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十五点半)

*脑洞来了真是堵都堵不住。

 

杜见锋下午抽空来找许一霖。

刚进院子就看到几个人扛着铁锹风风火火往外走,杜见锋好奇的将人拦住,问,“你们干嘛去?”

“许爷吩咐我们去把后山那座坟给填了。”带头那个将话说出口才意识到站在院子里问自己话的人是谁,顿时有些尴尬地看向杜见锋。

杜见锋听着新鲜,“许一霖让你们去填坟?”

那人点点头,想着怎么找方法绕过杜见锋。

杜见锋却对此事十分感兴趣,“他让你们填谁的坟?”

“呃……”见那人支支吾吾说不出口,杜见锋一脚踹上去。

“他小子还有秘密瞒着我?”杜见锋将手里抽到一半的烟丢到地上,用脚狠狠碾过,“走,老子跟着你们去看看就知道了!”

带头那个赶紧偷偷跟后面的人使眼色,好在许一霖挑的这几个人都比较机灵,最后那个趁着杜见锋拉着带头的往前走的空档,偷偷溜去给许一霖报信了。

许一霖正在和冯茂对账,就听到有人火急火燎地在门外嚎,听声音是往这边来了。

“许爷许爷,不好啦!出事了!”

冯茂瞟一眼冲进来的人,“嚎什么,嚎什么!能好好说话不?”

那人深呼几口气,着急缓平自己的呼吸,“许……许爷……”

许一霖将最后一个数字写上,账本放好,“慌什么,狗咬屁股了?”

“杜……杜……”

“杜见锋?”许一霖看他半天杜不出的后文来,都替他着急。

那人赶紧点头。

“杜见锋怎么了?”许一霖皱眉,“受伤了?”话出口觉得这个猜测不可能,仗还没打起来,他还不至于自己把自己弄伤吧。

那人摇头,接着说,“撞……撞上了!”

“撞上什么了?!”许一霖紧张。

“撞上我们……去填坟了!”

“噗——”冯茂刚喝到嘴里的茶水尽数被喷了出来,“那他人呢?”

“他问陈哥许爷要填谁的坟,陈哥哪能说啊,结果……”

“他跟着人去了?”许一霖打断他的话。

冯茂被呛着还没缓过来,又想笑又着急,整个人在椅子上扭曲着,许一霖这会也没空管他,丢下手中的事就往后山跑。

 

杜见锋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心情打量着眼前的孤冢,那硕大的“吾爱杜氏”刺进他眼里,简直是哭笑不得又带着满心的酸胀感,这个许一霖啊,这种时候还想着占自己的便宜。

杜见锋拂过墓碑,手指在“夫 许一霖”几个字上磨蹭,回头问,“陈子,这碑什么时候立的?”

杜见锋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蹲在自己坟头听别人告诉他墓的由来。

“我来的时候已经有了,”陈子老实回答,“只知道许爷一有空就会来这祭……呃,看看。”

杜见锋拍拍手站起身来,目光仍盯着石碑,“怎么突然想着叫你来把这坟填了?”

“您这不是说笑吗?”陈子此刻简直怕得要死,生怕杜见锋一个脾气上来做出点什么,只得干笑着回应,“您在这,哪还用得着这不吉利的东西……”

“许一霖那小兔崽子呢?”杜见锋的声音听不出喜怒来。

陈子感觉后背的衣裳已经被冷汗打湿了,“许……许爷他……”

“我在这呢!”

陈子回身看许一霖的目光简直像看到救世的活佛,许一霖对他们挥挥手,示意都走,陈子赶紧带着人离开,路过许一霖时被拦下要了两把铁锹。

许一霖等人都走了,递一把铁锹给杜见锋,“杜旅长自己动手?”

“花不少工夫建的吧,拆了怪可惜啊!”杜见锋接过铁锹插进一旁的地上,点了烟,咬着滤嘴感慨,“老子倒真没想过,死后还有人给我立个碑。”

许一霖不说话,拿着铁锹开始挖杜见锋坟头边的一块空地。

杜见锋吐着烟圈瞧他,“你小子又搞什么,不是要填了老子的坟吗?”

“我死后也不一定有人会给我立碑,不如自己先挖了!”许一霖一锹铲下去激起些许尘土,铲了几下抬头看杜见锋,“劳驾,搭把手呗!”

杜见锋叼着烟在自己喷出的烟雾后眯着眼打量许一霖,“你这是准备跟老子死同穴了?”

“等我挖好了就用挖出来的这些土把你的坟填了!”

“你敢!”

——————————————————

——————————————————————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评论(3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