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四)*伪末世/丧尸/哨向

*我觉得其实没什么画面感啦,但还是丧尸出没预警。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三)


曲和日记

祜弁213413

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料。

 

车子在往上行的山路间疾驰,曲和看着窗外快速向后倒退的树木,突然觉得疲惫,索性闭上眼睛。

轮胎在地上摩擦出尖叫一般的噪声,急刹车之后的惯性让曲和的身体向前倾后再重重落回靠背,他睁开眼,立即惊呼一声。

前车窗上趴着面目狰狞的腐烂丧尸,张着嘴四肢胡乱挥舞着,试图找到能抓住车内两人的角度。

角雕从开启的车窗飞了出去,扑扇着翅膀企图将车盖上的东西赶走。丧尸最终被角雕惹恼,伸手想将它从半空中逮下来。黄日跳左右转动方向盘,想趁机将那东西甩下车前盖。曲和扶着车窗上的把手保持平衡,“卡萨尔!”

狞猫听到他的命令,也准备从后车窗跃出去帮忙。

一只腐烂的手从车窗外伸进来,狞猫堪堪躲过,龇牙发出警告声后,张大嘴狠狠将那泛着青色的手臂咬断。

“车窗!”曲和想叫黄日跳将车窗关上,黄日跳全部注意力都集中都在想着要甩掉前车窗上的丧尸,曲和只好从副驾驶扭身爬到后排去关窗。

察觉到曲和的动作,黄日跳皱眉,“你干什么!”

“后面!后面也有!”

曲和想将车窗外伸进的另一只手踢出去,动作别扭的使不上力,险些被那只手抓住脚踝带出去,狞猫的爪子拍上那只手,在手臂上留下几道划痕。腐烂的肉朝外翻开,渗出腥臭味的粘液。

黄日跳闻到那味道扭头看一眼,险些被曲和的姿势吓到,回过头索性猛踩一脚油门。

曲和扭着身子险些从后座滚下去,脑袋撞到车门。狞猫不满的叫嚷一声,角雕从半空中飞上天去,爪子牢牢锁住前车窗上丧尸的脑袋。

一声类似西瓜摔到地上的“啪叽”声后,从天上被丢下的丧尸摔碎的头骨内溅出的液体沾到后车窗上,不多却足够恶心。

“怎么这里也有?”曲和的声音带着些许慌张,偏头不去看后车窗上的粘液,“是不是落车上了!”狞猫警惕的趴在后座靠背上观察着后面的路面。

“我怎么知道!”黄日跳也觉得够呛,这一只两只零星的丧尸倒好说,没有武器在手的情况下要是遇到小型丧尸群,他是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

小镇口围成圈的丧尸听到汽车发动机的动静吸引直起身用空洞洞的眼睛望了过来,曲和只觉得脑袋里“轰”得一声后变成一大片空白。

随着丧尸朝车子移动的动作,原本被他们圈住的东西也暴露在两人的视野中。那是一俱被啃咬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手臂朝向前方,地面上有一道手指抓出的血痕,后背的肉已经被啃食干净,半截肠子挂在外面四周散着零星的内脏残渣。

曲和捂着嘴,黄日跳还是听见他压抑着的干呕声,于是命令道,“把眼睛闭上!”

曲和却仍是呆滞的看向那摊血肉模糊的残破躯体,黄日跳这时候没空搭理他,快速换挡倒车。

“你干什么!”

“当然是离开这里!”

“不行!”曲和伸手想打开车门,“我得回去一趟!”

黄日跳听到动静回头看一眼,赶紧将人拽住。

“我的琴还在里面!”

“……”黄日跳是真觉得无语,“你命都不要了,要琴干什么?”

“那是我妈留给我的!”曲和还想挣扎着出去。

“你……”

黄日跳一脚油门撞开道路前方的丧尸,四五个腐烂的躯体像是保留球瓶一样被撞开,摔到地上后扭曲几下又挂着脱臼的手臂重新站起来。曲和没有坐稳,撞过车门的脑袋又撞上黄日跳的桌椅靠背。

“坐好了!”

听到黄日跳的提醒,曲和立马抓住车窗上的扶手。四周不断有丧尸朝他们涌来,斗车后摔成一滩的丧尸不知何时又爬了起来,用力地砸着后车窗。

角雕在空中俯冲向下,巨爪毫不留情的将他的头捏碎,这才算是消停下来。

“我家是那个方向!”看着通往自家的路口被路过,曲和赶紧看口提醒。

黄日跳不轻不重的回一句,“我知道。”

“那你……”曲和的话还没说完,皮卡一个甩尾横着堵在警局门口停住,“你……”

车一停,面向外边的车身就有围上来的丧尸开始拍打着企图钻进车内。黄日跳打开车门,跳下车,拉开曲和身边没有关牢的门,板着脸对他说,“一会跟在我身后。”

好在还是白天,丧尸的活动受到日光的影响较为缓慢。

黄日跳从地上的“剩肉”身上捡起一把警用手枪,拆出弹夹看了一眼放了回去。曲和跟着他往里走,警局内一片狼藉,不只是血的腥味还有一股腐烂的恶臭。

黄日跳带着曲和往二楼去,皮鞋踩到老旧的木质台阶上发出诡异的声响。楼梯扶手上挂着几俱尸体残骸,期中一俱没有眼珠的空洞眼眶正对着两人,左脸已经被啃咬干净。黄日跳看了一眼,将他腰间别着的警用电棍取下来,虚挂着的尸体因为黄日跳的动作从楼梯扶手上滑落下去,带着他下方的两俱尸体一起,摔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黄日跳将打开的电棍递到曲和手中,“滋滋”的电流声在楼梯间显得格外清晰,黄日跳看他一眼问,“会用吧?”

曲和点头,将电棍的电源开关关闭,以节约电量。

“别电死自己。”说完,黄日跳继续向前。

 

二楼的光线不如一楼明亮,整条走廊只有顶头两段开了窗户,其中一扇还挂着厚重的窗帘。曲和觉得走廊两端虚掩着的每扇门后都藏着些不怀好意的东西,狞猫贴着他的脚边,角雕不知是被黄日跳收起来了还去了什么地方。

曲和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四周同时确保自己的脚步足够轻,不会惊到这栋楼里可能存在的怪物。一时没有察觉到黄日跳停下的脚步,撞上他的背后,曲和尴尬的抬眼看他,黄日跳此刻正用听觉查探走廊两边的动静,曲和他看投入,于是握着电棒耐心候着。

似乎是听到什么动静,黄日跳确定目标一般往其中一件刑讯室走去,曲和赶紧跟上。见黄日跳对自己做了个禁止的手势,曲和点头后站在门边不再往前。

黄日跳将门轻推开,手里端着从尸体上找到的警用手枪动作迅速的瞄准屋内唯一的活物。黄日跳看着在审讯桌下瑟瑟发抖的背影微皱起眉头,缓步走过去,手刚触到那人的后背,桌下的人反应过度的几乎是瞬间弹了起来,桌子被他的动作掀翻,桌上的白炽灯滚落到地上,没有灯罩的那一面朝上,灯光的亮度让五感高度释放的哨兵感到不适,黄日跳几乎是下意识的用手挡在眼前。

曲和听到动静冲进来,桌下原本瑟瑟发抖的人换了另一张狰狞的面孔。嘴角还挂着上一顿“美食”残留下来的血迹,衣服、裤子、鞋子全部都沾着各种不知名的像是内脏残渣的碎屑,站在离黄日跳不足一步的地方,张开的嘴就要往下咬上黄日跳举着枪的手臂了,而他还像没有察觉一样,用另一只捂着眼睛。

曲和快步过去,好在强光也令丧尸的动作缓慢下来。电棒戳上丧尸腐烂的表皮烧出胃酸一样的气味,黄日跳这时像恢复了知觉一样,屏息不去闻空气中弥漫着的令人作呕的味道,眯着眼照着散发着味道的东西来了几枪。

枪声在走廊上响起,狞猫不安的弓起后背,角雕从门外飞进来低鸣几声。曲和都能听到这栋楼内躁动的声响,他望向黄日跳,下一刻就被抓起手往外跑。

角雕似乎是事先探过路,黄日跳跟着它跑得毫不迟疑,两人跑回一楼走廊最深处的一间房间,黄日跳将门锁上后平静的对曲和说,“我眼睛看不见了。”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五)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