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三)*伪末世/丧尸/哨向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二)

 

曲和日记

祜弁213412

我把抽屉里最后几张钞票递到黄日跳手中,告诉他我们可能过了今天就没有钱买吃的了,但是如果他今天的晚饭不买酒的话,明天我们还能吃到一顿比较丰富的午餐。

他的表情……很奇妙,带着点窘迫和抱歉。好像才意识到这段日子我们用的钱都是出自我的工资。

黄日跳从他已经基本没穿过的军裤里翻出一张卡递给我,我疑惑的看向他,他冲我点点头,好像是在鼓励我拿着。

我实在是不忍心告诉他凭这卡取他的工资等于是在自寻死路,但我又非告诉他不可。于是我用了一个比较含蓄的方法,我把自己在塔内的工资卡从屉子里翻出来也递给他,我说你看,我也有。

我觉得那个瞬间黄日跳是想要发脾气的,但是他忍住了,毕竟我不是无理取闹。

他板着脸问我,那怎么办。我怎么知道怎么办!

我说你要是不喝酒,哪怕少喝点,我们都不会到这个地步。

他不理我。

于是我说,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他这才将目光转向我。

我知道镇子外有一个黑市样的地方,那里面龙蛇混杂什么事都能办到,可能手续费会贵一点,但是帮助出逃者安全取出塔内工资的这个工作,他们还是能够完成得很好的。

黄日跳很怀疑,他问我,既然如此,我之前怎么不去取出来。

我也想去啊,我一个向导去那万一被抓住我上哪哭去?!

黄日跳又沉默了。

我觉得他真的应该少喝点酒了,酒精好像真的会把脑子烧得不清醒。

 

黄日跳开着曲和从陈叔那借来的用来拖菜的破卡车,载着曲和沿着小镇的环山公路往下开。曲和坐在副驾驶,手里拿着一张地图给黄日跳指路。狞猫舒服的趴在曲和腿上打着盹,黄日跳对于曲和将自己精神体当做宠物来养的做法很不解。

曲和伸手将车内的收音机打开,由于山路信号不好,电流的“滋滋”声显得异常明显,这声音弄得黄日跳耳朵难受,于是他伸手又将收音机关掉。

仓分岛虽然叫岛,但其实四周并不环水,而是环林。这地方距离曲和所住的小镇也不过一小时的车程,但如果事先没有被告知,黄日跳估计是不会想到这里还有一座小城镇的。

进岛的路略窄,只能靠步行,两人将车停在入口处,发现周围停着不少车辆,估计都是来这“有求于人”的。

越往里走林子越密,哨兵的本能驱使着黄日跳提高警惕洞察四周的环境。

静。林子里太过安静了。

不只黄日跳,连曲和也察觉到一丝异样,他看向黄日跳,企图从他的表情里看出点什么来,然而黄日跳却是神色如常。

感受到曲和的目光,黄日跳也转脸看向他,“怎么了?”

“感觉有点不对劲。”

黄日跳点头,将目光转向前方,哨兵的视野往前推进,越过密林看到分仓岛的真面目。与曲和所住的现代化小镇不同,这个岛的建筑风格趋于古老的农庄,木质结构的单层小屋整齐排列成一个圆,圆心是像哨塔一样的烟囱状水泥高楼,说高也不过是三层楼的高度。

黄日跳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视觉感官上,瞳仁中心的黑色扩散开,其他四感的敏锐度相对减低。

没人?

黄日跳疑惑,继续扫视着分仓岛,哨塔二楼的窗户内射出一道强光,黄日跳只觉眼前一阵白光扫过,被刺痛的眼睛本能的闭上。

曲和这时候一手抓着他的手臂,一手指着前方,“是不是有人在求救?”

黄日跳顺着曲和所指的方向看去,树荫间有光束闪烁,从频率上来看是在打灯语,“应该是从哨塔里发出来的。”

“什么哨塔?”

黄日跳将曲和拉到自己身后,“老实跟着,别出声!”

“哦。”曲和跟在黄日跳身后,脚边的狞猫像感知了什么,突然不安起来。

曲和轻拉黄日跳的衣摆,等人回头便示意他看向狞猫。

“卡萨尔好像发现了什么。”

黄日跳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就感觉到身后有东西正移动过来,数量还不止一个。他刚准备转身应对,曲和用力铲了他一脚,黄日跳没有防备这一出,一个酿跄往前趴倒。头顶传来什么东西挥舞过去的风声,黄日跳抬腿狠踹靠近他的物体,同时两手撑地重新站起来。

他本想骂曲和一句,但看到他笨拙的躲闪追着他的丧尸的动作有些泄气。

狞猫冲着试图扑上曲和的丧尸发出警告的低吼,咧开嘴龇着牙一脸凶悍,见丧尸不为所动,一跃而起咬上他的手臂,带下一块腐肉。丧尸却无知无觉,继续着他的动作。

角雕从空中俯身下来,绕着丧尸的脑袋转了一圈最后立在他的头顶之上,低头向下用尖锐的勾状喙直戳进他的右眼,几乎有曲和手掌那么大的爪子用力一握,刚察觉到疼痛的丧尸还来不及哀嚎,头盖骨就已经被捏碎开来。

曲和看着在自己眼前倒下的腐尸,震惊的无从反应。

黄日跳用捡来的粗树枝艰难的解决掉两只同样不知疼痛的丧尸,武器不够劲是他现在最大的麻烦。

角雕解决了曲和的危机,立刻前去援助黄日跳,黄日跳飞奔过来,拉着曲和往停车的方向跑。

曲和任由他拉着向前,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直到黄日跳将他塞进卡车,重重关上车门。

曲和看着发动汽车的黄日跳,神色还是呆滞,“他们……怎么能被精神体伤到?”

黄日跳扭动车钥匙的手一顿,车子发出被点燃后的“突突”声。黄日跳专心开车,没有理会曲和的问题。

确认相对安全后,黄日跳将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点了只烟叼在嘴里。见曲和还是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黄日跳吐出一口烟圈,语气略带嘲讽,“你这样也算是进过塔的?你哪来的胆子逃出来?”

“理论和实践不一样!”

“怎么,说两句就不乐意了?”黄日跳将手伸出窗外弹掉一些烟灰,嘴里仍不放过曲和,“刚收音机里放的听到没?以后这日子还有得你受的!”

“……”曲和无法反驳自己的懦弱,只得转移话题,“现在怎么办?”

黄日跳抽完最后一口烟,将烟头弹出窗外再重新摇上车窗发动车子,“钱是拿不到了,这地方也不能久待。回去再说吧。”

曲和将脑袋靠上车座后背,望着窗外倒退的景物,心情和来时已截然不同。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四)

评论(2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