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二)*伪末世/丧尸/哨向

*上一章


曲和日记

祜弁21348

黄日跳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了。

其实他人还不错,如果不被脑袋里那些回忆画面束缚住的话。

我发现他微醺的时候最好相处,清醒时会变得阴冷沉默,喝醉了的话破坏力极强。

他不常放他的角雕出来,原本以为有伴能一起玩耍的卡萨尔因此对他有些意见。

黄日跳的伤好的很慢,哨兵的体质一向不错,照理说应该不会拖这么久。而他精神层面的伤,我试着帮他疏导过几次。他清醒时会抵触我进入他的意识云,于是我都趁他熟睡或是醉得不省人事时干这活。

其实即使他睡死过去,我还是觉得他知道我在他脑内梳理着他的意识。但他懒得去管,酒精和疲惫已经让他选择休息,他不会为了和一个能让他休息得更舒适的人清醒过来再争执一番。

黄日跳那天问我,向导不是在觉醒后就进中央塔吗。

我想闭口不言,但他难得开口主动聊天。我只好告诉他,我和他一样是逃出来的。不过我出逃的原因没有他那么惨烈,我只是不想被人强制安排和哪个哨兵结合罢了。

我看出黄日跳眼中的不屑,是的,我的理由微不足道,但是毫不卑微,这是我的人生我的自由。

难得他正眼看我。

黄日跳指着我放在房间角落的大提琴问,这个不会是摆设吧。

我告诉他,我是这方面的专家。

他不信,要我拉一段证明。于是我问他想要听什么。

他轻笑一声后说,他不懂这些东西,叫我随便拉个能听的。

于是我就真的随便拉了一首,不是那些叫得出名字的曲子。

当我将自己在塔内完成的那首曲子拉完再抬眼看他时,他已经靠着墙睡着了。

角雕难得的出现在房间内,卡萨尔像只小猫一样用脑袋轻顶它的肚子,甚至伸出舌头帮它清理羽毛。

我想卡萨尔可能和我一样,终于算是交上了一个朋友,于是百般讨好的想将人留下来。

 

黄日跳看着地上东倒西歪的桌椅,四处散落的杂物,还有窝在沙发上抱着大提琴以一种极度难受的姿势皱眉沉睡的曲和,脑袋里闪过些片段,他和曲和扭打在一起,狞猫从地上跃起没有扑到角雕,反而被角雕用爪子抓起,曲和被他单手制住,四肢胡乱挥舞也伤不到他毫分,而后曲和试图进入他的精神域……

关于为什么会打起来,他却丝毫也想不起来。

尽管黄日跳努力放轻了自己下床的动作,踩下地的脚却无意碰到地板上的酒瓶,酒瓶向外滚动撞上另一支,一次清脆的碰撞将沙发上本就睡得不安稳的人弄醒了。

曲和睁开眼,从沙发上坐起来,揉着酸胀的脖子,抬眼便和黄日跳四目相对。

黄日跳看到曲和右眼处的淤青,尴尬地避开视线。

倒是曲和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将大提琴放到一边,起身去厕所洗漱。出来时发现黄日跳还愣坐在床上,他弯腰将桌椅扶正,“我这样是出不了门了,今天的饭你帮忙买回来吧。”

黄日跳目光呆滞的随着曲和的身影转动,曲和将手中的酒瓶扔进厨房的垃圾桶内,“出门的时候记得把垃圾带出去。”

“我,昨天……”

“什么?”曲和拿着扫帚走过来。

黄日跳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开口了。

曲和将人赶下床,“快去收拾收拾,差不多该到饭点了,去晚了得够排队。”

 

黄日跳提着垃圾袋出门时,曲和还不忘嘱咐他,“别拿着钱去买酒,不然我俩都得饿肚子!”

 

黄日跳将垃圾袋扔进屋外的垃圾箱内,抬头看了一眼,日头又大又暖,空气中还能闻到青草的气味,如果曲和能出门的话,他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天气。

黄日跳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就这样在一个陌生人家里住了如此久的时间。

那日曲和对他说,正好你的逃亡需要一个向导,而我的逃亡需要一名哨兵,不如就暂时住下吧。他确定那时的自己没有喝酒,大脑也是清醒的,可他为什么看着曲和的眼睛就鬼使神差的点了头,至今他都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是曲和看上去足够无害,也许是他拉的那首不知名的曲子能让人安然入睡,又或者自己只是单纯的需要一个地方养伤。

对,他只是需要一个能养伤的地方罢了。

黄日跳解决了这一困扰的同时,陈嫂看他一个人出现在饭馆内,便问了一句,“小曲呢?怎么今天没和你一起来?”

黄日跳冷着脸回答,“他有点事,叫我帮他带饭。”

“哦。”陈嫂有些怀疑,但是也不好多说什么,“还是和之前一样?”

“嗯。”黄日跳回答一声,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邻桌几个人中有两个似乎刚从外面回来,正聚精会神地说着这次外出的见闻,黄日跳本不是八卦的人,却无意听到其中一个说了句“丧尸大规模爆发”,于是便集中精神偷听起来。刚要听到关键部分,耳朵里砸进一声巨响。

黄日跳回过神来,只见陈嫂已经将打包好的饭菜放到他的面前了,刚才那声让他耳鸣的巨响便是碗落到桌上的动静。

黄日跳将钱递到陈嫂手中,邻桌也进入了下一个讨论话题。

黄日跳拎起桌上的饭菜准备回去,陈嫂思考再三还是拉住他,不放心地问,“小曲他,不是病了吧!”

见黄日跳疑惑,陈嫂解释道,“我孙女中午放学回来说小曲今天没去上课,这可是头一遭。”

“上课?”黄日跳更不明白了。

“对啊!”陈嫂接着说,“别看我们这是个小镇,我们这的音乐中学可是全国都有名的!我孙女就是今年考进去的,我跟你说……”

“曲和也是那的学生?”黄日跳皱眉打断陈嫂的话。

陈嫂诧异地看着他,“小曲是那的老师,你不知道?”

黄日跳心想我不知道的还多着呢,瞥了一眼陈嫂,不接话绕过人直接出去了。

“诶!”陈嫂在身后叫一声,“这孩子,真是……”

 

曲和打开门将黄日跳让进屋内,房间已经收拾妥帖,完全看不出今早那副乱糟糟的模样。

黄日跳将饭菜摆到桌子上,发现餐桌有些不稳,低头检查。

曲和将一块不知哪里弄来的木板递给他,“用这个垫上吧。”

黄日跳照做。

两人相对而坐,安静地吃饭。

黄日跳总是忍不住瞟上曲和脸上的淤青,“我昨天……”

“喝多了!”曲和明摆着不想再提起昨天的事,黄日跳也只好讪讪的闭嘴不谈。

两人几乎同时吃完,放下筷子,曲和习惯性的起身收拾。黄日跳也站起来想帮忙,曲和看他一眼,“要不……”

“嗯?”

“你以后,还是少喝点酒吧。”

黄日跳拿起碗筷往厨房走去,最终也没有给曲和一个答复。

 

——————————————————

【黄志雄×曲和】黄日跳观察日记(三)

评论(9)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