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又跑路了!!!

【杜见锋×许一霖】捡到一朵小桃花(二十六)

*完结撒花!*★,°*:.☆\( ̄▽ ̄)/$:*.°★* 。

*上一章

 

杜见锋坐在自己座驾的车前盖上,曲起一脚踏上引擎盖,叼着烟斗,目光打量着按他指示向前行军的战士们。

距他上一次见到许一霖已经过去快两年了。

战争就是这么蛮不讲理,精神高度紧绷在胜不一定生,但败绝对死的环境之下,各种枪支弹药为夺人命而发出的轰鸣声敲击耳膜,战区电报一封一封的往来,战事、伤亡、增援、命令……各种讯息像打了结的毛线串在一起却理不清个头绪。

最开始,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杜见锋还能抽出空来想想许一霖,担心他是不是安好,有没有受伤,随着战事吃紧,杜见锋能抽出的时间越来越少,最后甚至挤都挤不出时间。

再后来,补给和增援未能按时到达,梁阔元下令让杜见锋带着人马撤离,自己则和一小部分人手留下牵制敌军。杜见锋当然不同意,最后直接被一棒子敲晕带走了。

醒来时天光已大亮,阵地丢了,人也不剩多少了。

毛利民将梁阔元留下的信交给杜见锋,杜见锋看完后开始问候他祖宗十八代,“他娘的梁阔元,甩手就什么也不管了,留下这么几个人还想着让老子保住二零一旅!”

毛利民问他再怎么办。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突围出去再说呗!

再后来,杜见锋确实带着部队突围了,又和其他的队伍汇合。统计伤亡、汇报战果、总结失败原因……各种连七八糟的报告整理来整理去,有关于许一霖的消息却像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讯。

终于有一天,有几个原本李团长带的兵寻了过来,杜见锋同他们谈了不到两句,就再也没有派人找过许一霖了。

 

毛利民走到杜见锋面前,开口打断杜见锋的思绪,“旅座,前面就到阳城了,咱们总算赶在了日本人的前面。”

“总算能踏踏实实撒泡尿了!”说着,杜见锋从引擎盖上跳下来,招呼着毛利民同他一起放水。

“旅座,你这毛病真得改改了,”毛利民手上解着裤带,嘴上同杜见锋唠叨,“难怪战区的蒋长官,一见着你就哭笑不得。”

“他又说我什么了?”

“他说你斯文起来像个绅士,霸道起来像个土匪,打日本是员虎将,交际场上风流倜傥。”毛利民说的利索,杜见锋将家伙收起来拉好裤链轻笑一下。

“报告旅座!阳城县长来了!”警备员的话音刚落,唐大臣便一脸奉承地凑了上来。

“阳城县长唐大臣,向您报到!”说着,唐大臣对杜见锋鞠了个躬,“在这里恭候您多时了!欢迎欢迎啊!”

杜见锋皱眉看他,避开他伸出来想要同自己握手的两只爪子,他最见不得这种没有骨气的男人,“听说阳城有三个县长,你是哪边的?”

唐大臣拍拍胸口落满灰尘的胸章,扯起来一点方便杜见锋看清,“这不,中央政府行政院,正式委任的县长!”说完将委任状也掏了出来递给杜见锋看。

杜见锋低头看委任状,唐大臣伸手拍自己的衣服,激起一层厚厚的灰来,杜见锋不耐烦,训斥道,“堂堂一个国府县令,你看看你这是什么样子!你他娘的从哪滚来的!”

“别提了,”唐大臣一脸委屈,“都是叫那个小许爷给祸害的!他要抢夺新桥洋灰厂,我去阻止他,他的手下就把我弄得一身洋灰,让你们笑话啦!”

“新桥洋灰厂?”毛利民接话,“我知道,这可是行政院孔院长家的财产。孔家的财产这人都敢抢?”

“可不是嘛!”唐大臣赶紧接着告状,“他拿了一份共产党的命令,你们也知道这阳城除了我,还有共产党和伪政府的县长,这共产党的独立团也刚到,整好有人给他撑腰啊!”

杜见锋越听越不耐烦,毛利民帮着问,“你说那个小许爷,他是亲共的?”

“他可不是亲共,他是亲钱啊!”唐大臣说的唾沫横飞,“只要有钱,他才不管你是谁!”

“他妈的,”杜见锋低骂一声,还来不及多说什么,话头又被人打断了。

“县长,不好啦!出大事了!新桥洋灰厂的黄经理,跳楼自杀啦!”来人慌慌张张地边跑边嚷,“小许爷还不肯善罢甘休,正把他的家属往外赶,这可怎么办呐!”

“坏了坏了!”唐大臣自顾自地嘀咕着,毛利民简直看不下去。

“就没见过你这么窝囊的县官,跟个受气包似得!你就拿那个姓许的没办法?”

“你们是不知道啊,西城最大的那个马财主,就是被他弄的家破人亡啊!”唐大臣将小许爷的事迹一一道来,“阳城钱庄的老板被他逼得跳了河,还有个大地主的田地也被抢了。这人心狠,嘴更狠,你可不知道啊!”

“集合卫队!”杜见锋再也听不下去,“老子现在就去会会他!”

 

杜见锋到了洋灰厂,就见厂子外空地上摆了张桌子,桌子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个穿深蓝色长大褂的男人。

眉眼还是他记忆中熟悉的模样,表情却似乎从没见过。

许一霖面前跪着一男一女,男的比唐大臣还窝囊,跪在那吓得发抖磕头求饶,女的边哭边对许一霖破口大骂。许一霖端起桌上的茶碗,拂开盖子喝一口,表情冷漠。

倒是站在他身侧的人先被那女人的话给激怒,他看一眼许一霖,许一霖又喝一口茶。那人掏出腰间的手枪,对准女人的脑袋,“妈的,老子一枪毙了你!”

杜见锋在那人拉开保险准备扣动扳机的动作前缓步走了进去,“青天白日的,还有没有王法了!”

许一霖听到他的声音明显是愣了片刻,从茶碗里抬眼望过来,满目震惊。

拿着枪的人却没有什么眼力,并未察觉出许一霖的不妥,语气嘲讽,“这又是哪路的军爷啊?”

杜见锋并不理会他,只是盯着许一霖。

许一霖坐在那,画面竟同初见时的模样重叠起来,杜见锋几步走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怎么,不认得老子了?”

许一霖将茶碗轻放到桌上,伸手抓住杜见锋的手臂,似乎是想确认什么,勒起他的袖子在小臂上狠命咬了一口。

“嘶……我操!你他娘的改属狗了!”杜见锋骂得凶却没抽手。

许一霖望着手里抓着的小臂上泛红充血的牙印,一瞬红了眼眶。他低着头吩咐着,“你先把他们带下去,我一会儿回去再处理。”

唐大臣躲在角落看着这一系列的变故有些傻眼,见人就要被带走,杜见锋却没有制止的意思,急着想上前去搅和一番,身体还没从墙角后出来,就被毛利民拦住了。

毛利民低垂着眼一脸不屑的看着他,警告道,“我奉劝你这时候最好别上去作死。”见唐大臣还在朝里张望,“我丑话可说在前面,里面那位的脾气上来,到时要一枪崩了你,这可没人能保得住你!”

唐大臣听到这话萎了一半,“那……那人……”

毛利民轻笑,“这还想着救人呐,想想怎么不受牵连保住性命吧。”说完张罗着人退出去守着门口。

 

杜见锋眯着眼瞧人,看得许一霖浑身不自在。

“你……你看什么!”

“看老子媳妇!”

“……”许一霖这才后知后觉地起身,和杜见锋相向而立,“你,不问问我?”

杜见锋想了想,问,“吃苦了吗?”

许一霖点点头又摇摇头。

“以为老子死了?”

许一霖缓缓将脑袋点了两下。

“冯茂那小子呢?”

这问题不能靠点头和摇头解决,许一霖开口回答,“在家里。”

杜见锋的眼里闪过一丝危险的信号,“都住到家里去了?”

“我家可大着呢!”许一霖的语气里带着点炫耀的感觉。

“老子不在,过得挺好啊!”杜见锋瞧着他的模样笑了起来,伸手将人揽进怀里,“倒是没瘦。”

“一开始,很难受……后来冯茂说,我的命是你捡的,我得替你活着……”

“那会儿是真恨你……想着是你说要带我看着世上的种种,结果……”

“我对冯茂说我不想打仗了,我一开始就不喜欢……冯茂说既然答应过你,他就得照看着我……还有几个弟兄……我们稀里糊涂的就被人当做了土匪……”

“土匪就土匪吧……我得活着……为了你……再后来,冯茂说是因为战场上培养出的血性……我们救了一批村民,杀了几个财主……土匪的名号就坐实了……”

杜见锋轻拍他的后背,听他絮絮叨叨说着这两年发生的事。知道他不在身边的时候,许一霖也坚韧甚至精彩的活着,觉得欣慰又骄傲。

他的许一霖哟。

冯茂听到消息跑来的时候,毛利民正躲在墙角偷看。冯茂拍他的肩膀,把人惊了一跳,看清是冯茂,“你怎么也不来找我们!”

“找过了,说是全灭。”冯茂也有些激动,“你们呢,杜见锋就没派人!”

“派了好多,后来李团带的几个人找了过来,说是你们遇了埋伏,逃出来的就这么多人。”

“……”

两人同时沉默,又同时低骂一句,“妈的!”正巧和里面杜见锋的咒骂重合在一起,于是相视而笑。

“我看你们倒是过得很精彩的样子!”毛利民好奇。

“有什么精不精彩,不过是找些让许一霖活下去的理由罢了。”冯茂踢走脚边的石子,坐到了地上,“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后来,你是没见过许一霖上火骂人的样子,活脱脱的杜见锋!”

毛利民也在他身边坐下,听到这话却有些难受,“我倒是不想瞧见他那样子。”

冯茂回味一下才明白他的意思,“也是,把自己活成另一个人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现在好了。”

“是啊,现在好了。”

两人回头往里瞧。

许一霖坐在凳子上微仰着脸,杜见锋坐在桌子上微低着头。

许一霖眉眼弯弯的说着什么,杜见锋听得认真,偶尔打断自己说几句。

 

“还赶我走吗?”许一霖一双眼眸仍是清澈的模样。

杜见锋摇摇头,“老子以后就拿条裤腰带把你栓我腰上,走哪带哪!”

“又胡说八道!”

“老子真还就是这么打算的!”

“……”许一霖又见到这人耍赖作妖的模样,笑着骂,“没你这么不要脸的!”

杜见锋轻佻的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许一霖的下巴,“让你见识下老子不要脸是什么样!”说着低头吻了下去。

“杜见锋,有件事情你说错了!”

“老子说错什么?”

“你说这世上除了情爱还有好多事,但是我做这一切,见识了这许多,都是因为你,”

许一霖的眼睛亮亮的,带着狡黠。

杜见锋咬住他的唇不放,“你这算是跟老子告白?”

“嗯!”

“杜见锋,谢谢你。”

——————————————



————————————————————————
《捡到一朵小桃花》—目录 ☜ 其他章节戳

木木:完美的避开了抓心挠肝肝肠寸断的分离和战争,我实在是太特么机智了!

照搬一大段原剧第一集的桥段,把老杜和马三爷的相遇替换成了和许一霖的重逢,与《一起打鬼子》无缝连接了。如有不适,木木在此鞠躬道歉!
谢谢大家陪着小桃花这么久,没有大纲的无脑段子能得到大家的喜欢真的好开心!如今杜霖TAG也有好几篇连载了,完结了可以安心追文了想想就好激动啊!

真的真的,很谢谢喜欢小桃花的各位!

爱你们!

 

评论(68)
热度(266)