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谭宗明×赵启平】睡着的猫和他

*题目和小标题出自百度温馨30题。

*标题和正文没有丝毫关系。

@下雨天不喜欢打伞  你的谭赵。我觉得更像一个没头没尾的故事。

*以及,此文还要送给另外一个新认识的小伙伴。如果你看到的话,一定会知道是送给你的吧。

 

赵启平觉得自己的人生分为两个阶段,16岁之前和16岁之后。

16岁之前的赵启平浑浑噩噩没有目标,16岁的某一天,和几个学长一起打篮球,其中一个高三即将毕业的学长不小心伤了手,左手骨折,其实也不算太严重。赵启平和其他几个玩得好的男孩子一起去医院看他,才知道这个学长前段时间通过了飞行员特招的测试,就等着体检合格后正式加入空军学院,这一伤,就好像是切入了另一段人生。

赵启平还记得学长当时的表情,笑着说可能这就是命运吧,眼里却含着不甘。该怪谁?其实谁也不能怪,谁也怪不上。

那天之后,赵启平开始思考他自己的人生,他想,他要早点找到自己想要的,不能等到错过的时候才发现才惋惜。

 

【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谭宗明恢复意识的时候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没有开灯,窗帘严实地掩住外面的光景,虽然是一片漆黑,但谭宗明就是确切地知道现在是白天。

房间角落有细微的啜泣声,压抑着。他小心放轻脚步循着声源走过去,怕稍有声响那不敢放声的难过就会响彻整个房间。

谭宗明将手搭上蜷缩在角落的人肩上,轻推两下,背后袭来一阵凉意。他看见自己的手穿透那人的肩膀,脸埋在膝盖上的人毫无反应地沉浸在他的悲伤之中。他的大脑似乎被消减了配置一般,无法处理现在的状况,谭宗明大着胆子伸手,像看过的灵异电影那样,他的手穿过眼前人的身体,那少年这时抬起头来,谭宗明僵着的手就这样伸进了他心脏的位置。

少年红着眼,却倔强地不肯漏出一滴眼泪。

是遇到什么事了呢?谭宗明这么想着,抽回手虚覆上少年的眼睛。

 

这一年,赵启平失去了最好的朋友,立下了要当医生的志愿。

 

【带你远行】

谭宗明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附着在这个叫赵启平的少年身上的时候,赵启平正在收拾去大学的行李箱。

他坐在一旁看赵启平将当季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放进箱子了,期间还要应付赵母唠叨的嘱咐。谭宗明打了个哈欠,困在少年身边的这段时间,他已经全然没有原先的冷冽和架子,作为一个鬼魂来说,生前的一切都已是过眼云烟,更何况他并不记得那些曾经。

谭宗明将曲起的腿放直了一只,看到赵启平踩上去的时候,内心还是小小的别扭了一下。

终于,赵启平合上整理好的行李箱。他伸了一个懒腰,左手捏着自己的右肩也打了个哈欠。

打哈欠会传染这事,原来是真。

 

跟着赵启平上了火车,他想,原来被人带着出门是这样的感觉。

列车员由远而近,谭宗明突然有种逃票的慌张感,于是他悄悄躲在赵启平的身后,像个顽皮的孩子在和大人玩捉迷藏,只不过他此刻几乎是和他的遮挡物重合在了一起。

一边从梦中醒来的婴儿,在母亲的怀里哭了起来,谭宗明回头,分明瞧见那孩子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

小孩子能看见鬼魂,原来也是真的。

 

【只有一张单人床】

谭宗明头痛的发现,大学宿舍的环境实在是不适合藏一个同住的人。

晚上,他和赵启平挤在宿舍的上铺床位里,赵启平只要翻身就会穿透他的身体,这么久了,谭宗明还是难以习惯。每次赵启平一有动静他就急急后退,时常把自己卡进墙里。熟睡的少年当然不知道这些,还是一脸无害的模样。

谭宗明睡不着,贴着墙数赵启平的睫毛。

 

白天上课的时候,教室里赵启平的四周也没有谭宗明的位置。

赵启平这样活力的少年,率性又开朗再加上他那张好看的脸,自然朋友不会少。大学的阶梯教室,从来没有固定的位置,关系好的习惯坐在一起,上课的时候偶尔讲讲小话。谭宗明即使感觉不到疲倦也不想一直站在赵启平身后,搞得好像自己真的是背后灵一样。可他也不想和赵启平重叠着坐在一起,更不想独自一人坐在远处的角落。

索性他不是个实体,谭宗明在上课的时候会坐上赵启平面前的桌子,这样少年每次抬起头透过他看向黑板的目光,能让谭宗明假装他是在和自己对视,他时常盯着少年的眼睛发呆,那双漆黑的眸子里从来映不出他的轮廓,却还是像有某种引力一般吸引着他。

 

【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白驹过隙,谭宗明回过神来的时候脑海里就冒出这么一个词。一尘不变又安逸的日子,很容易让人深陷其中忘了自身的处境。他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魂魄留宿人间是为了完成某种夙愿,那么他未了的尘缘究竟是什么呢。

期间也有些片段闪过,但都是与赵启平无关的东西。

谭宗明被禁锢在赵启平身边,看着那个少年依旧对此事无知无觉地蜕变成了青年。

 

赵启平收到医院的回复后,那个兴奋的开怀的热烈的小表情,像猫尾巴轻扫了一下谭宗明的心窝。尽管他的心已经不再跳动很久了,可是一点也不影响这突如其来心跳加速的感觉。

赵启平第一时间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那边说了什么谭宗明没有听到,但青年带着骄傲的样子,像极了前两天陪他看的电视中,斗败了侵略者的大狮子,鬓毛炸开威风凛凛,那神情就是在告诉众人,你们看吧,我就是这么厉害!

谭宗明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就着青年打电话的姿势,凑近了,撩起青年刘海的动作即使是徒劳,也还是虔诚的完成了。

他小心翼翼计算着距离,怕隔得太远不能算作亲吻,又怕隔得太近自己的脸会从青年的额头穿透过去。

他闭上眼,完成一个彼此都毫无知觉的吻。

 

【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赵启平值完夜班,在早晨上班的人潮中开车回家,路过超市的时候为家里的冰箱填了些补给。

医院上班的日子不好也不坏,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忙碌起来,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赵启平回家后补了个觉,中午起来煮了面安慰自己空荡的肚子。

他泡一杯茶,坐在沙发上享受这难得悠闲的午后。深秋的天气,凉意卷着发黄的叶子一起飘落。赵启平没有开电视,就这么曲腿坐在沙发上。他最近总在做一个奇怪的梦,梦里看不清那人的模样,却又笃定着是他所熟识的人。他被这没由头的思绪缠了好几天,一一排除那些他认识的人,却没有一个是符合的人选。

这难道不奇怪吗?

你梦见一个陌生的人,却好似已经和他经历过无数个日夜。

你甚至都没看清他的脸。

 

谭宗明在沙发前晃来晃去,赵启平起身去厨房的时候从他身体间走过,他现在已经习惯这时不时的穿透,甚至把它们当做一个亲密的拥抱来看待。人们总说,我爱你,恨不得把你融进我的骨血里,与我合为一体。虽然,他们总是一瞬就分开,但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赵启平将手中的可乐弯腰放到茶几上,直起身来盯着瓶子发呆。

谭宗明凑到他身边,挨着他的脑袋也一起往那儿看。与赵启平的疑惑不同,谭宗明此刻心里有些小窃喜,那可乐瓶口分明插着两根吸管。

赵启平晃晃脑袋,觉得自己可能是睡得太久脑袋还有些木,想抽出一根吸管的动作在快要碰到那根蓝色吸管的时候,又作罢。他其实不喜欢这些碳酸饮料,可是又解释不了在超市看到时将它放进购物车里的冲动。

最终,赵启平也没去喝那瓶可乐。

 

可乐瓶孤零零的呆在茶几上,蓝色的吸管在月光下转了个方向,露在瓶口外弯曲下来的那一端,轻碰上白色吸管。

原本交叉而立的两支,变成同一个倾斜的方向。

 

【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谭宗明觉得就是今天了。

再具体一点的,他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感觉,总之,就是今天了。

 

赵启平今天同学聚会,一群人吃过饭又转战KTV。许久没见的老同学间相互调侃着笑闹着,赵启平其实特爱玩,他也会玩会闹。

聚会借宿已经凌晨,因为要喝酒的缘故,所以他并没有开车。

赵启平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有些微醺的青年,脸上还带着几分醉意的红。他伸手拦了半天,也没有拦下一辆出租车。青年有些孩子气的撤回手,左右张望一番,凌晨的街道格外冷清。

谭宗明觉得青年酒后的样子十分可爱,于是凑近了,蜻蜓点水地吻了那人的唇。

赵启平突然被定格住一般,瞪大一双眼睛不动了。

谭宗明惊喜地发现,和以往都不同,这次好像真真正正的吻到了。和想象中一样柔软,还带着点酒香。

这感觉也就一瞬便消散。

赵启平用手指碰了碰自己的嘴唇,刚才那瞬间奇异的感觉稍纵即逝,好像是他酒后的某种错觉或是臆想。

 

谭宗明站在路灯下,看赵启平拉开出租车的门。

赵启平的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一直延伸到谭宗明的脚下,好像是他又重新拥有了影子。

 

赵启平关上车门,车子发动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往车窗外看了一眼。

路灯灯罩下又叫不出名字的小飞虫,扑闪着翅膀往光源里凑。

 

谭宗明对上赵启平的目光,他想说,嘿小子,你把我落下了。

 

“滴————”

病房内的仪器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显示屏上的曲线拉成平整的直线。

 

赵启平回到家中,看见茶几上那瓶被遗忘很久的可乐。他拿起来喝了一口,没有汽的碳酸饮料口感更怪。

他撇了撇嘴,将可乐丢进了垃圾桶。

 


评论(2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