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上)

*努力摸索家明宝贝的姿势ing。

*哦,从来没有这么OOC过。

@我怎么可能是傻白甜 先发段上来给你看看,证明我没有在偷懒。(好吧,比我想象的前奏长了好多。)

 


你愿意静下心来,听我说一个有些狗血的爱情故事吗?

 

周永嘉是被陈家明捡回去的。

那天傍晚吃过饭,陈家明带着婉君出门遛弯。下过雨的路面还有些湿滑,陈家明本不愿意放婉君出门,它那白毛沾了水又是四只黑泥样的爪子,他可不耐心收拾。奈何婉君一直闹,吵得他头都大了,罐头、骨头、磨牙棒都哄不住。

“好呗好呗,祖宗喂,爸比带你出去!”

婉君刚出单元门就在花坛边尿了,陈家明无奈,那手指着婉君数落道:“天呐,婉君!你是个女孩子诶,也太不讲究了吧你!”

婉君解决完生理问题,摇着尾巴蹭一把陈家明的脚踝,扭着小屁股散步去了,陈家明还得跟在它后面:“宝贝儿,等等爸比啦。

“你看着点啦,别往水里踩!

“哎呀,婉君,你再乱跑爸比要生气了!”

婉君难得不被陈家明抱在怀里,自然撒了欢地往前跑。

“婉君,爸比要生气了哟!

“你往那破巷子里跑什么嘛!”

陈家明在它身后追得气喘吁吁,终于见婉君停下了。

婉君停在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里,用鼻子嗅着角落一团看不真切的黑影。陈家明好不容易理顺呼吸,就见婉君伸出粉嫩的小舌头准备舔那团黑影,陈家明急得大叫一声:“要死啦婉君!这么脏的东西,不准舔!”

陈家明的话音刚落,那团黑影动了动。陈家明没有注意到,他上前几步想抱回婉君,还没抓牢婉君一挣又绕着那团黑影嗅了起来。陈家明无奈跟过去才看清婉君嗅的是一只人手:“我的天哪!”

月亮悄悄从厚重的云层中窜了出来。

陈家明惊叹一声后赶紧抱起婉君,往路口跑。跑了两步又犹犹豫豫地走回来,小心翼翼地用食指轻点那人的脸颊:“不会是死了吧!”

婉君在他怀里探着脑袋舔了一口陈家明手指戳过的地方。

“要死啦!说了不能舔!”

昏迷的人此刻微微皱起眉头,动了动手指,就这样慢慢恢复了意识。

陈家明借着朦胧的月光看清那人睁开的双眼,一瞬间愣了神。

 

【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陈家明蹲在婉君的粉色小窝边,压低了声音数落它:“都是你啦,害我捡个人回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人。脏兮兮的,讨厌死了啦!”

婉君当然不明白陈家明的碎碎念,它扬起脑袋舔了舔陈家明轻戳他的手指。

“撒娇就有用了嘛!爸比这会要被你气死了啦!”

“嗷呜……”婉君委屈地呜咽一声,陈家明瞬间心软。

“好了啦,爸比也不是真生你的气!以后要乖知道嘛!”他拍了拍婉君的头,婉君乖巧地用脑袋蹭了蹭陈家明的掌心,然后溜溜达达地往客厅走了。

陈家明也站起身来,抱着手臂观察婉君的背影,半晌忍不住赞叹一声:“真是Perfect!”

被夸奖perfect的婉君此刻已经溜达到客厅沙发附近,原本躺在沙发上的人正坐在那茫然地打量着自己所处的环境。

陈家明皱眉,两步冲了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你既然没事了……”

“这是哪?”坐着的人不听他说完便开口。

“这当然是我家啦!”陈家明被人打断了话,气得差点跺脚。

“你是……”

“……”陈家明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沙发上的男人:“哎呀你这人,我好心收留你,你醒了也不先说声谢谢的哦。还问东问西的,查我家底呀!”他上下打量一番自己面前的男人:“看你人模人样的,别是欠人钱被打了吧!哎哟,醒了就快点给人出去!”

周永嘉的目光从陈家明贴了面膜“惨白”的脸上往下移到自己的脚边,婉君蹭他的小腿已经蹭了好久了,此刻露出肚皮对他吐舌头。周永嘉又将目光转回与陈家明对视,仍是满脸的问号。

陈家明随着周永嘉的视线也注意到了婉君的动作,气得揭下面膜就往周永嘉身上砸:“看不出来呀,你竟然,竟然勾引我们家婉君!你你你……你手脏死了别碰它呀!”

陈家明眼疾手快拦住周永嘉想摸婉君的手,周永嘉被人打开了手,抬眼看向陈家明,陈家明微弯着腰也看向他。

这人眼里好像有星星。

陈家明竟然再次妥协了。

 

“所以说,你什么都不记得啦?”陈家明瞪大了一双眼睛瞅着坐在他面前,吸着泡面的周永嘉。

周永嘉点了点头,挑起的泡面溅出些汤水,陈家明下意识躲闪一下,一脸嫌弃:“哎哟,你看着点啦,真粗鲁!”

周永嘉将面碗端在手中,陈家明接着问:“那手机总该有的吧,通讯录联系人什么的!”

周永嘉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什么意思嘛!”陈家明皱眉。

对面坐着的男人赶紧将手中的面碗放下,一指挂在沙发扶手上基本算是毁了的西装外套。周永嘉刚洗了澡,现在穿着的是陈家明的居家服。虽说两人身高差不多,但陈家明瘦,于是衣服仍是不合身的勒在他身上,每个动作都能感受到袖子的不满。

陈家明走过去,小心翼翼地用食指和拇指拎起外套的领口,快步走近周永嘉后几乎是立刻就扔到他腿上。周永嘉接过扔来的衣服,每个口袋都翻了一遍,只有一个钱包。

陈家明盯着周永嘉放到桌子上的钱包惊呼:“Armani!真的假的啊!”惊叹完后伸手将钱包拿了过来,打开仔细研究:“哎,有你的身份证诶!周永嘉?这么多金卡、黑卡的,你很有钱哦?”

周永嘉此刻并不在意这些,他从餐桌上的盒子里拿出根吸管,插进陈家明只喝了一口的可乐瓶中。

“要死啦!”陈家明没得到他的回应,抬眼看那人在干嘛,就看见周永嘉正在偷喝他的可乐:“你怎么知道我吸管放哪啦?你……你……流氓啊!”

周永嘉从一开始就对陈家明的举止语气都表象得相当淡然,此刻也是看不出情绪地认真回答道:“我刚看你从这里拿的。

“而且,晚上喝碳酸饮料——

“会胖!”

“要死啦要死啦!”陈家明将钱包朝周永嘉的方向扔出,转身扭着跨就跑回房了。

房门被重重地关上,原本已经睡着了的婉君从狗窝里抬起头来怔了片刻,又重新爬了回去。

周永嘉坐在餐桌边,盯着手中的可乐瓶子发呆。

两根吸管交叉立在瓶中。

半晌后,周永嘉起身将吃完的泡面盒子扔进厨房的垃圾桶中。


————————————————————————————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中)

【周永嘉×陈家明】睡着的猫和他(下)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