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六点半)

*预警:有完整一段《箭在弦上》第一集竹木纯一与荣石对峙桥段,强行了结了竹木纯一。本章杜霖有些弱,看了第一集,觉得荣石真特么缺一个杜见锋啊!

*你有钱,老子有兵,我媳妇儿还有粮!

 

“荣会长,你们的抵抗是没有用的,你们的人再多再强大都没有用,知道为什么吗?”竹木纯一坐在荣公馆的布艺沙发上,他的对面坐着的正是这栋宅子的主人,他此次前来想要拉拢的人——荣石。

“为什么?”荣石轻闭下双眼,不耐烦的回了一句。

“你们的首脑不行。九一八的时候,东北军佣兵二十万,而我关东军不过区区两万余人,但是,顺利地拿下了北大营。外边的这些装甲车、军车都是我军在北大营的缴获品。”

荣石的脸上有着淡淡的不悦,“现在不同了,蒋介石已经开始下令抵抗了。”

“九一八之后,东北军二十万大军退守锦州,兵力强于我数倍,国民政府也下令抵抗了,但我军仍旧一枪未发,只吆喝了一声,吓得东北军二十万人夺路而逃,拱手吧锦州送予我关东军。”

奈何竹木纯一说的都是事实,“是,是有这事儿。”

“报纸上有文人戏言,说东北军就算一人撒一泡尿,也能淹死关东军。”荣石抬眼看向竹木纯一,竹木纯一越说越带劲,“结果呢,东北军都憋着不尿,逃进关内,尿了。”

 

“妈的,等下老子进去第一件事就是往这狗日的头上撒一泡尿!”杜见锋愤慨道。

许一霖看他一眼,“人家说的是实话!”

“你他娘的哪边的!”杜见锋低骂。

“你小点动静,一会儿人听到了!”许一霖瞪他。

杜见锋看一眼手表,“妈的,毛利民那小子动作越来越慢,老子的腿都快蹲麻了!”

 

荣石深吸一口气,心里觉得百般窝囊,只能闭眼回一句,“这事也有。”

“现在,蒋介石调集数路大军,号称四十万,立誓保卫热河,结果,我军只用一百二十八人,轻取你们热河省会承德。”

“你怎么不提一提十九路军呢?”荣石反击道。

“十九路军,的确实一支铁血之师,给我海军陆战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现在,他们去哪了?”竹木纯一不等荣石回答,自问自答道,“被蒋介石调去剿共了!”

 

“他奶奶的!”杜见锋隐蔽在屋外,越听越来气,问身边的警备员,“毛利民那小子还没好?”

 

“现在,还有哪支军队,能够抵抗我大日本皇军!”

荣石多希望此刻胸有成竹说着自己国家军队强大的人是他,他移开目光,此刻恨不能钻进地洞里躲起来。

耻辱,被日本人双手奉上递到眼前的耻辱!

 

“砰”!

屋外突然交火的声音引得屋内所有人都不知所措,竹木纯一命人前去查看,那人刚走到门前,就被门板大力撞倒在地,捂着脸看向门外。

杜见锋端着把中正式步枪对着屋内来了几枪,也不是真的要射杀什么人,就是摆个气势在那,然后才迈开长腿,军靴砸在荣石家的地板上发出“扣扣”的声响。

杜见锋居高临下地望着坐在沙发上始料未及的竹木纯一,“你刚才问这个小白脸什么来着?有哪支军队能够抵抗你们?”

杜见锋一个枪托照着他脑袋砸下去,“老子要你见识见识什么叫中国军人!”

竹木纯一带着的人此刻才像晃过神来一般,齐齐端起枪瞄准杜见锋。

杜见锋见这架势轻笑一声,特别臭屁的模样,“就凭你们?”

他话音刚落,一楼的窗户“哗啦”一声碎了几扇,几个站在窗边的皇军应声被子弹击中。

杜见锋垂眼轻蔑的看着故作镇定的竹木纯一,“你他娘的刚才还说了什么来着?哦,老子想起来,一人一炮尿淹死你丫的,是吧!”

竹木纯一铁青着脸用眼睛狠狠剜过杜见锋的脸,语气却是淡定,“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国军二零一旅少将旅长杜见锋!既然老子都到这了,怎么也得满足满足国际友人的要求,你说是不是!”杜见锋冲着门外喊,“毛利民,你小子人呐,滚哪去了!”

毛利民听到召唤赶紧冲进屋子,带着两排人马,齐刷刷散开两边将屋内剩余的日军制住,杜见锋对竹木纯一做了请的姿势,“您请呗,老子手下这些将士可是最会疼人的了!”

日本人被带出去后,屋内紧张的气氛却没有消散多少。杜见锋扫视一圈,撇嘴,“无关的人,都可以滚了!”

 

荣石还是坐在刚才的位置,只不过现在坐在他对面的人换成了国军旅长,许一霖坐在杜见锋身侧,毛利民笔直的立在他身后。

荣石将手中的杯子放下,“不知杜旅长驱开闲杂人等所谓何事?”

“你小子倒是个明白人!”杜见锋咧嘴笑。

“荣某只是确信,这天上从来都不会掉下馅饼来。”

杜见锋端起面前的杯子瞧了一眼,乌漆麻黑的不知道是什么,但见荣石喝过没有什么异常,于是也灌进去一口,这一口喝下去差点没让他喷出来。

“……”许一霖简直没眼看他,他自己也好奇这杯中的黑色液体,于是也端起来小心的抿了一口,苦,好苦。

杜见锋将口中的咖啡咽下,缓了好半天,“老子这次来……”见许一霖瞪他,于是换了个语气,“这次来,主要是想找荣先生商量下合作的事宜。”

荣石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杜见锋冲毛利民仰了下头,毛利民转身出去,不一会带着被两人押着的私吞荣石家产逃跑的常绿林。

“这人我帮你抓回来,钱我也帮你抢回来了。”杜见锋伸手,毛利民将个箱子放到桌上,杜见锋指着箱子说,“都在这,一分不少!”

“但是?”荣石挑眉。

“但是这钱,我不打算还你了。”

“哦?”

“这些,老子要全部充作军饷!”

荣石冷着脸,“如果我没记错,这一箱应该是我荣家的财产吧!”

“我说你小子怎么不识抬举呢!”杜见锋拍桌,用食指虚指着常绿林,“你把钱给这窝囊废都二话不说的,怎么就不能给老子!”

荣石面无表情,“我凭什么给你?”

“你有钱,老子有兵,”说着,杜见锋将食指转指向许一霖,“老子媳妇儿有粮!”

“……”许一霖。

“……”毛利民。

“好!”荣石轻声应了。

——————————————————————


不记得这图用过没有了(* ̄︶ ̄)y

 ——————————————————

我发现,抗日什么的,真是好适合我。

写的热血沸腾的(*/ω\*)[脸红掩面]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23)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