭克然笑眯眯地对许一霖说:不怕,以后他再欺负你就告诉我!
许一霖叼着鸡腿哼哼:我才不怕,我也能打得赢他!
谭克然内心狂吼一声,他喵的,怎么这么可爱!

(五)
谭克然抄近道赶回杜见锋的窝:任务完成了,老子的酬劳呢!
杜见锋从梁仲春给他赔礼的骨头和鱼干里挑出几块鱼干给了谭克然。
谭克然八卦:你丫不放心怎么不自己跟去?
杜见锋趴在窝里眼睛也不抬一下:老子跟去肯定忍不住得冲出去揍那丫的,那小家伙知道我一路跟着他铁定特失望!
谭克然又问:既然不放心,干嘛答应他?
杜见锋这才瞟了谭克然一眼:老子就喜欢看他神气活现的模样,再说,我也不可能一辈子都守着他。
谭克然觉得空气中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叼着他应得的鱼干回窝了。

(六)
许一霖拖着大鸡腿回到窝里,杜见锋在窝里装睡。
许一霖将鸡腿放到窝边,小声叫杜见锋:杜见锋,杜见锋,你看呀!
许一霖一双眼睛充满期待,表情带着些许的骄傲,好整以暇地等待杜见锋的夸奖。
杜见锋装着刚睡醒的模样,探头出来看:看不出来啊,我们家一霖这么厉害!
许一霖笑眯眯地望着表扬他的人:嗯,我长大了,我也可以照顾你了!
杜见锋亲亲他上扬的唇角:嗯,我们一霖真棒呀。
许一霖在心里暗暗地想,下次一定要打败那只流浪狗,这样就真的什么也不怕了!


————
别问为什么,我爱谭克然(/ω\)

【杜见锋×许一霖】阿猫阿狗(居然有三)

评论(1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