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五)*伪末世/丧尸/哨向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四)

 

“我眼睛看不见了。”

曲和诧异的望向他,正对上黄日跳的眼睛于是凑近去看。感受到曲和靠近,黄日跳偏过头去。

如果这时候对面是个普通人的话,这种情况下肯定免不了一场慌乱。但好在曲和是一名向导,还是进塔受过训的向导,虽然战斗力不高,但专业知识还是有的。于是曲和也很快镇定下来,小声问,“感官屏障?”

曲和抽出一丝精神触角想进黄日跳的精神领域查看,却发现对方把自己屏蔽得死死的,“你让我进去看看!”

“现在?在这里?”

“……”

像是印证黄日跳的质疑,他锁好的门后传来一连串撞击和用手挠门的声音,不用想也知道门后是怎样的世界。

“现在怎么办?”曲和问。

黄日跳靠墙站着,伸手接过角雕递来的武器,曲和这才发现他们是在警局的武器配给室,黄日跳熟练的将手枪子弹上膛,“手枪会用吗?”

刚问完,就听到干净利落的上膛声,黄日跳面无表情接着说,“小心走火。”

曲和找到个双肩包,尽可能多的往里装子弹,黄日跳听动静就知道他在干什么,“装这么多,背得动?”

曲和的动作停顿一下,答非所问,“你应该知道感官同步吧。”

“你装子弹不如多装几个弹夹带上。”

“虽说没有结合的成功率不高,但也总比你现在强!”

“找找看有没有其他武器,手枪不是长久之计。”

“你看不见我们怎么出去?”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相互都不回答对方的问话,还一个劲的试图说服对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锁着的门已经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经不住多久就要倒下来。曲和最终放弃用双肩包背足够多的子弹的愚蠢想法,取了几个装满的弹夹往黄日跳和自己的口袋里放,“你和我感官同步,你现在看不见对我来说就是个大累赘!”

角雕已经守在门边随时准备开战,黄日跳失去视觉对它的直接影响是最大的。见角雕回过头看了自己一眼,曲和又尝试着释放一些精神力,这次黄日跳倒是没有排斥他的入侵。

理论上感官同步后,哨兵和向导会互相感知到对方五感所接收到的一切信息,这也意味着哨兵的五感敏锐度会有所下降。感官同步后,两人当时的情绪和想法会被完全被共享,所以对于没有结合的哨兵与向导来说,感官同步就等于把自己完全赤裸的摊开在另一个人面前,而一旦任何一方对另一方有所保留,同步都不会成功。

得到黄日跳的默许,曲和集中精力主导着两人精神域的对接。同步过程中倒是没有出现排斥,甚是可以说是顺利且快速的完成了。现在两人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哨兵此刻的视觉出现感官屏障,所以眼前的画面全部是向导视觉所接收到的信息,如果要以这种状态作战的话,两人必须离得足够近才能保证哨兵的攻击误差范围不会偏得太远。

两人别别扭扭的找到最好的姿势是曲和胸口贴着黄日跳的后背,脑袋架在他的肩膀上。两人以这种连体婴的姿势合力将一旁的桌子移至门口,将马上就要被撞开的门巩固了一点。又翻找出爆破弹堆在墙边点燃后迅速找掩体趴下。

黄日跳趴下的时候还好,曲和趴下的瞬间,他便感觉到背后一股冲撞力,黄日跳的脸下一秒就与地板碰撞到一起。曲和这才想起自己是紧贴在黄日跳背后的,黄日跳感受到曲和的窘迫,曲和也感受到黄日跳的无语。

幸好墙壁爆破的声音打断两人,此刻也没有时间给他们感受对方的心情如何。两人快速起身,角雕迅速解决掉墙壁豁口处的两个丧尸为他们清除路障。

“看到那边的车了吗?”黄日跳话问出口就意识到自己说的是废话,“往那边跑,会开车吗?”

曲和有点佩服自己此刻还能腹排他几句,小心思想完才意识到两人此刻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心有灵犀”。

黄日跳回头瞧他一眼,即使知道他此刻“看”到的画面不会是自己的脸,但听到他说“我确实认为你没有生存技能”的语气,曲和还是有些不服气得涨红了脸。

黄日跳偏头堪堪躲过一旁丧尸挥舞过来的手臂,寻着曲和的方向又将目光转了过去,“你不要只看前面,留意下四周。”

曲和枪中的子弹擦着黄日跳的耳朵边射中他身后丧尸的脑袋,他听到黄日跳在心里说的那句“好险”,但还是在黄日跳面无表情说出“枪法不错”后道了声谢谢。

曲和一直保持在黄日跳身后一步远的距离内,两人有惊无险跑到目标汽车的位置,发现没有关牢的驾驶座内,一俱新鲜的尸体趴在方向盘上。

之所以认定是尸体,是在曲和确认了没有呼吸之后。

“丢出去!”坐上副驾驶的黄日跳对仍站在驾驶座外犹豫不决的曲和说。

“可是……”

“他已经死了。”

“……”

角雕的利爪再次捏碎一个企图靠近曲和的丧尸的头颅,黄日跳催促道,“你不想死,就动作快!”

 

曲和一脚踩下油门,他最终还是没忍住望了一眼后视镜。

被他丢下车的尸体已经看不见了,后视镜中能看到的只剩一群丧尸弯腰围成一团的画面。

“专心开车。”黄日跳冷冰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曲和只觉得这一天,太过漫长。

 

曲和日记

祜弁213413

取回我的大提琴后,我和黄日跳又去了一趟超市,搬了些补给品上车。

我们讨论了很久,最终决定去往浦涧。那里既远离中央塔的管制也远离丧尸爆发的城镇,我不记得在那本资料上看过,寒冷的天气也能抑制丧尸的行动,浦涧不论从哪方面考量,都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甚至没有看清被我丢下的这辆车的主人。我想我和黄日跳都应该感谢他的,他的这辆车是这漫长逃生旅途中重要的工具。

我也不觉得黄日跳的决定有什么错,他已经死了,而我们还得活着。即使带着他,他也还是死了。

黄日跳的眼睛在我们再次路过仓分岛的时候恢复了。他说是因为受到光源的刺激才会暂时性的感官屏障,但我知道原因不是这么简单。我决定等我们到达安全的位置,在好好地帮他疏导一次精神领域中淤积的浓雾。

黄日跳之前的伤已经看不出大碍了,今天换衣服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他背部的抓痕还是狰狞的一道裂口,我问他,他说完全不疼。

我忍不住摸上去,手感略有些怪异。后来他告诉我,被触碰到的时候是有些疼痛感,但是微乎其乎。

最近发生了太多事。

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料。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六)

评论(10)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